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5
我最爱吃的是大闸蟹,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吧!那我就来简单地介绍一下大闸蟹。大闸蟹有一对又大又有力的大钳子,这就是攻击时的主要武器,对了,它有八条腿,腿却不像钳子,而是又长又细,帮助大闸蟹来 “横行霸道”。所以我给了它一个 “小霸王”的美称。
瞧!金秋送爽,秋风为我送来了美味的 “小霸王”。这天早晨,我缠着爸爸给我买大闸蟹。爸爸知道我爱吃,就给我买了几只。当爸爸回来后,我急忙打开黑袋子,里面爬出了几只张牙舞爪的老家伙。我拿起早已准备好的刷子, “老家伙”们见势不妙,拼命挣扎起来,但这对于我这位吃蟹专家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我不慌不忙地将它们洗干净,交给妈妈烹调。
左盼盼,右等等,终于到了吃午餐的时间。 “大厨”老妈把今天的主角大闸蟹给请了出来。。,只见,它们一起坐在盘子里,散发出清蒸大闸蟹的味道,好象在说: “我可好吃了,快来吃吧!”我还没坐稳,就拿出手,抓起一只 “小霸王”往碗里送。我先剥开外壳,金黄色的蟹黄就出现在我的眼前。我连忙沾点米醋,往嘴里送, “好好吃啊!”我急忙赞美道。说完又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这时妈妈说: “蟹钳里的肉也不少。”我又拿起牙签,剔出蟹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突然,我又想到了蟹身子里也有许多嫩肉呢!我就将身子掰开,雪白雪白的肉露了出来。我又吃了起来。 “哎呀,吃完 “小霸王”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我总会在打完饱嗝之后说, “吃完大闸蟹后,我的牙齿里还有淡淡的余香,令人流连忘 “尝” ,吃了还想吃┄┄”
呵呵!看到这里,你的口水是否直流三千尺了呢?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别在流口水了,等到下一个金秋好时节,就去尝一尝大闸蟹吧!如果你对怎么吃大闸蟹有何疑问的话,就来找我这位吃蟹专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