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因为有你6
我们在学校门口的便利店坐了很久,也聊了很多,心里幻想着,这短短时间,能够成为永恒。
拍完毕业照的那个下午,雨下好大。上一次这样的大雨,还是好久之前。
那天也是个雨天,我没带伞,好不容易冲到了校门口,盼着我的“专车”。站了好久,老爸突然打来电话说他加班,让我自力更生。我听着这混乱嘈杂的雨声,不知所措地站着。你过来了,没想到你的“专车”到了。你看了看狼狈的我,都想都没想直接把伞塞给了我。你捂着头小步跑过去,努力把自己塞进狭小的双人雨衣里,单车走了,你努力挥着手,直到那看不见的地方。
迈开步子向车站走,身上的包好像轻了许多,脚步也更加轻快。
有时,你也是我严格的老师。
你经常说要努力,要超越,但热血满腔的誓言后又是颓废与自我麻痹。
你总点醒我,提醒我珍惜当下。你曾说所有道理中的光辉,空虚中的焦躁,等等的一切,不过幻象罢了,唯一真实的,只有当下的你,你的行动力。
你总陪着我,陪我努力,陪我面对。
我一直喜欢大惊小怪。一次,一只巨大马蜂在我桌前徘徊,我吓得大叫,把头藏入臂中。你倒也不慌不忙,拿了个纸杯,迅速扣住它,拿到窗边放飞,一气呵成,稳重得不像个孩子。
那个瞬间,我好像突然长大了,学会了在大势所趋时不动声色,在无可挽回的事实面前学会了从容不迫。
我不愿离开你,不是因为你有多优秀,有多完美,而是因为你是你。
因为有你,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