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泥鳅13
童年的回忆是最美好的。每个人的童年阴影可能都是犯了错被父母打,而我却不一样,我的童年阴影却是父亲那雷霆般响的“狮吼功”。可是,那一次我被父亲骂反而觉得开心。
那天阳光正明媚,烈日更是当头。我和村里的几个伙伴闲得没事做,躺在村口那棵岁数比我爷爷还大的黄皮树下。我灵光一闪,向小伙伴们提议:“不如我们去小溪捉泥鳅吧!”他们不约而同地回答:“好啊!”发条小溪是我们村和隔壁村的分界线,夹在两村中间。
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哼着电视里的奥特曼主题曲一边向目的地前进。“哈哈哈!今天大干一场,泥鳅们颤抖吧!”我们得意地向着小溪呐喊。喊完后我们因为天气太热,所以直奔小溪中央,先洗个澡再去捉泥鳅。我们几个又喊又泼水,玩得甚是开心。澡洗完了,是时候大干一场了。刚开始时我们信心满满,以为很快就能捉到大量的泥鳅,可是结果相反。刚开始捉时都是分散作战,可是滑溜溜的泥鳅在水里怎么可能这么容易被我们捉到呢!几个小时过去了,我们还是一无所获。
就在他们沮丧的时候,我做出了一件让他们吃惊的事。我使尽全身力气挖了一个大沙坑,再用很多水草把坑围起来,完工后我累得躺在岸边的沙子上,他们疑惑地问我为啥这样做?只对他们说:“你们去把看看就知道了。”于是小伙伴们跑到沙坑边去去看,顿时他们都懵了,很多泥鳅都在里面游来游去,却怎么都游不出我用沙子弄的“五指山”。靠着这沙子弄的围墙让泥鳅无处可逃,不到半小时我们收获满满地回家。开心不到三秒钟,我们的家长们都在村口等候多时了。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吃了一顿藤条焖猪肉,我毫无疑问地被父亲使用了“狮吼功。”
因为天气太热,我们这次冒着烈日去捉了几个小时泥鳅让大人担心了。父亲骂得我泪流满面,虽然被父亲大骂一顿,可是当我回想起那天开心的捉泥鳅事件,还是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