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谢了,樱花谢了,荷花谢了,秋天来了,许多花儿都收起了美丽的笑脸,只有坚强的菊花正迎着秋风绽放,真是“寒花开已尽,菊蕊独盈枝”啊!这个周末,天赐良机,正好五柳公园在办菊花展,百闻不如一见,我们就去那看看菊花吧!
一进公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亭亭玉立的菊花仙子,她站在菊花地上,五颜六色的菊花把她衬托的更美了!瞧!菊花仙子五彩缤纷的衣裙在微风的轻拂下,时而翻飞,时而摇曳,那轻歌曼舞的温柔迎着众多的人们欢快的笑脸……我感觉眼都花了,不由的揉揉眨眨眼睛,原来,菊花仙子玩的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她由各种各样的菊花组成,金钩菊、万寿菊……看得让人眼花缭乱。
忽然,前面传来了一曲悠扬的古筝之声。我寻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过去,前方呈现一片菊花草地,多姿多彩的菊花尽情地怒放着,就连凉亭也显得那么妖娆,分不清哪是凉亭,哪是菊花啦。一位穿着古装的姐姐正深情的弹奏着古筝,琴声时而急促,时而悠扬……四周玩赏的人们都禁不住停住了脚步,静静地陶醉着,连用菊花做的小鹿也抬起了头,好像在听姐姐弹琴呢!
旁边的二龙戏珠就更壮观了,中间是一只大大的红绣球,两边是用菊花拼成的两条巨龙高高的抬着龙头,张开血盆大口,好像随时都可能活过来,抢夺这个球,真是太逼真了!太有趣了!
我正欣赏的入迷。忽然,一声“淇淇,回家了”把我从梦中叫醒,原来妈妈在叫我。我依依不舍的往回走,那琴声越来越小,渐渐地消失了,可我仿佛还闻到了淡淡的菊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