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在天空中绽放出美丽的火花似的这一瞬间,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
——题记
“咔嚓”在烟花在空中绽放的那一刹那,我摁下了快门,终于,美丽的烟花在绽放的那一刻,我保留下了它。
五彩缤纷的烟花绽放,仿佛是在对众人展示自己最美的样子,又仿佛是为了让人们开心,热闹而牺牲自己,当人们咧开嘴笑时,尽管他承受着“痛苦”,但是,他应该也感到很幸福吧!
一朵烟花逐渐散去,当人么惊讶与它的美的样子,感叹着。随着又一朵烟花的绽放,之前的那朵烟花,不管他再美,也会被人们所遗忘吧!
那些坚守在边疆的战士们,那些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医生们,那些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工人们,不就像这烟火一样吗?
过年了,我们回家团圆,他们呢?为了我们的利益,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而我们对他们似乎只有歧视吧!当我们在大街上遇到汗津津的工人又有多少人不会嫌弃他身上的汗臭味,而给他们让出一条道呢?
有时候看报道是看到:工人们不回家。有时会发出一阵感叹:工人们挣钱不要家了!可是又有谁知道?他们几年不回家并不是为了自己多挣一点钱,而是为了我们的利益呀!有谁愿意有家不回?有谁愿意忍受不回家的感受?有谁愿意……
当我们入住一套大楼,当我们家在冬天时像春天一样暖和时,有谁会想到它们。当有人在过年时在突发疾病时,看到医生照常就诊时,心里是否有一阵暖意……
他们就像这烟花一样,为人们付出了,人们高兴了,他们也被遗忘了……
烟花的美在于他为人们的付出,尽管没有回报,那他也“死”而无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