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作文2003
我今年十岁,刚读五年级。不过,我已经上过五所学校了。
五岁时,我家住在北京,我去了我的第一所学校:原子能小学。在学前班里,我学会了汉语拼音,开始读有注音的书,还学会了上百首古诗。
六岁时爸爸妈妈要出国,就把我送到了成都姥姥家。我开始上小学一年级,于是我有了我的第二所学校:玉林小学。班主任涂老师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之一,她从来不批评我们,总是鼓励大家。她甚至还告诉家长:“大人都要犯错误的,更何况小孩呢!”在这种轻松的环境下,我认识了很多中国字,读完了妈妈出国前给我买的几大本童话书。
七岁半时,我终于来到加拿大,又回到了爸爸妈妈的身边。我进了英文小学,这是我的第三所小学。刚开始,我根本听不懂英文,更不敢讲话了。不过,老师和同学们对我都很好。老师经常借我一些小人书,让我回家读。还有一个蓝眼睛金头发的小姑娘她和我成为了好朋友。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终于适应了学校的生活。三年级时,我的听说读写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老师指导我写的一个小故事还在蒙特利尔的英文报纸的版发表了。这件事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也越来越爱学英语。可是,因为我的学校太小,政府要将它和另一个学校合并,我不得不面临又一次学。
九岁时,我读四年级,到了我的第四所学校英文学校。这一年我轻松自如,学习进步得很快。最开心的是我已经可以读英文小说了,尤其是《哈利·波特》,我爱不释手地读了三遍。在这个学校里,我又多了两个印度籍朋友,她们都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
今年我来到了我的第五所学校这是一所公立的法语学校。学校经常安排我们参加许多有趣的实践活动,比如:摘苹果、看电影、滑雪等等。在玩中学习法语,又具体又生动,一点儿也不让人感到枯燥。我现在已经能听懂日常的法语对话,读一些简单的法语书了。
六年里我就换了五所学校,虽然学了很多东西,可我真的希望不要再次离开我的学校和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