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9
“哇,真好吃!”同学们,你知道我在吃什么东西吗?小笼包?不对。糖葫芦?不对。让我告诉你吧,是大闸蟹。
吃 大闸蟹要先剥开蟹壳,这时你会看到母蟹那肥美的黄,或是公蟹那诱人的膏。在公蟹与母蟹中,我更喜欢吃母蟹,因为母蟹里的黄总是让我无法抗拒,看见就想吃, 管它生的熟的。成了一个特别的“控”。别人都是什么“游戏控”啊,“电脑控”的,而我归属“美食派”的“蟹黄控”。吃完蟹黄之后,费了好大的力气,弄得我 满脸通红时才把蟹给掰开来,里面的肉就更加多了!把它一分为二,左手一半,右手一半,一会儿蘸醋,一会儿蘸酱油,忙得我不亦乐乎。“啧啧啧,真是美味 啊!”我不禁称赞起来。吃完蟹肉之后,我再用筷子把蟹腿的肉像擀面条一样,把肉给挤出来,这样,就不会浪费“每一粒粮食”啦!
说到蟹,我还跟他有几段感情故事。记得我六岁上大班的时候,我跟妈妈去参加别人的婚宴。那次,上的第一个我最喜欢的冷菜就是大闸蟹,我看见了,一下子食欲大开,三下五除二,就把我的“至交”给残忍的“杀害”了。
还有一次,我去参加亲戚的酒宴,几道菜之后,“至交”来向我打招呼了,我也是笑脸相迎。只可惜,那次生病了,不能吃,只好眼睁睁地看它被送进“异乡”,这时,我多想把它抢来,送进肚子做“环球旅行”呀!
还有,我有一个忠告,就是不能吃蟹腮,吃了,你的“美味”可就变成了“隐形杀手”哦,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最后,不能多吃蟹,不然会对身体有损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