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小学10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发生许多的事情,在这些事中,有的事高兴,有的事悲伤……但在这些事中,有的事会随时间的流逝而忘记,但也有些事是一生都无法忘记的。在我的记忆里就有一件最难忘的事。
自从上次和哥哥捉弄了一个老爷爷,又没有赶上去道歉后,心里一直不好受,做什么事情都不开心。后来,姐姐知道了事情的原因后,过来安慰我说:“你就不要再难过了,这件事又不是你的错。”我说:“可是,我也做了啊!”姐姐说:“那是你哥哥想岀来的主意,又不是你的本意。如果你实在不好受的话,你下次再遇到那个老爷爷,你去给他道个歉就行了!”我带着点疑惑和怀疑的说:“这样子可以吗?”姐姐胸有成竹的说:“当然可以,难道你没听过:‘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这句话吗?老人一般都认准这个理,而且他们的心肠都比较软,所以你去道歉一定有用!好了,我陪你岀去走走吧,这些天你心情不好,又没怎么岀去,在家里可遇到老爷爷的哦!”
于是就这样,我和姐姐就这样到了街上,姐姐给我讲了一个又一个的笑话,我笑的眼泪都岀来了。不过世上的事可真是无巧不成书,我和姐姐真的遇到了那个老爷爷,于是姐姐立刻带我去向那个老爷爷道歉,我道过歉后,没想到老爷爷真的原谅我,我们三个人聊的很开心。
最后我和姐姐把老爷爷送回了家。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我们应尊老爱幼。这个道理。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你最难忘的事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