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15
“大家好,我叫胡萝卜,我是一种营养丰富、老幼皆宜的好蔬菜。我身体中最丰富的成分就是胡萝素,远比其它蔬菜姐妹多。”
“我们形态各异:有些是长筒形的、有些是短筒形的、还有些是长圆锥形的,我就是长圆锥形的。”
“我们有很多类型的衣服,我们有的穿黄色的长裙、有的穿橙色的休闲装、有的穿橙红色的旗袍、还有的穿紫色的礼服等不同颜色、类型的衣服。”
“有人曾经测试过,小一些的伙伴含糖更多,味道更甜,口感也脆一些。其中,紫色的伙伴含有番茄红素最多,营养价值最高,大家都叫它们‘大姐’;红色伙伴的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也比我多,营养排名居第二,我们就叫它‘二姐’;而橙黄色伙伴的口感和营养相对来说,还差一些。所以,它们就叫我‘三姐’。现在大家知道为什么大姐能穿礼服了吧?那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高,上帝送了它一件礼服。”
“我们的后代像一个娇生惯养的小公主,这位小公主每天只走几步路,而且,它受不了干燥,它喜欢走湿润的路,喜欢寒冷,最后,我要说的是,这位公主的要求还真多!”
“还有,你们不能让我和白萝卜大哥在锅里相遇,虽然我们很友好,我又富含胡萝卜素,白萝卜大哥也富含维生素c,但是,这两种维生素会打架,引起败血病,这句话可是比珍珠还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