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泥鳅14
“池塘的水满了雨也停了,田边的稀泥里到处是泥鳅,我天天等着你,等着你捉泥鳅,大哥哥好不好带我去捉泥鳅……”
啊!这首歌可真好听啊!一听完,我就觉得好想有什么事要发生。“叮咚,叮咚”,有人在按门铃,我一打开门,就看见哥哥拎着一个小桶,挽着袖子说:“啊呀,静静,今天天气不错,我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去田里捉泥鳅,你要不要也一起走啊?”说完,我便高兴地说:“好呀!你等一下,我去拿工具来。”说著名为就飞速跑向厨房拿了个小桶,穿好了雨鞋,就和哥哥一起去田里捉泥鳅了。
我们来到田里。我先兴奋地跑到田中间去翻开一小块泥,可我挖了半天都没看见一只泥鳅。我向哥哥招招手,叫哥哥过来,哥哥走来,问:“什么事啊?我还有泥鳅没抓到那!快点说!”我和哥哥说:“哥!你说,怎么我在这里挖了半天都没见到一只小泥鳅啊?”哥哥笑着说:“那里一点水分都没有,泥鳅怎么会在里面呢?你要选在田与田之间的小泥沟里,那里的泥鳅最多啦!”
听了哥哥的话,我点点头。往田与田之间的沟中走去,我把泥翻开一看,哇!好多泥鳅哦!我又惊又喜地大叫起来。随后在很多地方发现了泥鳅的踪迹,我也顾不了泥水会弄脏我的衣服了,把雨鞋一脱,赤着脚,兴奋的在田野里跑来跑去,搞的全身上下都是泥巴,简直就是一个小泥人。我捉了没过多久,连泥巴带泥鳅装了满满一小桶。哥哥走来,说:“天已经不早了,我们赶快洗泥鳅吧!”
我们拎着一桶桶泥鳅,来到了池塘边。我子啊洗泥鳅时,不小心让它跑了几只!
今天收获可真大啊!我不仅在捉泥鳅时收获了乐趣,而且还吃到了炒泥鳅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