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14
夏天的一个傍晚,夕阳透过玻璃窗照射在我家的厨房里,把厨房照得亮堂堂的。我走进厨房,准备大显身手——做一道胡萝卜土豆丝。
我拿来一只胡萝卜和五个土豆,分别去了皮儿,放入水中清洗干净。我把胡萝卜防盗砧板上,拿起大刀就准备切,“哎哟,这刀怎么这么重呀!”我大叫起来,便用尽力气才拿稳菜刀。我艰难地切着胡萝卜,竖着切,横着切……哈哈,胡萝卜搞定了。土豆,我来也,有时一阵子竖着切,横着切,切切切!土豆也成丝条了。我把它们先放进大碗里,又把切好的肥肉放进锅里,打开煤气,让肉炸出油来。妈妈说肉烧出来的油炒起来才好吃呢!
过了一会儿,油出来了,我连忙把胡萝卜丝和土豆丝倒进锅里,“吱——”的在一声,吓了我一大跳。我拿着锅铲,翻炒了半分钟左右,盖上锅盖,让它们在里边好好呆着,我忙着切葱去了。几分钟后,我打开锅盖,放入一点盐、半勺白糖、一点开水。又过了一会儿,烧熟了。我放入葱和一点鸡精搅拌好,把它们倒进盘子里,这道胡萝卜土豆丝就大功告成了。
金黄色的胡萝卜丝和淡黄色的土豆丝,好像是一副画,看得我直流口水,我立刻拿起筷子,夹过几条吃了起来。嗯,松松的软软的,像吃着蛋糕一样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