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因为有你2
古代的中国,能如明珠般璀璨在世人的眼里,永远辉煌在人们的心中,是因为有你,在历史的长卷中,添了美丽的一笔。
昭君出塞
幽静的天空,只有零散的几点星星在眨眼睛,你坐在冰冷的台阶上,明天就是和亲的日子,此时的你一定有多么百感交集吧!你为了国家的安定,百姓的和睦,在无数次的挣扎中,选择了出塞和亲。
还记得那一天吗?你骑着马行走在大漠中,最后一次回头,你看见了自己熟悉的家乡,无数次经过的城墙,但你没有后悔,而是踏着坚毅的步伐继续向前。呼啸的狂风卷起了飞沙,打在你的肌肤上,破碎的泪铸就离别的歌,伴着飞沙的旋律,汇成了千古传诵的《昭君怨》,从你心爱的琵琶中流出。渐渐地,你消逝在我们的视野中。
昭君出塞传佳话。因为有你,汉朝才能和平发展,百姓才能安居乐业。
玄奘取经
你是唐朝初期的一位僧侣,本可以在寺庙里吃斋念佛来度过自己的一生。可你不要,你一心想要普渡天下众生,于是你不辞劳苦,开始了西天取经路。
西天路上,我无法想象你遇到的困难。食宿,野兽……但任何困难都黯淡不了你取经的决心,造福百姓的心愿。多少年,你终于到了印度,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玄奘,你的事迹已成为典范,为贞观之治打下了基础,更为漂亮的唐朝添上了光彩照人的一笔。
昭君,玄奘,古代的中国就是因为有你们这样的故事,才能响彻云霄,响遍世界。文景之治,贞观之治,是因为有你们,才能产生,让后人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