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泥鳅7
星期天下午我和同学约好一起去日月湖捉泥鳅。可是天公不作美,天气阴冷还刮着风,但这一点也不影响我激动的心情,我拿着鱼网和小桶与妈妈一起开车向日月湖奔去。
我们按约定时间来到了日月湖的西门,左等右等也没有等到同学。他打电话告诉我由于天气的原因不能来了,让我感到很失望,只好跟妈妈一起去捉泥鳅了。
我们来到日月湖的岸边,看到一些人拿着渔网正在捉泥鳅。有一位叔叔桶里有四五条泥鳅。看到他捉这么多,我把刚才的不愉快一下就抛到脑后,拿起手中的渔网就向水里捞去。可是湖水很浑浊,再加上大风刮得湖面水波粼粼,我一条泥鳅也没有看到。唉!我跑来跑去换了好几个地方还是捉不到。看到那位叔叔一会功夫捉到了两条让我羡慕不已。
这时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你应该细心观察那位叔叔,向他学习怎样捉到泥鳅的。”于是我跑到他的旁边,诚恳地向他请教。叔叔说:“泥鳅爱在阴暗的地方游动,我们不容易看到它们,要静下心来仔细观察才行。”牢记这些话,我在岸边静下心来,仔细观察水面,看到一些小鱼游来游去,可还是没有看到泥鳅。正当我失去希望的时候忽然看到了一个黑色的东西向我这边游来。我又定睛一看。“哇,是一条泥鳅!”我兴奋地拿着渔网就向他扑去。可是它游得太快了,我扑了个空,让我懊恼坏了。不一会那条泥鳅又出现了,我静下心来,仔细观察它的运动轨迹,然后立刻用网堵截了它的去路,迅速地把它捞了上来。我终于捉到了一条泥鳅,我顿时感到十分地开心!
风越来越大,天气也越来越冷,我跟随妈妈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次捉泥鳅对我来说是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