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钱塘外语学校“科技节”的第四天,我和同学们一起参加“胡萝卜叠高塔”比赛。
“胡萝卜”
这个比赛可有意思了:只允许用200g胡萝卜和不限量的牙签,比比谁能叠的最高。
我和同伴姚熠天拿到称好的胡萝卜就开始动手了。先一起把胡萝卜切成一个个差不多大小的方块。胡萝卜可真硬,握着刀的手指都痛了。等萝卜块有了一定的数量的时候,我们便开始分工合作,我用了四个大一些的胡萝卜块来打底,插上牙签,然后是第二层。按照我俩一开始的设想,胡萝卜块应该从下往上逐渐变小。可是没想到牙签的承重能力比我们想象的弱太多了,还没搭几层就折断了,我仿佛听到了“轰隆隆”埃菲尔铁搭倒塌的声音。
我正愣神,小姚已经一边迅速的重新挑拣萝卜块,一边说:“快快快,我们重新来”。这回我们吸取教训,重新分配萝卜块大小,小心翼翼地插牙签,一层一层往上叠,还不时停下了检查支架是否牢固。就这样,不断累加,胡萝卜塔迅速长高,萝卜块组成塔的楼面,牙签是塔楼间支柱,我们忙得不亦乐乎。还有最后两分钟,老师就要来测量高度了,小姚临机一动,在最顶层又安上了一根胡萝卜天线,瞬间,我们的萝卜塔又高出几厘米,我们两相视哈哈大笑起来。
此时,搭得到底有多高对我和姚熠天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重要的是我们间的密切合作,齐心协力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