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美5
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无处不在,需要我们用心发现,仔细品味。发现梅花之美,令我难忘。
梅之外表美
冬天,白雪漫天飞舞,落在地面,积了厚厚的一层。漫步雪中,恍惚间,我看到一株梅花挺立在墙角。一朵朵梅花挤满枝头,弯曲的枝干上银装素裹。近看梅花,花瓣好似无瑕的美玉,格外美丽,雪落下来,这洁白的梅花在白雪的映衬下更加清新淡雅。虽没有浓妆艳抹,但无比美丽,无比皎洁。“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忽然,一阵清香徐徐飘来,飘入鼻翼,流入心间,充满胸腔。那阵阵清香,虽比不上兰花的芳香,但却令我陶醉。一阵寒风吹过,吹落几片梅花,我小心地捧起,仔细一闻“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一阵清香再次飘入鼻腔。发现那洁白的花瓣,阵阵的芳香,令我留恋。
梅花不仅有美丽的身躯,更有坚强的意志。
梅之精神美
“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那梅花孤立在墙角,看起来弱不禁风,却在这寒风大雪之中傲然绽放。寒风如刀,冰雪似剑,一次次划在她的身躯上,可她却坚强地挺立在风雪之中。照耀她的不是温暖的阳光,吹拂她的不是和煦的春风,滋润她的不是清凉的雨露,可是她并不抱怨,以坚强的意志抵抗着风雪的洗礼。她不在那繁花似锦,风和日丽的春天开放,却在这寒风凛冽,大雪纷飞的冬天绽放。发现那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美令我感动。
梅花之美,令我陶醉。无论她的外表美还是精神美,都值得珍藏。我记忆中的梅花之美,只是美的海洋中的一朵浪花,生活中还有无限的美藏于身边,值得我们用心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