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美2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句话充分体现了我们要留心观察,其中我最喜欢桂花之美。
我们家门前的桂花树,就有这种独特的美。人们说“桂花香飘十里”,不错,刚走到楼下,淡淡的清香就扑鼻而来。走到门前看,咦?怎么不见桂花?妈妈跟我细心地讲:“桂花藏在叶子的背后呢。”我凑过去仔细看看,这时候才发现,它有着独特的精神,用自己的香味吸引着人们,自己却躲在叶子的背后,不去骄傲地展现自己的美。
说到这里,桂花更无私奉献的精神。人们将它们摘下来,酿成桂花蜜、做成桂花糕、桂花卤……它们的奉献不仅促使着来年新一轮更花健康成长,继续为它们不骄傲展现自己的美的这种精神做出贡献。还要为人们做出更多可口的食物,用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人们。
桂花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处处都能找得到。有一位中国领导人,他的身上也有着桂花一样的精神,桂花一样的芳香,他就是毛泽东。
毛泽东的军队和朱德的军队在井冈山会师,在这里星星之火,终于可以有燎原之势。不久,他又跟着红军爬山涉水两万五千里,一直向北挺进,最终到达了吴起镇,长征才宣告结束。长征是不得已才进行的,处处都是敌人的埋伏,过草地,爬雪山这是长征途中最艰苦的一段历程。在这期间,毛泽东写下了一首诗《沁园春。雪》:“北国风光,万里飘雪。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毛泽东为中华人民作出了伟大贡献,和桂花一样无私奉献,才有中华民族之崛起。
生活中处处都是美,发现了美女,你就能深刻理解它们,和桂花一样都是独一无二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