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作文20012
我上三年级时,实验二小和堡上巷小学合并,改名字为绵山书院,从那时候起我就离开了母校,来到了堡上巷小学,也就是现在的绵山书院二部学习。虽然名字上是一个学校,可我一直把一部当成是我的母校。借着六一表演的机会,我终于能回到母校,看一看母校的新变化了。
一进校门,我就发现布置什么时候文庙小院和大操场中间又多了一道带龙头的伸缩校门。看着文庙小院,我不禁想起了曾经的往事——我们在这里一起做操,一起玩耍……这里的地还是那样的干净,没有一片废纸,也没有一个人在做操的时候偷懒,我似乎还能看到每一届的学生在这里留下的脚印。
我走到了我们昔日上体育课的大操场里。那两棵槐树仍然挺着身子,枝干粗壮,郁郁葱葱,稠密的树叶绿的发亮。在二部,几乎没有这样的情景。厕所虽然有些臭,但这不是令人厌恶的臭,而是值得怀念的臭。那时每每下课,我们总是跑着,跳着去厕所去。真正的目的也不是去厕所,而是和几位好朋友,一起在操场上跑一跑,玩一玩。无意间,我看到了教学楼的侧门——以前我们经常和同学们下学后,趁老师不注意,从侧门悄悄溜出去。等路队走了以后,在小院玩一会儿。母校的每一寸土地都有我满满的回忆!
这时,我也想起了我那一次自己捡自己丢的硬币的趣事。这件事发生在文庙小院,我一次性捡到了八枚一角硬币。我欣喜若狂地交给了值周生。结果却发现我自己的硬币也找不见了。这时我才反应过来,我自己捡的是我自己的硬币呀。幸好是妈妈班的同学值周,我赶紧拿回来我的硬币,把加的分又划掉了。
转眼间,我来到二部已经两年了。妈妈旧班的学生走了,他们去上初中了。我也从一个一二年级的,不懂事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大孩子。要是能回到我以前的教室,想想之前是怎么上课的,也挺好的。
一部,我的回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