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5
我的家乡谷城,虽然是鄂西北一个山区县,但走近一看,却见不到山城模样,处处显得闹市一般。
据我爷爷回忆,以前谷城县城很小,只有城内街、西关街、老街等几条狭窄的街道,最长的不过两华里,街上没有一栋像样的楼房,有些房屋还破烂不堪,街上店铺,旅馆不多,而且商品货物很少。平时上街赶集的人稀稀拉拉,更不用说有车辆通行,所以,县城显得冷落,萧条。
自改革开放以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县城面貌焕然一新。而今,一座一座高楼,如盛世阳光城、中华城等像雨后春笋拔地而起。一个个大型超市,大酒店,如新合作超市、雅斯超市、王府酒店、怡谷酒店相继开张营业,竟相攀比。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泥青路,如银城大道、北辰大道、粉水路像一条条黑色的带子纵横交错,穿过各个街道和社区。路旁绿树成荫,井然有序,绿化带里花团锦簇更是赏心悦目。县城各个街道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繁华而热闹,商场、店铺一个挨一个,商品琳琅满目,购物的人们络绎不绝。更让人眼花缭乱的是各个街道布满了餐馆,旅馆、酒店。如:粉阳路上的“德庄火锅城”、 “李三鲜鱼庄”、“建敏美食城”、“国富酒家”,还有各街道的烧烤夜市、特色小吃,美味可口,香气逼人,每天招来八方游客,它既为来谷城到薤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南河“小三峡”风景区旅游的人们提供了方便,又为谷城经济的发展增添了力量。
我的家乡谷城不仅县城美,而且家乡的土特产也很丰富。如:清香怡人的汉家刘氏茶、五山的玉皇剑茶,香甜可口的赵湾板栗、营养丰富的庙滩豆腐、闻到臭吃了香的茨河腐乳,香味浓郁的冷集花椒……名扬全国,有些甚至漂洋过海,受到海内外朋友的赞誉。
总之,家乡的美夸不完、说不尽。看现在,我的家乡犹如一幅生机盎然、美丽壮观的画卷;望将来,我的家乡明天会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富裕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