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泥鳅4
在我五彩缤纷的暑假里,发生了许多令我快乐的事。有捉小鸡、拔花生、捉泥鳅……其中令我感到最快乐的是捉泥鳅。
记得那一天,我回老家玩。看风路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小溪里有许多泥鳅。于是,我决定去捉泥鳅。
我拿起桶子和铲子就向小溪奔去。首先,我用铲子在溪边的土地上挖出一些泥土,并用这些泥土来筑坝。过了几分钟,坝就筑好了。接着,我又用桶子把溪里的水挠出来,挠啊挠,溪里的水就被我挠了一半,我继续奋力地挠水。十分钟后,水终于被我挠完了,溪里露出了乌黑的淤泥。
开始捉泥鳅了。我把脚踩进淤泥里,弓着身子,目不转睛地盯着淤泥,等待着泥鳅露面。忽然,一条泥鳅探出头来,似乎在呼吸空气。我见泥鳅出现了,就立刻用手去捉它。我一下子捉住了泥鳅的身体,心想:别人都说捉泥鳅很难,看来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正得意洋洋地想着,突然,泥鳅从我的手指缝里溜了出来。我不服气,向泥鳅逃跑的方向把手伸下去,再一次捉住了泥鳅。我想:这个小家伙还真机灵,不过还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儿。可这条泥鳅出乎了我的意料,它竟然再一次逃了出来。这时,我想来个回马枪—一手把泥鳅接住。可我连泥鳅的身体都没有碰到,就摔倒在地上,成了一个泥人。我更加不服气了,连忙用“决招”去“追杀”那条泥鳅。我用手连泥带泥鳅一起推上岸,然后用脚踩住,再捧到桶子里。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连胜追击,用这捉泥鳅的方法捉了很多泥鳅。我满载而归地回到老家里,让姥姥把它们做成各种各样美食,令我回味无穷。
这次捉泥鳅真快乐,为我的暑假增添了乐趣,在我金色的童年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