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星期二下午的第一堂课,天气非常炎热,教室里一片寂静,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做作业。
突然,一声刺耳的警笛声传入我们的耳朵,我们都不约而同地向窗外望去,没有看到什么异样之处,一阵紧似一阵的警笛声却着实让人心里发慌。
“起火啦!”不知哪位同学大叫了一声。我们“唰”地都站了起来,也不知什么时候,操场的哪个角落冒出了滚滚浓烟,教室里顿时像沸腾的开水――砸开了锅,有的说快打火警电话,有的问老师去了哪里,有的叫快跑……大家七嘴八舌,个个眼神中流露出惊恐之色,胆小的都吓出了眼泪。
正在大家手忙脚乱的时候,班主任李老师急匆匆地跑了进来,她大声地要求我们不要惊慌,马上排好队,按顺序迅速到楼下操场集合,楼梯口千万不能拥挤。在老师的安排下,我们很快撤离了教室,到达了指定的安全地带。
短短的几分钟,我看到了全校师生都排好队在操场上了,还有几个老师正拿着灭火器向一堆燃烧物喷射,旁边还有几个火警叔叔呢!火警叔叔说:“这是一场演习,同学们!当真正发生火灾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要惊慌,能迅速逃离现场更好,逃离时最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若不能逃离的,把红领巾解下或者红色的东西拿在手中挥动,便于我们火警叔叔的救援,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些关于火灾的要点,天干物躁,防患于未然是我们的使命……”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们心有余悸地结束了这次逼真的火灾演习,我们懂得了更多的火灾自救方法,防患于未然是多么的重要啊!也许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拯救更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