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作文20010
和美,是石笋之美,石笋街小学是我们走向未来,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走进大门,那一年四季都盛满水的小池子,旁边装饰着五颜六色的小花,而这些小花象征着我们,就像祖国的花朵一样竞相开放,为我们的祖国增光添彩。我们教学楼的柱子上写着苍劲有力的字词:“博学为美、品质为美、创新为美、人和为美。”自从我来到石笋校园,每天都发生着许多美好的故事。
记得四年级上期的一天课间休息,我和同学们正兴高采烈的玩着传皮球的游戏。忽然一个同学急匆匆的向我跑来说叫我马上去徐老师办公室,我心里一下子产生了一种不安的感觉,会不会是我犯了什么错事,肯定要挨徐老师批评了……我忐忑不安的走到徐老师办公室门口,轻轻的推开门叫了声:“报告”,只见徐老师正在批改我的作业,表情很不高兴的样子,我心头一懵,遭了,肯定是作业错的一塌糊涂。果然,徐老师拿起我的语文练习册给我,严肃的说:“你自己看看!”我拿过来一看,脸一下子通红,有一道简单的题竟然全部做错了,看着老师标注的“红叉”,我无地自容的低下了头。徐老师转过身来,生气而又语重心长的说:“这么简单的题都做错了,做题时在干嘛呢?你身为中队委,要时刻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为此,罚你写一篇800字的作文,把这件事的经过和认识写清楚,去吧。”我听完,心里满是委屈,不敢看徐老师一眼,眼含泪水跑回了教室。
当我冷静下来时,心里满是自责,记得妈妈说过:徐老师因为爱我们,对我们负责才会对我们要求严格。我不能让老师失望。第二天,当我把反思作文恭恭敬敬的交给徐老师时,徐老师和颜悦色的对我说:“我们不是学过一句名言: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你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有好的成绩。”
这次教训使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