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3
故乡,人们心中的港湾;故乡,人们撒娇的怀抱;故乡,人们腾飞的希望。每一个人都热爱并且忠于自己的故乡,我也是,我爱我的故乡—阳澄湖,更爱我故乡的大闸蟹。
我最爱吃的是大闸蟹,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吧!大闸蟹有四双锋利的腿,还有一对有力的大钳子。它的肚子是白色的,沾不上任何污泥斑点,它的背是青泥色的,还有两个凹点,有一条弯线将两个点连起来。由于大闸蟹是 “横行霸道”的,所以我给了它一个 “小霸王”的美称。
记得一天早晨,我缠着爸爸给我买大闸蟹。爸爸知道我爱吃,就给我买了几只。当爸爸回来后,我急忙打开黑袋子,里面爬出了几只张牙舞爪的老家伙。我拿起早已准备好的刷子, “小霸王”们见势不妙,拼命挣扎起来,但这对于我这位吃蟹专家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我不慌不忙地将它们洗干净,交给妈妈烹调。
左盼盼,右等等,终于到了吃午餐的时间。 “大厨”妈妈把今天的主角大闸蟹给请了出来。.,只见,它们一起坐在盘子里,散发出清蒸大闸蟹的味道,好象在说: “我可好吃了,快来吃吧!”我还没坐稳,就拿出手,抓起一只 “小霸王”往碗里送。我先剥开外壳,金黄色的蟹黄就出现在我的眼前。我连忙沾点米醋,往嘴里送, “好好吃啊!”我急忙赞美道。说完又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这时妈妈说: “蟹钳里的肉也不少。”我又拿起牙签,剔出蟹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突然,我又想到了蟹身子里也有许多嫩肉呢!我就将身子掰开,雪白雪白的肉露了出来。我又吃了起来。 “哎呀,吃完 “小霸王”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我总会在打完饱嗝之后说, “吃完大闸蟹后,我的牙齿里还有淡淡的余香,令人流连忘 “尝” ,吃了还想吃。
我爱我的故乡,更爱那香喷喷的大闸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