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4
鸟太太在剪下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前,拉了拉他的胡子。“好痛啊!”胡萝卜先生大叫起来。他转过头,看到鸟太太一手拿着胡子,一手拿着剪刀,正吃惊地看着他呢!“鸟太太,”胡萝卜先生非常生气地说,“你知不知道有多痛?”鸟太太难过地低下头,吞吞吐吐地说:“对不起……我只是想用这根绳子晒孩子的尿布……。”
胡萝卜先生意识到自己刚才火气太大了,便和蔼地说:“没事,是我火气太大了。如果您需要,请剪吧,我非常乐意帮助您。”
后来,鸟太太剪下一段胡子后,胡萝卜先生又继续向前走去。他来到了小河边,看到一个人坐在河边发愁。于是,他走上前去问:“你为什么发愁啊?”那个人说:“我本来想钓鱼的,可是鱼线已经卖完了,我钓不了鱼了。”“你看我的胡子怎么样?可不可以剪下来当鱼线?”胡萝卜先生说。那个人高兴地说:“太棒了!”于是,他剪下了胡萝卜先生的胡子。
……
胡萝卜先生就是这样,用他的长胡子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
“原来,我的长胡子是有那么多用处的。太好了,以后我就用它,来帮助更多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吧!”胡萝卜先生高兴地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