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之十12
在我眼中童年是白色的,在这抹白色中让我的童年充满了欢乐与感动,而这抹白是在雪中出现。
一个白色的世界呈现在眼前,二指深的雪将道路与校园的一砖一瓦都盖得严严实实,而雪还混着微风在空中飞舞,这时一个不大的雪球冲我飞来“啪”在我黑色的外衣上开出了一个白色的大花。阵阵笑声从远处同学回中传出,随天空中也出现了大小不一的雪球,在操场上飞来飞去,洁白的雪与通红的脸颊好似欢乐的标志。笑声接连不断,所有人的衣服都被雪浸湿,但这却是成了每个人可以炫耀的标志,笑容,每个人的脸上只有笑容,每个人的心中只有快乐,往日的压力随雪飘到九霄云外。太阳在云的掩盖下只能露出一点头,却将这纯白色的世界变得欢乐无比,我们让这彩色的世界添上了那纯白的一笔。
这白色的记忆中,留给我的欢乐让我难以忘怀,而感动却让我刻骨铭心。
“妈。明天老师让我们带一本教辅,你现在能帮我去买一下吗?”妈妈望望窗外,手挪了挪,微笑着说:“好啊,我马上就去。”然后就穿上了外套匆匆的下了楼。“嘭!”的一声门关上了,我立刻跑到窗旁,望着风雪中母亲的身影,担忧的心情涌上心头,随后的就是后悔了,这时妈妈的身影已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还在凝视着那模糊不清的一串脚印。
“咔”门被妈妈打开了,我心中终于放下了一块大石头立刻跑到门口帮妈妈接东西,而眼前的一幕又让我不仅担心起来,雪花半化半存的在妈妈的外套上留下片片痕迹,而手里抓紧了教辅,我的眼皮在快速地眨着,好似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我冲过去紧紧抱住母亲,母亲将教辅塞进我的手里,后轻轻的拍了拍我,脸上挂着幸福的笑。手中的教辅还有这母亲手心的余温,这余温透过手心传入我的心中,温暖我的心,那一抹白色正是在这风雪中温暖我的母爱。
那一抹白是雪中嬉戏的欢乐,那一抹白是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白,一个纯洁的颜色在我童年留下无限的欢乐与感动,让我在那白色中不断成长,让我懂得友谊、感恩,那一抹白我终生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