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7
在我家的客厅里,挂着一幅色彩明丽,幽静深远的山水画。
在湛蓝深远的天空中白云洋洋洒洒的飘着。云来时,风起浪涌;云去时,飘飘悠悠。云浓时,像帷幕遮住了万般秀色;云稀时,像是给远山披上了一层飘逸的外衣。远山在云海的重重包围之中若隐若现,瞬刹万变,刚刚是一座孤岛,瞬间成了一片群岛,顷刻又是一座暗礁,或是一叶扁舟。
山的那头送来一条迂回的明如玻璃的带子——河,悠悠地,悠悠的流向远方。这里的水真静啊,静得感觉不到它在流动;这里的水真绿啊,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这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里的小鱼、小虾尽情地嬉戏玩耍。
在轻轻荡漾着的小溪的两岸满目是绿。绿得发黑,绿的发蓝,绿得发亮、深深浅浅,像织不完的锦缎那么绵延,像天边的霞光那么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么绚丽。
在这一碧千里的绿毯上一棵棵大树苍翠欲滴。无论是高点的,或是矮点的每一棵都在鼎盛时代,好像要把它全部的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密密的塔松,像撑开的巨伞重重叠叠的枝丫楼下斑斑点点的日影。这美丽的富有生气的树啊!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这样的树,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一座原始大森林,真是“越看越出神,人在画中游”呀!
有人说艺术是一场高雅的音乐会,是一件精湛的工艺品,而我却认为,一幅普普通通的画,一个美妙的想象,它们都是艺术!艺术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