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4
又是一年中秋节,爸爸的朋友从江苏寄了十几只大闸蟹给我们尝鲜。
螃蟹们身披青白玉色的铠甲,手持大刀阔斧,个个张牙舞爪。虽然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但它们仍显得肆无忌惮,好似横行霸道的将军,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
为了不让这些“调皮捣蛋”的螃蟹逃跑,爸爸将它们放进了水槽。它们自由地舒展四肢,趴在石头上懒洋洋晒着太阳,看起来十分惬意。
我拿着一根木棍,小心翼翼地逼近螃蟹,谁知螃蟹摆出高傲的样子,根本不把我放在眼里。我便悄悄去碰它的钳子,哪知它迅如闪电般一下就将木棍夹住了。我吓了一大跳,将木棍丢入水中。螃蟹慢慢地松开木棍,用它那小眼睛盯着我,仿佛在说:“小样,要知道我可不好惹!”我生气极了,把它弄翻,它用两只“小短腿”一下就扶正了,还摆出一副气势汹汹、杀气腾腾的架势。
临近晌午,爸爸用绳子捆住了螃蟹的“手脚”。呵,想不到平日威风凛凛的蟹将军也有今天的下场,现在一个个都变成了被束缚的小鬼!“囚犯们”无力的挣扎,口吐白沫,像临危的病人,但终究无济于事。
把螃蟹装进蒸锅内,撒上生姜片,蒸了几十分钟,螃蟹渐渐变成了红色。
开始吃了!先剥下螃蟹的脚,我吸,我吸,我吸吸吸……不会吧!才这么点肉?这螃蟹肉怎么比唐僧肉还难以吃到?在一旁手拿蟹肉的爸爸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看我垂头丧气的样子,爸爸便耐心地教我怎样吃螃蟹,经过培训的我,便打开“吃”戒起来。很快,盘子里的螃蟹一扫而光,蟹壳也迅速堆成了一座小山。
咂咂嘴,蟹糕和蟹肉的味道醇香浓厚、回味绵长,这舒爽与巴适只怕我会久久难以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