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11
鸟太太看到绳子说:”这根绳子足够长了。“鸟太太走过去用剪刀把胡子剪了一段用来做晾尿布的绳子。
胡萝卜先生继续走,一个小鸡正在学系蝴蝶结。它的绳子揉成了一团,解不开了。
胡萝卜先生的胡子刚好在它眼前晃动,小鸡感到很奇怪,就跟着胡子走,当它走到胡萝卜先生的面前时说:”先生,你的绳子开了。“胡萝卜先生笑着说:”我没有绳子啊!“小鸡从后面捡起胡萝卜先生的胡子时,胡萝卜先生才知道自己忘刮了一根胡子,当它拿出剪刀时要剪掉。这一段长胡子,刚要扔掉小鸡却说:”你别把它扔掉啊!“”为什么要扔掉它?那是我的胡子没用的。“胡萝卜先生不解地问。小鸡却着急地说:”你的胡子也一样啊,你的胡子也可以系蝴蝶结、水滴结、还有璇螺结。“胡萝卜先生说:”那你教我系吧!“”好啊!“小鸡开心地回答。
它们从早上一直系到中午,系出了很多新花样,大家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