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14
当你在游玩时,拿出相机“啪”的时候,就是一幅画。当你和家人在其乐融融的同时,也是一幅美丽的画。在我心中,就有一幅画。
“天气越来越了,快把大衣披上吧。”外婆一边说一遍把大衣披在我的身上。“等一下我们一起去接哥哥好吗?”“嗯!”我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虽然家离学校非常的远,但在走路的过程中,会有一首短暂的歌曲。不是我唱的,也不是外婆,是鸟和落叶在“唱歌”。落叶铺成了金色的地毯,当外婆牵着我的手走过时,发出那清脆的声音,好听极了!因为在老家,所以鸟也显得特别多。当我们走过时,一大群小鸟便在树上与这落叶“合唱”。我喜欢这声音,多么美妙,多么动听啊!
接到哥哥后,回家的路上,更是热闹。这清脆声越来越大声,哥哥一边牵着我的手,一边帮鸟儿和落叶“伴唱”。秋姑娘见了,连忙把这个场景画成一幅画送给我,那是抹不去的,永远在我的心中珍藏着。
儿时的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一转眼,我已到了读书的年纪,必须离开老家,去大城市读书。初到这座大城市,我感到非常的害怕和孤单。这儿一点也不好玩,真吵!爸爸看见了我闷闷不乐的样子,便蹲下来拉着我的手说:“人总是要读书的,等放假时再带你回老家好吗?”“嗯。”我无奈地点头答应了。
在上学的时候,我偶尔会看看那是与外婆和哥哥走色地毯的那一幅画。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一寂寞,就会想起那一张慈祥的笑脸。可是,事情往往不顺人意,当我们正要回去时,正好碰上洪水,根本就回不去。我着急了,立马和外婆通电话,得知她没事,便安然地把电话挂下了。
时间又过去了一段时间,终于可以回老家了,好开心啊!可是,为什么看爸妈脸上都愁眉苦脸的,一回到老家,才知外婆因为生病而离开人世了。看见外公呆呆地坐在那里的样子,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妈妈劝外公和我们回去,但他却不要,他舍不得离开。
落叶没变,鸟声没变,老人却变了,但我心中那一幅画永远都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