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中午,我们学校举行了火灾逃生演习,让我有了非常大的感受。
在老师的正确指导逃生路线和注意事项后,随着一声警报声,紧张的逃生演习开始了!我拿着一条用水冲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冲出了教室,井然有序地跟着大部队跑向东楼梯。可是事与愿违,我前面一位同学不慎摔倒,我也随之绊倒。就在这混乱的时刻,我突然冷静下来,心想:老师不是说过吗?万一摔倒,就要赶紧站起来,避免发生事件。于是,我赶紧扶起那位同学,然后跟他一起快速走下了楼梯。
到三楼时,红色的烟雾弥漫了整个楼道,只是模仿火灾现场的烟雾弹。我没太注意,一下就冲进了烟雾中。没想到的是,令人窒息的烟味立刻发疯似的窜进了我的鼻子,使我感觉到就像有一个孙悟空钻进了我的喉咙,乱踢乱打,让我直咳嗽。我由不得多想,马上捏住了鼻子,让嘴巴微弱的呼吸。我本直挺挺的身子也渐渐向老师教导的一样,弯了下去。
二楼终于到了。幸好我戴了眼镜,不使烟雾钻进我的眼睛,让我勉强能看见前一个同学的身影,而其它的,只有恐怖的红色围绕在我身边。我甚至感到了一丝的绝望。
终于,一楼像天堂的门,为我开启。迎接我的是一阵清风,回荡在我的嘴边。原来那和平、美好的世界又回到了我身边。我当时的心情,就像关在笼里的鸟儿重新获得了自由。
这次演习让我明白了要学好消防知识。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减少火灾的发生而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让我们日益强盛的祖国更加祥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