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之十15
春天是绿色的,是充满生机与希望的颜色。
夏天是红色的,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颜色。
秋天是黄色的,是充满喜悦与自豪的颜色。
冬天是白色的,是充满神秘与探索的颜色。
儿时最喜欢蓝色,那是向往天空的结果;而现在最喜欢紫色,那是走向高雅与成熟的标志;将来,最喜欢的应该是黑色,那是夜的帷幕,那将是我毕生的追求。
常在书山中漫步,眼中的色彩便更丰富了。每当我读到“春风又绿江南岸”时,脑海中便出现一抹浅浅淡淡的绿。那又何止是一个“绿”字,这抹浅绿,叩响了春天的门!当读到“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时,一抹深沉的绿便从眼前飘过。那又何止是一抹深绿,这样的颜色,诉说着无穷无尽的哀愁!当读到“时间,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耳畔划过的是只属于纯绿色的细语。这又何止是一声呢喃,这是一首关于岁月的凯歌!
其实,无论是“无边落日萧萧下”还是“看满山红遍,层林尽染”,描述的都是红色,但是如何看待这种颜色,并不是取决于别人,而是自己对于人生的态度。
“月移西楼经鼓罢”是忧郁沉闷的蓝;“渔夫收网转回家”是象征丰收的黄;“雨过天晴何需伞”是怡然自乐的白;“铁匠熄灯正喝茶”是安定祥和的灰;“樵夫担柴早下山”是象征勤劳的红;“猎户唤犬收猎叉”是关于生命的绿,“美人下了秋千架”是平淡无奇的紫;“油郎改行谋生涯”是失落无奈的黑……
赤橙黄绿青蓝紫,紫蓝青绿黄橙红。眼中的色彩被稚嫩的掌心托起,我的童年因绚丽的色彩而万分美丽;眼中的色彩被流逝的时间所品味,我的青春因绚丽的色彩而充满活力;眼中的色彩被人生的书籍所收录,我的未来因绚丽的色彩而绽放光芒!
无论世界的色彩是繁多还是单一,都改变不了我眼中的色彩。
我一直坚信一句话:“世界因你眼中的色彩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