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400米10
即使是再湿的纸,也会被那火焰一点点燃烧殆尽。我的心里有很多这样的火焰,让我至今想起来,心儿仍砰砰跳……
祁山小学第45届运动会召开了,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场,我的心里有难以平复的激动,下定决心一定要为班级争光。
盛大的开幕式结束后,接下来就是振奋人心的比赛了。第一个出场的是我们班的跳高运动员,经过激烈比拼后,只剩下廖梓桐和另一个人,廖梓桐拼尽全力,夺得了第一。紧接又是许劭拿到了50米冠军。我紧张极了:“已经有两个同学拿了第一,如果我没有取得好成绩,会不会给班级丢脸?同学会怎样看我?”
这时,广播传来了我最不想听到的声音,也是我最想听到的声音:“请五年级参加400米的同学到达比赛场地。”我慢慢地走过去,手不自觉地在发抖,全身上下都在冒冷汗。
准备跑了,我做了标准的蹲立式起跑,眼睛凝视着前方,手紧紧地抓住。哨声响了,我用百分之九十的力向前跑去,跑过一半的时候,我听到了同学的加油声,心里默默想:“全班同学都在给我加油,我不能输。”这时,我和另一个人并排跑过了第一圈,转弯插道时,他跑到了我前面。忽然,我听到了裁判的枪声,最后一圈,拼了!我双手用力甩着,双脚的步伐更加大了,都快没知觉了,近了,近了,更近了冲线了,耶,我赢了,此刻的我已经筋疲力尽,无力再做任何事。
同学们有的围着我欢呼,有的扶着我。我现在无比高兴、自豪,因为我克服了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