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13
大家好!想必大家都知道阳澄湖的大闸蟹吧,它虽然有一身硬硬的“铠甲”,但是,硬硬的“铠甲”里裹着的却是非常可口,香嫩无比的肉。别看它现在这么风光,以前可不讨人喜欢,大家都叫它“夹人虫”。
相传几千年,江湖河畔里有一种双螯八足,形状凶恶的甲壳虫。不仅偷吃稻谷,还会用螯伤人,故称之为“夹人虫”。后来大禹到江南来之水,派壮士巴解督工,夹人虫的侵扰,严重妨碍着工程。巴解想出一法,在城边掘条围沟,围沟里灌满了沸水。夹人虫,就此纷纷
过来入里烫死。烫死的来人虫浑身通红,发出一股鲜美香味。八解好奇地把甲壳搬开来,一闻香味更浓。便大着胆子咬了一口,谁知味道鲜透了,比什么东西都好吃,于是被人畏的害虫成了家喻户晓的美食。大家为了感激巴解,用解字下面加个虫字,称夹人虫为“蟹”,意思是巴解征服夹人虫,是天下第一是蟹人。
我们阳澄湖大闸蟹的特点是青背,白肚,黄毛,蟹脚上都有“戒指”——防伪标志。
下面就由我为你们介绍一种可以烧出美味的方法吧,其实方法很简单,只要把蟹先烧五分熟,再取出咸蛋黄,在蟹上涂,好了后,再放入油锅中烧,直到蛋黄变金,蟹变很红,就烧好了一道金色大红蟹。
我吃了第一口,就像吃到肚子要爆都不够,蛋黄可口,蟹肉更是香嫩无比,让你停不下来
这就是我家乡的特产,阳澄湖大闸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