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泥鳅6
记得20xx年暑假,我和小伙伴们来到了缙云山区夏令营。
第三天有令我既害怕又高兴的捉泥鳅比赛。一想到要捉泥鳅我就害怕,但一想到可以去泥潭玩,我又忍不住高兴起来。
吃完中饭,我们一群捣蛋鬼就上了车。经过10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捉泥鳅的地方。车门一开,大家就像火箭似得冲到泥潭边,只有我坐在车上。怎么办呢!泥鳅这种软体动物多恶心啊!这群胆大包天的人,竟敢去捉这种动物。可是如果我不去的话,大家肯定会笑话我的,我犹豫不决。这时,老师走上车,发现了我,便问:“傅予乐,你为什么不和大家去捉泥鳅呀?”我吞吞吐吐地说:“我……害怕捉泥鳅。”老师听后心平气和的根我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害怕的东西,只要克服恐惧,就能体会从中的乐趣。”听了老师的这番话后,我鼓起勇气,走到泥潭边,穿上防泥衣,跳进了泥潭。
刚进泥潭,就感觉有一条泥鳅从我脚边游过,我立马慌张地抬起了脚。幸好它游的很快,一下就逃出了我的视线。算了,反正还有别的泥鳅,我安慰自己,大胆的把手伸进泥潭摸索。怎么回事,怎么会有东西在动,哈,原来是一条泥鳅呀。咦?泥鳅的皮肤怎么这么光滑,感觉怎么怪怪的?我又害怕起来,可转念一想,不行,我要为我们队加上一分,于是我大喊:“嗨,我找到泥鳅了!”大伙立马过来又抓了一条。
渐渐的,我们的比赛接近尾声了,但是比分打成了平手。这时,我发现了一条躺在泥上面的泥鳅,鼓起勇气伸手抓起,泥鳅在手中不断扭动,我忍住恐惧,抖着手把它扔进了筐里。就在这时,裁判也吹响了口哨。清点了数量后,他便大声宣布:104:103,蓝队胜!听到了消息后,我们队的所有队员大喊一声:“耶,太棒啦!多亏了小予。”我听了,对泥鳅的恐惧顿时烟消云散。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有一句话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每个人都有自己惧怕的东西,只要克服恐惧,就能体会到从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