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6
在我的书桌右上方,挂着一幅《耕牛图》。它虽然不是出自哪位名画家之手,可我却异常的爱它。
这幅画是我10岁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的礼物。那天,亲戚朋友们都来了,奶奶还特意为我办了生日晚会。欢庆声中,大伙都拿出礼物送给我。有惹人喜爱的蛋糕;有逗人发笑的无锡泥娃娃;还有黑白相间的小足球……琳琅满目,差不多可以办个“杂物店”了,我欢喜的乐不可支。
“哗”爸爸打开画轴,原来里面是一幅名为《耕牛图》的水墨画。唉,我顿觉扫兴,心想,爸爸也太小气了。竟送给我一幅满是墨汁的画。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意味深长地说:“军军,礼轻意厚呀!你会明白的。”
我被这句无头话搞的莫名其妙。礼轻意厚?我再次展开画一看:远处是肥沃的土地,体头黄牛正在辛勤的耕作着。它的四肢是那么健壮,魁伟的身上沾满了泥巴。此时,它的尾巴正高高甩起,用来鞭策自己……
蓦然间,我明白了,明白了爸爸送给我这幅画的用意。
每天清晨我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看一眼《耕牛图》。每次遇到不顺心的事,自暴自弃的时候,一看到《耕牛图》,我又会对未来充满信心,因为《耕牛图》给了我无限的力量!
有时,我举着《耕牛图》看上几小时,思绪万千……忽然间,画中的耕牛活了。它甩开健壮四蹄,在宽阔的、肥沃的大地上飞起来,在它身后,留下被犁过的田地。一会儿,耕地上长出了无数的庄稼苗,庄稼苗又变成累累果实。耕牛憨厚的笑了笑,奔向新的未开垦的土地……
耕牛,有坚忍不拔的精神,无穷无尽的力量,它多么像我们可爱的战士。
耕牛,不也就是成千上万勤劳质朴的中国劳动人民的一个缩影吗?
我爱《耕牛图》,我更爱《耕牛图》中的耕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