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幸运地参加了青少年宫举办的暑期“童趣捉泥鳅”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只有15位同学,哈,我能想象着我满载而归的画面。
一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来到了指定的活动地点。哇,好大!目测那个“泥鳅池塘”,直径足足有7米左右,在如此巨大的泥鳅池里抓泥鳅一定不觉得拥挤,我们可以尽情地大显身手。再走近一看,泥鳅真多,大的、小的、粗的、细的,多得让人眼花缭乱:有的在池中央快活地游着,荡起了阵阵微波;有的游到了池边缘,像个害羞的姑娘,怕被人看到;还有的在水面上大口大口喘气,像刚参加了一场马拉松比赛回来……正当我入神时,只听工作人员一声令下,“现在可以进去……”没等话说完,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冲进了池内,兴奋地分头抓了起来,还哪管有没有脱鞋,哪管身后爸爸妈妈的叮嘱声啊!我睁大眼睛,仔细地搜索哪条泥鳅容易被抓到,忽然一条泥鳅从我的脚下穿了过去,我急忙伸手一抓,“抓到了!”我暗暗自喜,没想到它身子一扭一滑,竟然从我的手中逃脱出去。
我怔住了,向爸爸投去求教的目光,爸爸大声告诉我:“别急,等它露出水面时,双手一合就能抓住!”我专心地听着,全神贯注地盯着池中的泥鳅,等待时机。不一会儿,又一条泥鳅来到我脚下,待它浮出水面,我马上伸手把它拢住,不料,那条来了个跳跃,直接跳到了别人的手里,被他抢先一步抓住,唉,又一次失去机会,只好继续努力!这时又一条泥鳅来了,我吸取前面失败的教训,机智地小心翼翼把手伸进水里,慢慢对准泥鳅移动双手,在它还没反应过来,我迅速合拢双手,哈哈,抓住啦!我尖叫起来!泥鳅在我手心不停跳跃,我兴奋极了,当我把它放进袋子里,发现它大大的、肥肥的,在阳光下显得特别可爱。
后来,有了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看看周围,伙伴们也都挂满笑容。就这样,抓泥鳅活动在大家的努力下圆满结束,我不仅收获了快乐,还收获了沉甸甸的道理:“吃一堑,长一智,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