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课过后,老师提醒我们带上口罩,做好心理准备,因为疏散演练快要开始了。我们个个都神情严肃,可是我的心却七上八下的,胡思乱想着,什么警报声会不会很大啦,会不会有真的烟啦,都在我的脑袋里一闪而过。
虽然知道警报声会很大,但没想到会这么大!只听一阵急促而又可怕的警报声响了起来。我们都被吓了一大跳,老师从讲台上跳了下来,把门打开。我们也从座位上弹起来,飞快而又整齐地向门外冲去。在去操场的路上,我们看到许多低年级的同学也都着急地往操场跑去。
全校师生很快就到达了操场。我们惊喜地发现,国旗下有九名消防官兵站在那里,像雕塑一样一动不动,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听过老师的解释,才知道他们原来是美兰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紧接着,一位消防员走上升旗台,先是敬一个军礼,然后向我们自我介绍了一番,就开始讲解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和他们的亲身经历,然后,四位消防官兵从队伍里走出来,走到四件“睡”在地上的灭火防护服旁。消防官指挥一声下令,他们飞快地把鞋子和帽子脱下,把脚放在靴子里,一提,就把裤子穿上了,接着迅速地把衣服穿上、扣好,最后把氧气瓶背在身上,戴上头盔,就算完成了。我用手表秒表记了一下时间,才用了四十几秒!等我听到灭火防护服有三四十斤的时候,更是惊得眼珠子都要掉下来!
消防员的衣服都这么重了,还要救人,背东西什么的,我不由得感叹:消防员真辛苦啊!一阵感激之情也油然而生:他们辛苦自己,捍卫人民的安全,我们今天的幸福与平安,正是无数人奉献与付出!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