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美6
美丽的广州有许多别名,其中花城就非常形象的代表着广州这个美丽的城市!花城一年四季都开满了花,有木棉花、紫荆花、迎春花、杜鹃花特别是春天,那只在春天里怒放的樱花,更成了春天的独特景色。
樱花树恣态似桃树,花开满树是樱花的特点。
今天我们到华南农业大学的樱花园来欣赏她的美姿妖艳!听说,这里已经被各位网友称为华农人民公园了,可见人气之旺。以往,樱花一般是在三月盛开,可是今年为什么在二月中旬就已经开得如此的绚丽耀眼呢?原来是广州的冬天温暖宜人,樱花也提早开了!
踏雪寻春,雪是这满树的樱花,春意是这满园的人儿,许多游客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我也乐在其中。来到樱花园的感恩亭前面,远远地望去,早已被一片花的海洋迷得移不开眼,玫红色的花海就像磁石一样把我吸引了过去。一簇簇的樱花在争芳斗艳,一簇比一簇美,这簇比那簇红,那簇比这簇多,千姿百态的各有各的美!
走到一棵樱花树下,只见满树的樱花如云似霞,堆云叠彩,朵朵都那么娇嫩绚丽,一朵樱花有三四层花瓣,每片花瓣都像一个玫红色的小爱心,我想一个个粉嘟嘟的小花苞里面应蕴含着一个个小梦想吧!
我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景象,樱花开花的时候,除了满枝头的花朵就没有其他东西了,有的连芽叶都见不到呢,这说明樱花在春天的时候先开花再长叶子,就像广州市花木棉花一样。
樱花之美,果然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