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13
临摹画,临摹一幅美好的甜美的画,是一种幸福。
今天临摹的这幅画是《像自由一样美丽》书中的一幅选作封底的画。它,是出自一个犹太女孩——埃丽卡·陶西戈娃之手。
我先要观察一下这幅画。哇,好简单!比我画画班的画简单多了!但……细致观察后,我认为这幅画不简单!一前一后,一大一小!这时,我觉得:它们被一条线隔开了!上面的架子床是真实的,下面的花、蜜蜂,果实是想象的!可是,看着看着,怎么觉得把想象的捧在眼前,把真实的推得远远的?我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老师说确实是这样的!
开始画画了。老师让我们把纸对折。很简单:要把想象和真实分开画!对折后开始作画,可我笨手笨脚的,刚画了一个架子,就觉得它是个“四不像”,怎么看也不是个像样的东西,只好翻过纸来重画。
我先画架子床。老师一再提醒我们:架子床画小!架子画窄!我一次也没犯过老师说的错误。
现在画下面的部分。我感觉,这画并不简单!花要不直了要不斜了,果实的盆子更是状况百出。哦,花瓶!花瓶上的爱心,我本来画得可爱,可一看,人家画得跟我不一样,只好改了。
接下来是涂色。我看一步走一步,却不知道我的彩笔里没有的颜色怎么涂。不知道,配呗!自己配,画了一阵儿,总算像个样了!
接下来涂背景。我拿着彩铅,结合以前的“经验”,“轻盈”地猛涂一阵,成了!呵呵,还行吧……
终于完成了,同时我也感到犹太孩子的不容易。希望她的梦想成为许多犹太孩子的现实,永远不被敌军侵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