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15
我六岁的时候,开始学习了国画。有一天我在家里没事干,就拿起毛笔,在宣纸上画了一只可爱的小鸟,又画了许多嫩绿的柳枝。
当我越看越满意,越看越自豪,越看越骄傲的时候,小小的心里冒出了一个念头:把这幅画拿给妈妈看。
书房里,书放下了,我的妈妈;背挺起来了,我的妈妈;那双充满知识的眼睛亮了起来,我的妈妈;脸上露出笑容了,我的妈妈这种甜美的笑好比春天的花朵,让我小小的心里充满了喜悦。”哇,这么漂亮!这是你画的吗?太棒了!“妈妈问道。当我既腼腆又自豪的回答她时,她又高兴地笑了。
这时,在睡梦中的爸爸被我们吵醒了。走过来一看,脸上出现了一片乌云。”这是谁画的?难看死了!我这种不懂国画的人看都不喜欢,把它扔了吧!“
”呜“我的哭声传遍了整个房间,我跑到自己的房间,重重地把房门关上,不停地拍打被子。
这时,门外隐隐约约地传来了爸爸妈妈的对话声:”这是婷婷刚开始画的画,她以后一定会进步的。“”不好就是不好,没什么理由。“
我听了心里难过极了。这可是我认真作画的成果呀!怎么他们都说不好看呢?这小鸟多灵活,柳枝多有生机啊!我偷偷地把自己的”杰作“藏进了抽屉。
上小学了,偶然的一次整理,使我又一次见到了它。画的小鸟和鸡一样呆板。
当我考到中国美院业余国画六级,再看它时,真的画得太差了。墨的浓淡控制不均匀,颜色也不对,鸟的颜色杂乱无章。柳枝没有遮挡关系,像一团乱草。
我不禁想起了四年前的那幅画。我考上了国画六级是因为我有一个会鼓励我的妈妈和一个对我要求严格的爸爸。因为他们对我的那一份浓浓的爱,我才会取得如今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