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泥鳅2
这个暑假,我做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那件事情就是——捉泥鳅。
我买了网和盒子,我应经脱好鞋、卷起裤腿,整装待发了,我们像饿狼一般的拿起网,冲了过去,我一马当先,踩在石头上,把目标瞄准了一只中等大小的泥鳅,我拿起网,把它在水里轻轻荡漾几下后,放在那条泥鳅的必经之路上,我屏住呼吸,心里紧张极了。那条泥鳅还没发现危险,摇着尾巴向前游着,
我见他要到“陷阱”了,心里就紧张到了极点,我突然一摇网子,一捞,就捞起那条毫不知情的小泥鳅,我心里很是痛快,看来,今天就是开门见山了。我得赶紧转移一下“作战地点”,我来到了另一边,那里的水底有着凹凸不平的石块,对我很不利,但是,看起来那里泥鳅真不少,我就放下盒子,下水去了。我发现了一只巨大的泥鳅,啊哈!有好戏了,我踮起脚尖,把网放在旁边,刚准备捞,这条泥鳅既然跑了,哎,也许这是一条狡猾的老泥鳅,看来,姜还是老的辣呀!过了一会儿,我捞到了不少泥鳅,小小的盒子已经很挤了,看着他们很痛苦的挤来挤去,我也很伤心。哦,这里有只死泥鳅,我动了动它,它一点也没动,我把它轻轻捞出来,扔到了水里,“扑通”一声,它既然如鱼得水的溜了,真是气死我也!我捞了十多条泥鳅,我觉得,盒子这么小,空气稀薄,它们很快都会死的,还不如放了,不残害生命,所以,我把它们放了,放的只剩五条了,后来,我把所有的给了易美辰,只剩下了一条泥鳅,后来,我收养了两条可怜的泥鳅,一条躺在公路上,还有气的泥鳅,一条是从车后面“滑”下来的泥鳅,都挺可怜的,我就放了。
今天虽然没有泥鳅,但我还是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