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15
今天上午,我发现操场上挂了一条大横幅,还立了一块巨大的显示屏。原来今天学校是要进行消防演练啊,气势可真大!
下午,警铃拉开了嗓子尖叫起来,模拟烟雾一下子布满了教学楼,气氛立马紧张起来了!所有的同学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慌不忙地,有秩序地从教学楼内跑到了操场。
当所有人都到了操场时,一位和蔼可亲的消防员唐叔叔上来为我们讲解。在他讲解的同时,我不经意地瞟了其他六位消防员叔叔一眼,他们摆放衣服的样子很特殊,究竟是为什么呢?唐叔叔先为我们讲述了消防用具,然后又为我们展示了消防员叔叔每天的辛苦训练照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做俯卧撑不仅仅只要流汗,还要让汗浸湿一张纸啊!现在我才发现,救人的英雄,要有“熊”一般的体力。不仅如此,唐叔叔还告诉我们为了灭火救人,保护财务,殉国的事不止几件。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义无反顾地想当消防员呢?因为他们都有无私奉献的精神!
做事可不能光说不做。这不,消防员唐叔叔又选了三个朋友和三个消防员叔叔比赛穿衣服。只见消防员叔叔一边穿衣一边穿鞋,一气呵成,只花了不到十秒。原来他们开始摆放衣服是为了快速穿衣服,他们时刻准备着“战斗”;而小朋友连衣服都没有穿好,鞋子也没穿对,时间却花了足足四十多秒。唐叔叔告诉我们,时间就是生命,只要几十秒,小火就可能会变成不可挽救的大火。然后,在一片惊呼声中,消防员叔叔们为我们展示了绳结搭救人的方法,并将两个一高一矮的小朋友从二楼安全“救”回地面。
这次消防演习被命名为“成长的礼物”!不错,学会在火灾中逃生及学习消防员叔叔舍己救人无私的伟大品质,确实称得上是我们成长道路上重大的一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