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泥鳅3
“池塘里水满了,雨也停了,田边的稀泥里到处是泥鳅……”,电视里想起了动人的歌声,上星期那难忘的一幕又浮现在眼前。
那天我和妈妈回到了老家,雨过天晴,天气特别好。表哥、表姐邀我们一起去抓“滑溜溜先生”(泥鳅),这个提议可真不错。于是,我们一群人前呼后拥的向泥田奔去。到了目的地,一眼望去,哇,到处都是恶心的稀泥!可这时我们已管不了那么多了,手忙脚乱的卷起裤脚、脱下鞋子。堂弟的动作最快,第一个下田,不料他一不小心踩在一块滑泥巴上,一下子栽进了泥田,来了个狗啃泥,看着他那狼狈相,我们笑得肚子都疼了。就在这时,忽然传来了一声惊呼,回头一看,原来表哥捉到了一条胖乎乎的黄鳝妈妈,和蛇像极了,小姐姐和表姐吓得个半死。我羡慕极了,暗暗对自己说:“要加油啊!”我继续四处搜索起来,忽然,我感觉自己脚板下有一个东西在蠕动,用手一摸,滑滑的,肯定是泥鳅。我马上用双手把泥鳅和泥土捧起使劲扔到田埂上,哈,果然是一条黑乎乎的泥鳅!妈妈叫我抓住泥鳅,她要给我和我的战利品拍几张照片。不料我没抓稳,这狡猾的小家伙一下子从我手里滑了出来逃进水里去了。我又气又急,赶紧把手伸进水里四处摸了起来,再也不管那些溅到我脸上、衣服上的泥水了。嘿嘿,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突然摸到了一块硬硬的东西,拿起来一看,哇,是蚌壳,真走运啊!
我的这些同伴们也毫不示弱,田里这时可真是热火朝天啊!惊叫声、欢呼声、笑声此起彼伏,我们的小桶子一会儿就装满了。晚上回家,享用了一顿丰盛的大餐。
回想起那滋味,我至今还忍不住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