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13
去年,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消防演练。
一听到那刺耳的警报声,全校就如同开水一般沸腾起来,同学们跑的跑,窜的窜,还有一些不正经的同学在队伍的最后面悠然自得地“散步”。直到后面的另一班同学冲上来时他们才慢悠悠地跑了起来。
同学们一来到大操场,就如同脱了疆绳的一匹快马,撒腿奔跑起来,一直跑,跑到了大操场。“呼哧——呼哧”一进入大操场,同学们就如同哮喘病患者那样大声呼吸了起来。
拉下来,消防员叔叔就给我们讲了几则有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我们全校的同学都全神贯注地听着,脚好像被什么东西给钉住了一样。
忽然,一个长长胖胖红红的东西被一个人给推上了台,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台灭火器。消防员叔叔又给我们讲了灭火器的种类和对应各种火灾使用哪种灭火器:比如,电器着火就要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油锅着火就要用干粉灭火器……说完,他们又拿出了一个大大的铁盆子,在里面倒上油,然后,再点上火,刹那间,火仿佛有生命般地往上蹦,顿时火光冲天,周围的空气都炽热起来。接着,消防员叔叔们拿着一瓶干粉灭火器,往里面喷。当火一碰到干粉的时候,冒出了一阵白烟,当火完全熄灭时,天上的白烟形成了一朵大大的蘑菇云,向着一班飘去,吓得他们哇哇大叫。
接着,消防员叔叔又教我们学会怎么看灭火器能不能使用:当指针指在红色的图案上时,说明不能使用,在黄色图案上时,说明这个灭火器的气压不足,喷不出里的东西,当指针指在绿色的图案上时,方才表示这一个灭火器可以正常地工作、使用。
在这天里,我们学到的关于灭火器知识可直多呀!我们一定要好好把它们都给记下来,在以后发生意外时以便使用。通过了今天的这次演练,我从中感悟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之珍贵,生活之美好。通过了这次演练,我决定要好好保护生命,不让它受到一点点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