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7
“消防演练马上开始!”校长一宣布,教室里的空气凝固了似的,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毛巾。
“好,去弄湿毛巾。”何老师的话适时响起。同学们一窝蜂地涌出门外,直奔厕所,我慢了半拍,水龙头前早已挤满了人。
但一些机灵的同学,立刻奔到了饮水机前,直接把开水接到毛巾上。
“呜呜”
警报声骤然响起,是那样的强烈,那样的刺耳,我的心跳也随之加快。
“排队!”何老师一声令下。
我们立刻排好了队伍。
紧跟着老师来到楼梯口,呀!我惊呆了,楼梯完全被浓浓的烟雾封住了,我才走了几个台阶就完全看不清楚了。恐惧感立刻爬上了我的心头。“我不敢,我不敢啊!”
但是,作为带头人,不应该退缩,我立马用毛巾死死地捂住口鼻,猫下身子,极其小心地走着,生怕摔跤。
烟雾越来越浓,伸手看不见五指,我压根看不见同学,于是,我便开始摸索着栏杆,又蜻蜓点水似的试探着走路。
可是,问题来了。我捂着毛巾呼吸很不舒服,顿时感觉憋得慌,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我拿掉了毛巾,轻轻吸了一点儿,一股呛鼻的味道立刻钻进我的鼻腔里,难受极了。
我真想大喊“救命!救命!”可是,我哪能喊呀!哎!我何时能冲出去啊!
“不管了不管了,直冲下去吧,就算摔倒了,也总比憋死强吧!”我鼓起勇气,直冲下去。
“耶!我终于冲出浓烟的包围了!”我欢呼道,终于可以自由地呼吸了,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了!
这次消防演练既增强了我们的消防意识,也提高了我们的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