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小学8
记得那个20xx年冬天,是我一生中最特别一个冬天。那一个大雪纷飞冬天,还有那个普通到不能在普通人;这些,都令我终生难忘。
那是那年冬天最寒冷一天。在一个水塘边上,挤满了人群。原来是一个小孩在嬉戏时候不小心失足掉进了水塘。水塘旁边围观人渐渐地多了起来,他们都在低声议论着,却没有任何一个人去救小孩。
这时,一个穿着朴素那男人从一旁走过好奇心迫使他停下了脚步。经过一番打听过后,他知道了那个小孩掉下水塘这件事。这个男人没有犹豫,他大迈步走到水塘旁边,大义凛然地跳了下去。一时间,围观人竟然没有一个人再发出声音,个个都瞪大了眼睛,眼睛死死地盯着水塘不放。过了一会儿,那个男人带着小孩上了岸。接着,他把小孩交给了旁人,对别人叮嘱了几句之后,就走了。
很快,他便消失在远处......
当我在电视上看到这个新闻时候。顿时,我眼睛湿润了。想到他不畏严寒跳进水塘救人感人情景,想到他那种舍己为人伟大精神时。他在我心中形象突然高大了起来,我心里油然升起了一股敬意。
每当我回忆起那个冬天时候,总会有一滴热泪从我脸颊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