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6
昨天,我姑父从南通那儿买来了八只大闸蟹,让奶奶今天煮螃蟹吃。
大闸蟹的身体是椭圆形的,有八条腿,还有一对会要人的大钳子。它走起路来与众不同,满地乱爬,神气十足,活像一个横冲直撞的醉汉,横行霸道。它的眼睛很小,像两颗黑色的米粒,用木棒轻轻一碰就会缩进去。它的腹部有一个白色的肚片,像一扇大门。
这时,我一时来了兴致,对爷爷说:“爷爷,你能不能给我一只大闸蟹玩玩?”“不行,大闸蟹的钳子很厉害,万一被夹到了它可就不会轻易放手的噢!”“那……我就罚你三天之内不许抽烟。”“啊?那算了,只能拿雌的玩儿啊,要小心点儿。”“是,爷爷大人。”我兴高采烈地挑了只雌螃蟹,拿了根小木棒,逗它玩儿。
起初,我只敢拿着小木棒戳它那黑色的小眼睛。忽然,它好像发怒了,两只钳子举着老高老高的,一副凶狠的样子,好像在说:“你再动我,你再动我的话就让你尝尝我的厉害!”哼,就凭你?我心里暗暗地回了它一句。于是,我把手伸到它的壳上,它把大钳子伸过来想夹我,没想到我迅速地把手收了回来。就这样,我的胆子越来越大,把手伸到了离它钳子很近的地方。
说时迟,那时快,我刚想把手收回去,那只大闸蟹以闪电般的速度把的手指夹住了。开始,我想“挣脱”出来,可没想到,那螃蟹竟然死死夹住,而且像装了个发条一样,越夹越紧,我的手指在里边拼命“挣扎”,可都无济于事。最后,我被疼得哇哇直叫,正在捣鼓电脑的老爸听到了“惨叫声”,跑过来一看,我的手指被螃蟹夹住了,连忙拿了把菜刀,往螃蟹的钳子上用力砍去,只听“吧嗒”一声,那只大闸蟹终于“松了手”……
唉,自己倒还没吃到螃蟹,到反过来被螃蟹给“吃”了一口,真是倒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