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11
在美术的世界里,有五色斑斓的、色彩明艳的水彩,有朴实无华、不失气质的素描,有稚嫩可爱、充满童趣的儿童画,还有古色古香的国画……我最喜欢的一幅画是芬兰著名画家梵高的作品——《星月夜》。自从我第一次见到它,就深深地喜欢上了它。
那一天,在美术培训班画画时,老师拿出一本书,翻开一页给我们看,我只看了一眼,目光就不肯从这幅画上移开了。因为它实在太美了:漆黑的夜空中,一轮金黄的月亮高高地挂着,散发出金色的、耀眼的光芒,它身旁还有几颗星星,也萦绕着金黄的光圈。夜空也有着美轮美奂的色彩,巨大的星云宛如一条巨龙,在天空中盘旋着、蠕动着,天空是淡淡的蓝色,给人一种幽静、神秘的感觉。远处的山坡呈现出淡紫色,更给人一种奇异的感受。山坡下市一个小城镇,城镇正沉睡在夜晚的静谧中,一片安静祥和的样子。钟楼的楼顶不安地指向天空。柏树身上交织着黑色、红色、土黄色,与其说是树,不如说是一个高耸入云的通天塔。看完这幅画,我陶醉在浓浓的艺术气息中,不能自拔,过来好久才缓过神来。
回到家后,我上网查了这幅《星月夜》的资料,了解了许多关于它的东西。当再一次看到这幅画时,我又一次沉浸在它营造的艺术气氛里。不过,这一次我除了看到的,眼前似乎还有一幅我自己想象的画面:作者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美丽的夜空和宁静的小城,不禁联想到了自己悲惨的一生,想到了自己的所有痛苦、悲伤,创作的灵感顿时迸发出来,创作的火花激烈地碰撞着。作者画了起来,对窗外的一切进行勾勒、美化。把每一个细节都进行夸大,原本应该翠绿的柏树变得乌黑火红,像一团火焰在跳动着。天空中的星星、流云都被夸大,变得梦幻、瑰丽。就像那一句说的“艺术源自生活,又高于生活”。是艺术让生活中的东西变得美好,是艺术为生活中的一切插上了翅膀。这也许就是《星月夜》最吸引人的地方。
我也喜欢画画,我多想也能迈进艺术的殿堂,创造出这样美妙的艺术,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星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