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之十5
每天晨跑的我,看到的都是流动的色彩。在我的眼中,我的家乡每天都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大花园。
绿
我跑过公园的门口,许多人拿着铁锹、水桶,扛着一棵棵树苗,正向公园的深处走去。晨曦初露,但他们的脸上都已挂满黄豆般的汗珠。他们就是起得比鸟还早的园林工人吧,为了尽快把树苗种下,他们肯定已经忙碌了很长时间。我从他们的身边跑过,清晰听到他们的喘息声,依稀嗅到他们的汗香。他们的脸上都荡漾着动人的微笑。
黄
跑到大街上,远远看见一块香蕉皮正在“享受晨光浴”。一名穿着黄色上衣的小孩,被妈妈拉着小手慢跑。当小孩蹦蹦跳跳地从香蕉皮的旁边走过时,他突然挣脱妈妈的手,弯腰将香蕉皮捡起来,跑步向前丢入垃圾筒里。当他回到妈妈身边时,妈妈将他一把抱起来,满脸喜色地往他红嘟嘟的小脸上亲了一口。
红
我跑累了,在草坪上坐下。马路对面那块巨大的液晶屏幕上正在重播昨天的新闻:天安门广场上簇拥着穿着红色上衣的人群,他们高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热烈的太阳里,在蔚蓝色的天空下,不断地舞动着,不断地高呼着:“中国加油!汶川加油!”。一辆辆大车小车从我身边的马路上缓缓驶过,每台车的后面都贴着一个鲜红的“心”,上面写着:震不倒的中国心!
彩
老师告诉我:彩,就是许多种颜色,当各种颜色汇集在一起时,那就是彩虹。
是啊,家乡的每天都升起一道亮丽的彩虹,因为每个人都在为社会出力,每个人都在奉献爱心!他们的劳动,他们的爱心都是一块块鲜艳的色彩,汇聚在大街小巷,交织在每个人的心坎里!
在我的眼中,家乡每天都是万紫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