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因为有你4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你在一个肮脏的垃圾桶的后面发出可怜的呜呜声,我发现了你,那时的你还没有现在的你那么好看:你的两只耳朵耷拉在眼睛旁边;背上有着一竖条乌黑的毛发;别的狗的尾巴本应该是高高地翘起,你却是紧紧地夹在两条后腿中间的;你瘦小的可怜,只有一只小猫一般大;你还在那里瑟瑟发抖,当时我还不知道你断了一条腿,直到我在地上放了点食物,你蹒跚地向我走来,我突然发现你的一条后腿是在地上拖着的。这时我的心软了,我不忍心把你留在这里让你苦受煎熬,我想把你收留了,想把你带回家去好好地抚养。因为有你,我学会了善良。
自从收养了你之后,为让你的腿好起来,每次天早上都不肯少睡一分钟的我,每天早上都要早起半个小时带你到外面去逛一圈,我一但在睡梦中想到你,正在地下室里希望获得自由,希望见到我,与我一起去玩,我就睡不着。在你跟着我,一瘸一拐地从地下室走到地面上时,我相信你一定非常地开心,因为我也很开心。因为有你,我学会了早起和勤奋。
你应该还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把食物全部吃光了,你没得吃了,我独自一个人拿着钱到楼下的小店去给你买香肠吃,平时连我自己饿了都不会去买,为了你我心甘情愿从我的储蓄罐里倒出十块钱去给你买。你吃得可开心了,那好像还是你第一次吃香肠呢。因为有你,我学会了独立。
小丢,我心爱的小狗,虽然你只是一只普通的土狗,但是我觉得你比那些宠物名犬更加值得珍惜。你让我学会了善良、勤奋、独立……因为有你,我变得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