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色一早就商量怎么给妈妈过母亲节。爸爸说:“我们一定不要让妈妈知道。”我说:“嗯。”
我们来到菜市场,我说:“爸爸我们买一只烤鸭吧,我看妈妈平常都买这个菜,妈妈一定很爱吃。”爸爸笑着说:“傻孩子,其实妈妈并不喜欢吃烤鸭,那是因为你爱吃,妈妈才买的。”我听了感慨万分。爸爸挑了妈妈爱吃的菜,回到家爸爸开始做菜了。我负责洗菜,爸爸负责切菜、煮菜。我和爸爸忙得不亦乐乎,菜烧好了,我做了一张贺卡,上面写了“祝妈妈节日快乐。”又在上面画了我生病时,妈妈照顾我的情形,爸色又去花店买了一束康乃馨。
傍晚,妈妈一推门进来就看见满桌子的菜和鲜艳的康乃馨,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愿妈妈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