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快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时,你都会在我身旁,轻轻地贴近我的脸旁。在我脸上挨一下,这一下,让我感到爱的力量,无数的暖流冲出了我的心头,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但我知道,你的脸就像纸褶皱一样,那么多皱纹,我分明就觉得到你重重的哮喘不停地在我的耳边回响,因为我知道,你在世上生存的时间快不多了。
当我聚精会神地上课时,姐姐突然来电话,我只听见姐姐哭泣的声音已经淹没了说话声,因为我知道,你已经快不行了。
当我急匆匆地赶到医院时,你已经躺在了病床上。你无声无息,蓬松的短发下面那双曾那么有神的眼睛却永远地紧闭了下来。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我紧紧地抱住你,想得到你最后一丝爱的时候,爱却烟消云散了。
奶奶,因为有你,你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你也让我学会了尊重人的礼节。
奶奶,因为有你,你给了孙子无法忘记的爱,你总是用你那无力,苍老的双手轻轻的握着我,害怕我受一点儿的伤害,但你也让我觉得爱的源泉传递到我的手,一直到我的心头。
奶奶你走了,悄然无息的离开了我的身边,你今生所给予我的呵护是那么久远的深植在我的生命中,几年过去了,留在我心底的依然是一分抹不去的痛楚。奶奶,你我走的路虽不一样,但我坚信,因为有你爱的鼓励,无论前方繁花似锦还是冰川雪地,我一定会走向成功的彼岸,也能让你也在黄泉路下也能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