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泥鳅15
人人都说女孩子都是文文静静的,而儿童时的我却野气十足。一到暑假就与小伙伴往田野里冲,最令人难忘的就是捉泥鳅和烤地瓜了。
捉泥鳅
不知是谁提出的,但大家还是争先恐后地奔向田野。松松的泥土,绿绿的小草,清澈的水流使我们更加愉快。裤腿一卷,袖子一捋,露出雪白的大腿,长长手臂。一脚踩入软绵绵的泥土里。腰一弯,手一钩,便抓住一条大泥鳅,滑溜滑溜,一下又掉。我上前去抓,却摔了个狗啃土,泥鳅当然溜之大吉,一转眼就无影无踪。我站起来,远远看像一块巧克力,又似一个小泥人。伙伴们笑得在地上直打滚,我一边傻笑,一边吐嘴里的泥巴。
烤地瓜
烤地瓜,我可是高手,我带着大家穿过田野,来到一片高地上,刨出一个大圆坑,放上几块石砖,把大坑围起来,然后在地瓜上抹上黄土,放入土坑里,最后我们把枯树枝用火点燃,扔进土坑里,火就像春笋一样,一个劲地往上窜。为了防止火小了,大家又争先恐后地加柴火。前期工作完成了,就等地瓜出坑了,大家眼睁睁地看着。时间到后,他们再也不听我的指挥了,像一窝蜂扑向地瓜,七手八脚地灭了火苗,拔开发红的土,呈现出焦黄、诱人的地瓜。他们也不顾烫,吹吹打打地送入嘴中。而我可倒霉了,一抓便把皮抓破了,烫得我甩手叫痛,难道我能抵挡住地瓜的诱惑吗?又上去抓了一个,翘着中指,小心翼翼地剥了皮,地瓜露出了金灿灿的身体,好似一块黄宝石,真舍不得把它干掉。可咬上一口,甜甜的味道流到心里,甭提多香了。这时的土坑便空空如也,而我们成了一群黑嘴老鼠。
野孩子,童趣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