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9
今天,花生老师带我们去了美术馆。一进画展,就就有许多画等着我们来瞧。我要介绍的是画展2的一幅画。
那幅画上的内容是这样的:一些村民正送别参军的士兵。我的眼前仿佛展现了这么一个画面:远处有一座朦朦胧胧的山丘,上面一些树木随着吹来的风左右摇摆,好像在跳舞似的。近处也有一座山。风被远处山上的树木挡住,所以近处山上绿油油的清晰树木泰然自若,笔直地立在那里。米黄色的房屋在山前立着。许多村民进入房屋取一些旗子和水果送别参军的士兵。人民前还有一片池塘,在阳光的照射下,它闪闪发光,犹如一面明镜。
我觉得它不仅映出了人民个个温暖的面庞,更照出了人民内心的不舍。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不舍,有许多离别前的温暖。
我前两天看见新闻里美国和伊朗打仗,由于美国实力比伊朗强,所以伊朗士兵很有可能会死伤无数。伊朗的一位男子在参军前很害怕,邻居及家人知道后便教他怎样避开炸弹。那位男子在打仗前一天忐忑不安,尽管他已懂得很多。邻居了解他,在第二天给这位男子送上了一匹好战马,为了让他打仗顺利。特地建议他不要骑他那匹瘦马,并话他三年的薪水买了一匹好战马给他。男子非常感谢邻居,泪水在眼珠里直打转:“好邻居,谢谢你,我一定平安归来。”此时,这位男子不再踌躇不安,心中有了些重量,这是温暖的重量。他骑着好战马赶去了战场……
这幅画带给我很多启示,我喜欢它!离开了美术馆,我仍然想着这幅画;想着生活中的温暖;想着人们的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