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因为有你7
在懵懂青涩的孩童时期,在蝉鸣绵绵的夏日里,此时母亲带着明媚的笑容看着挥汗如雨的我与邻家的孩子一齐将沙石作料,树叶做菜,再拌上水,就那么当着炒菜玩,你明明白这游戏既无好处又脏,但你却没有制止我,没有责备我说不要这样做,这样脏的东西还弄,而只是在我尽兴后吃午饭,正准备抓鸡腿肯的时候,拉着我的手,帮我洗去手上的污垢,因为有你,我的童年有了很多同龄孩子没有的色彩和图案。
“下一位选手!”小学低年级的主持人大赛上,我怀着忐忑的心登上舞台,心里的鼓是越击越快,讲着讲着,还是出现了忘词,一向被当成“窝瓜”和“胡萝卜”的观众们在我眼里瞬间“变异”,有了一副大笑的嘴脸,我看着眼前的观众席,突然其中一个“胡萝卜”——母亲用双手比作鼓励的手势,放在胸前,带着期盼的眼神看着我,不知为何,下一句话的字眼在脑海里冒出,我立即继续演讲,因为有你,我不不畏惧所遇到的那些困难的嘲讽的嘴脸,勇往直前。
时光飞逝,转眼已到了小升初的关键时期,可母亲竟要被远调杭州,来往常州与杭州一次的时光长得是我畏惧,这让在门后偷听父母谈话的我如同被浇了一盆冰冷刺骨的水。一段时光过去了,但母亲并未离开,之后才明白母亲为了我放下了在杭州能有更好的发展而留在常州陪伴我面临将要来临的小升初,因为有你,我不孤单。
一路有你,因为您的深爱,使我懂得了许多人生的道理,使我健康成长。现将毕业,因为有你,我将无谓中考,一路有你,真好,一路有你,一路深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