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因为有你9
绛色的榕树闪照在暗绿的高岸,绛色的渡船起落在晶亮的波间,绛色的水草摇曳晚潮,绛色的鸳鸯横飞暮天……告别了雁落平沙,告别了紫廖渔歌,借你的热情通知他们,说我从山的那边来,从森林的那边来……
我喜欢音乐,黄昏时听音乐是一种特殊的享受,那当儿,暮色浓深,屋里的一切都迷蒙模糊,没有什么具体清晰地形象映在眼睑,搅乱头脑。心灵才能让听觉牵着梦游一般的飘入音乐的境界中去,让我忘掉明年就是中考,忘记苦读才能有收获。
此时,她来了,她走近我迷幻般的世界,冲击我脆弱的心理防线。她带着唐诗宋词而来,告诉我古文化的魅力;她带着文学名著而来,告诉我人世的悲欢。她带着一股暖暖的春风而来,温柔的告诉我爱的真谛……她成功了,我不得不接受她。凝神听孔子在我耳畔教导:“饱食终日,无所用心,难以哉。”庄子也来:“用志不分,乃凝于神。”
我完全不能自制,也不想自制,因为这绝不是一种痛苦,而是一种异常的令人颤栗的幸福的感觉,我爱上了语文。
我的心像被音乐洗过一样圣洁,不知是心沉浸在语文里,还是语文充溢着我的心扉。一种喜爱从心底涌起。
我爱上语文,因为有你。
老师,是你,滚烫的心语??从不放弃每一个学生。使我从沼泽中挣扎出来,本来的无聊乏味,此刻竟如此富有情趣。在同学犯错后,您能耐心帮助他,用您圣洁的微笑去打动我们的心。您的微笑里含有黎明的曙光,照亮了我也照亮了每一位同学。现在我浑身充满力量,相信身上不再有微弱的余晖。而是耀眼的,温暖心灵的光辉。这一切都源于您,老师。
老师,谢谢你,因为有你,对语文,我拾起了信心,提起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