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8
今天是国庆节。妈妈说:“我们今天吃大闸蟹,怎么样?”我说:“好啊!”于是,我就和爸爸去菜市场买大闸蟹。我们来到一家卖大闸蟹的店铺。我看见大闸蟹被红白相间的绳子整齐的绑起来,他们动惮不得,发出嘶嘶的声音。好像在说:“请不要把我们绑住,我们要自由。”看到这些美味的大闸蟹,我直流口水。“老板多少钱一只?”老板回答说:“18元一只。”我想3个人4只够吗?我觉得还是少了,就和老板说,“来5只大闸蟹。”我提着大闸蟹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回家后,我把这些大闸蟹拿出来,捧在手里仔细观察。我发现,大闸蟹全身都是青绿色的。它披着硬硬的带刺的铠甲,保护自己不受外敌的伤害。还有两个大钳子,是它攻击,捕食和防守的武器。要是惹怒了它,它的两个大钳子可就不会轻易的放过你,要是被它夹到手,那可是要鲜血直流。我妈妈上次就被它夹到手指,那可是一个惨啊!
我用牙刷把它们仔细的刷干净。妈妈剪开绳子,飞快的放进蒸锅。大闸蟹在滚烫的蒸板上,像3个活力四射的小朋友卖力的跳着街舞,好像要把全身的力量都要用光一样。我不忍心它们这么辛苦,把剩下的两只没有解开绳子,直接放在了锅里。时间一分一分的过去了,它们像一名魔法师一样,把自己青绿色的铠甲慢慢的变成了棕红色。这时一股蟹黄的香味扑面而来,整个厨房都沉浸在蟹黄的香味里。螃蟹熟了!
开餐了!我一把抓起一只最大的大闸蟹,打开蟹壳,一大块蟹黄一口就被我吃掉了。太好吃了!你们是不是直流口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