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小学9
去年12月25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北京,这是我最难忘一次旅行。
我们先将行李打包,然后乘公交车到火车站等车,等了几十分钟,火车终于到了站台。我们通过天桥来到火车那里,上到我们所坐十三号车厢,火车经过一天一夜长途跋涉,在第二天下午5时15分到达北京。吃过晚饭,我们就马不停蹄参观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这两首我国最高学府。第二天早上,我们乘车去了颐和园,我一路上蹦蹦跳跳,不料走过湖面冰上时,我突然肚子痛,爸爸说这是药起作用,因为胃里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消化了,所以肚子痛。接着,我们就去看鸟巢和水立方。鸟巢就像鸟巢一样,它高大威武,雄伟极了!水立方看上去只是一个个方块,其实不然,它是由许多凹凸不平小方块组成。我们还去了长城,长城非常像一条巨龙,它全长六千三百千米,它有地方崎岖陡峭、有地方却很平坦,使我想起了“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天安门广场在北京中央,红墙、黄瓦,又庄严,又美丽。我还登上了天安门城楼,我十分自豪!
我6岁就到了首都北京,看到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安门、长城、鸟巢等这些风景名胜,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要考取清华大学理想。这次北京旅行是我最难忘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