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几天我去表弟家时,刚进入里面,就看见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油画,这幅七彩油画是我第一次看见的。这幅画很大,而且是长方形的挂在墙上,好像在展现着崇高的艺术魅力。
我马上被这么美丽的画给吸引住了,停住了脚步,面向着这幅画静静地站立望着它。表弟立刻走过来对我说:“这副画是我家昨天刚买的,我倒是挺喜欢的,表姐你觉得这幅画怎么样。”我说:“很好看,我很满意。”据表弟说这幅画长120厘米,宽90厘米左右。
我看见这幅画上面小一半画着一个白白的天空,一大半下方画着一个大海,这大海是那么的宽广,是那么的辽阔,是那么的无边无际。这海水是那么的蓝,是那么的绿。突然,仿佛看到了这幅画好像在动,一卷卷波浪随大风起伏着,忽前忽后,白色的水花在跳动着,好像是像小姑娘在跳舞似的,时而忽左,时而忽右,在不停地荡漾着。
在天空中一个火红的太阳从东方徐徐升起来,散发出一道道热烈的阳光照耀着海水,中间一小边的海水蓝绿显得白,红红像圆球似的太阳再散发出一条条橙色的光线映照着洁白的天空。这天空看不见一朵朵白云,也看不见一只只小小飞翔的小鸟,更看不见一丝蓝色。只有一只孤单的鹰在展开那有力大大坚硬的翅膀在大海的空中静静地停立着,这只鹰全身泥而显得红,这只鹰在天和水的一边中,显得格外的大。在海水的旁边还有一块泥色的高高的石头挺立在水面上。我仿佛看见这只鹰没有丝毫的动,忽然,仿佛听到水面没有丝毫的声音,水面很平静。
突然,我久久地望着这幅画,好像沉醉在其中。一会儿,我仿佛听见了一丝声音,好像是一滴水滴落的声音,忽然,水面的声音变得大起来了。原来是微风起伏了,风吹着水,水随着风仿佛发出了一阵阵风水声,风呼呼着吹,水哗啦啦着滚。风声、水声仿佛形成了一首风水曲,那曲声是清脆、是悦耳、是动听的。曲声是有节奏的,也有伴奏的。曲声里面带着平静,带着舒畅的音乐,使我听得如痴如醉。曲声仿佛时而大,时而小,时而高,时而低。曲声这也是响亮的,也是微小的。曲声随着风变化而变化,风大,曲声像轰隆隆打雷一样的响亮,风小,曲声像一滴水滴落的微小。曲声一会儿变得有力,一会儿变得无力。曲声发出一阵阵的声音时而快,时而慢。这风水交织的曲声可真够美妙的,这是我发出的一声感叹。
一直望了这幅画很久,我才从画中醒悟了过来。我说:“我也想收藏一幅这样的画。”表弟对我说:“这幅画我想把它当成我永久的宝物。”说着说着,我们都微微甜甜的笑了起来,不知为什么我看了这幅画心情感到无比的兴奋与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