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7
胡萝卜先生继续往前走,当他走过鸟太太家的树底下时,鸟太太正在发愁找不到绳子晾小鸟们的尿布。这时,胡萝卜先生的胡子刚好飘荡在半空中。鸟太太眼睛一亮,拿起剪刀剪了一段胡子系在两根树枝中间,她满意地说:“我终于找到一根足够长的绳子来晾我宝宝的尿布了。”
胡萝卜先生就这样一直走着,这时他的胡子已经不像原来那么长,它刚刚够绕过他的脖子。胡萝卜先生走到眼镜店,他要取他的新眼镜。眼镜店里的兔子小姐可是个机灵鬼儿。她一边热情地帮胡萝卜先生试他的新眼镜一边说:“如果您担心眼镜再从鼻子上掉下来摔坏,您不妨用一根绳子系到两个眼镜腿儿再套在脖子上,这样眼镜就不会摔坏了。”她说这些话时顺手把胡萝卜先生的胡子拉过来系到眼镜腿儿上,又把它挂在了胡萝卜先生的脖子上。胡萝卜先生看了高兴地说:“我再也不用担心眼镜从鼻子掉下来会摔坏了!”
从那以后胡萝卜先生逢人就会炫耀他神奇的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