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点时,小区公园里的昙花将要开放,我和妈妈迫不及待地冲向公园。可是,四周漆黑一片,我们不停地找啊找,就是没有发现昙花的身影。我顿时感觉昙花像个活泼的小精灵,在和我们捉迷藏。
正当我们感到奇怪时,只听“啪”的一声,很轻很轻,我们向不远处望去,惊奇地发现有一株白色在黑暗中闪出光芒,原来是昙花开花了!
我们轻轻地向那边走去,甚至屏住呼吸,生怕惊动这“昙花精灵”。只见它的花瓣整齐地一层包着一层,慢慢地绽开,花丝从花蕊中探出圆圆的脑袋来,一切都是那样的静寂。
“啪”,“啪”昙花一朵朵绽开,一串串地簇拥枝头。哇~~原来昙花这样美丽,就像一位白色的精灵。看!它好像害羞似的垂下了头。它的花瓣细腻柔软,大大的,白白的,在星夜中闪烁着丝绒般的光泽,润如玉,白如绢,轻如沙。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它是那样小巧玲珑,别具风格。它散发幽幽清香,清淡又沁人肺腑,有着高雅端庄的气质。
看了好一会儿,我便和妈妈玩了踢毽子的游戏,还散了会儿步,转眼便是一小时过去了。当我再回去看昙花时,忽然发现它不见了!我吓得哭了起来,妈妈过来一看,那昙花已经变成了一个花苞,结在光秃秃的枝干上。妈妈又告诉了我“昙花一现”的故事,我不禁感到:昙花三年才开一次花,开花时间却只有短短两小时,前面没有拍照,真是可惜。
我又仔细一想,难道人生不也是如此吗?人生如此短暂,机会也只有一次,但只要像昙花那样在如此短暂的人生中努力,拼搏,奋斗,坚持,亮出自己光彩,绽放出自己的才华,人生才会有意义,成长路上,虽然我只看见昙花开放一次,但是它给了我希望,给了我力量,永远开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