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泥鳅8
“捉泥鳅活动开始啦,要参加的小朋友快过来!”听到这一喊,我和徐锦泽、刘书语几个同学蜂拥而至,迫不及待地跑到泥塘边,开始捉泥鳅活动。
本以为黄色的泥水下面是平地,没想到,在兴奋地下水后,双脚却陷入了厚厚的烂泥里。那烂泥就像一双无形的手,把我一点点地往下拉,越使劲越上不来,只能放慢脚步。就这样,我艰难地在泥里行走,寻找目标。
没多久,我就看见有东西在浑浊的水里游动,还不停地吐着水泡,五根细短的触须露在水面上。我对准它猛地一抓,只有一堆烂泥在我手上,泥鳅早已无影无踪不知去向。我又试了好几次,都扑了空。这泥鳅真狡猾,像是会隐身。我起身看看徐锦泽,他已经抓了好几条了,我有点心急了。我慢慢地靠近目标,快速下手,哈哈,终于被我抓住一条。我捧在手心看着我的“战利品”沾沾自喜的时候,泥鳅再次逃出我的魔掌。太阳晒得我喘不过起来,脸晒成猪肝色。我有些心灰意冷,垂头丧气了,可是我又不想空手而归。一心想抓到泥鳅的信念使我再次走进泥塘里。“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一次,我小心翼翼地用一只手挡在泥鳅的前方,另一只手慢慢地赶着泥鳅,当它靠近我挡在前方的手时,在快速地把它抓在手里,扔进桶里。就这样我成功捕获第一条泥鳅,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后来我用同样的方法共抓了6条泥鳅。
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积极性,在大家的努力奋斗下,我们大获全胜,满载而归。上来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满脸的泥巴像个大花猫样,我们几个不约而同的哈哈大笑起来。捉泥鳅活动就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愉快的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