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泥鳅9
记得一次暑假的星期天,我一个人待在家里觉得很无聊。于是我就拿着一只小水桶来到姐姐家,叫她和我一起去离家不远的浅水池塘里捉泥鳅。
来到池塘旁边,我们先脱鞋,然后走下水,右脚刚拿下来,一下子脚已陷进了稀泥大约20厘米深,拔了半天也没拔出来。于是就立在那儿,弯一腰,用双手挖去水面的泥,成了一个圆锥形,一直到挖出黑色泥巴来。可是没看见条泥鳅的影儿,忽然,水面出现了一些小泡泡,过了一会儿,那些泡泡没有了,我一眨眼看见水里面有两条泥鳅正在那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我迫不及待地用水桶来舀水,水刚好要舀完了,便看见这两只泥鳅正在泥土中钻,我猛地一抓,没想到,捉起来了,一下子又从我手中溜了出去,接着,钻进稀泥里,再也找不到了,它的身上就好像抹了润滑油似的。
唉,真可惜,好不容易抓住它,还让它给跑掉了,我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的沉思了一会儿。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咦!终于想出一个好办法。于是,我们又继续捉,我叫了一声,一下子眼前又出现了一条,这池塘的泥鳅可还真是多啊!而且这条比上次大多了,我目不转睛,如闪电一般地速度一卧身,手中抓起了一大把稀泥,飞快地往桶里一扔,哇,我连忙拔腿就跑到水桶旁边一看,刹时,心中涌起了一股无比高兴的劲儿!热血沸腾。
泥鳅这会儿就得在又窄又小的水桶里游了,它一边游,那双小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在用力瞪我,把它无情地从生活已久的老地方捉到了另一个新家,有些不习惯。
下午,我和姐姐提着水桶,回到家后,把它们和进鱼缸里,高兴极了。虽然只捉到两条泥鳅,但是我和姐姐依然很高兴,这毕竟是我和姐姐的收获,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不管过去多久,这件事依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