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风吹来,悲剧发生了:我刚刚画好的画被吹到了地上。而王刚恰巧走过,一脚踩在了画上。转眼间,我的画上就多了一个又黑又大的脚印。我蹲下身子,捡起画,心疼得不得了。而王刚仿佛没注意到这点,仍在往前走。
顿时,我生气极了,一股怒气涌上心头,站起身,一改昔日的淑女形象,大吼一声:“王刚,你给我回来!你把我的画踩脏了,你赔!”
“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注意到你的画在地上。”他转过身来,一脸无辜的样子。
“那你一句道歉都没有就跑了,这太可恶了!我不管,你赔我的画!”
“你怎么这么凶?我刚才不是说了吗,我不是故意的,我现在给你道歉,行吗?”
“哼,刚才让你道歉你不干,现在来补,我不接受!”我的话像石子儿一样砸向王刚。
他的脸涨得通红,攥紧了拳头,说:“都说了我不是故意的,你聋啦?”
正当我们吵得不可开交时,班长走了过来。她拉着我的手,说:“别生气啦!王刚也不是故意的,而且,你让他赔,他画画水平可没你好,他就是画一年,也没办法画成你这样呀!”
我被班长的幽默逗笑了。王刚也松开了拳头,呵呵地笑着,说:“就是就是,我那画可没法儿见人,你的水平可甩我十八条街!”
其实我现在已经不生气了。说真的,这也不能怪王刚,事情赶巧了,而且我也有不对的地方,谁让我没有保管好自己的画呢。我不好意思地对王刚说:“对不起,是我太冲动了。我回头用橡皮把脚印擦一下,然后再重新描线、上色,应该差多可以把脚印的痕迹掩盖掉。咱们还是好朋友吧?”
“当然!”
一场风波就这样平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