“胡萝卜”12
我最爱吃的蔬菜是胡萝卜。
胡萝卜全身是菊黄色的,它的形壮是细长细长的,自从它有菊黄色的小旗袍后它就整天神气得不得了,胡萝卜很时尚它有一头墨绿色的头发,像是被烫染过似的,它的头发上的叶子长着一个个小锯齿,它的身才特别好像一个苗条的小姑娘,最奇怪的是它的底顿长着几根胡须像一个皮肤粗糙的老爷爷。
同时它也很好吃,它可以生吃,炒吃,可以切成丝丝,咬一口回味无穷,脆生生,甜丝丝,直是爽口。它的作用可不小,中医认为胡萝卜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补肝明目、清热解毒,降气止咳等功效,可用于肠胃不适,夜眉症(维生素A的作用)、百日咳、小儿营养不良等症壮。胡萝卜富含维生素,并有轻微而特续发汗的作用,可刺激皮肤的新阵代谢,增进血液循环,可以而使皮肤细嫩光滑,肤色红润,对美容健肤有独到的作用。
胡萝卜虽然不是最好吃的,但是它却成了人们爱吃的蔬菜之一。怎么样,知道胡萝卜的美味了吗?知道,就去买根来尝尝吧!不知道的,也去买根来尝尝,保证让你喜欢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