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然而也有很多的往事,总是会在我的脑海里盘旋。然而有一件事情却是我人生中最后悔的一件事。每当我一个人静静地倚靠在窗前的时候,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这件事情。
还记得那是我小考的日子,也是我最后悔的一天。那一天,我一走出考场,就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泪,因为我知道这次考试我考得不好,我知道我辜负了父母对我的期望。-拿成绩的前几天,我的心情一直忐忑不安,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想起我考试时,没有认真地检查那份试卷,就很对不起老师和父母,因为他们在我考试前千叮嘱,万叮嘱:考试时,一定要细心检查,认真审题。我越想就越后悔没有听他们的做。6月29日,是我们回学校拿成绩的日子,我很害怕我考不到好学校。老师站在操场上宣布我们的成绩,看见我一个一个的朋友拿到自己不错的成绩,我越来越担心我的成绩。当老师读到我的成绩时,我有一种不好的预兆,我终于知道了我的成绩——314.58分。这个成绩只能到侨中或到一中民办,我现在终于知道我是多么的差,我起初以为自己是班上挺好的学生,原来我是很差的。不争气的我只能让父母给一万五千元供我读书,父母含辛茹苦地带大我,我却以这个成绩报答父母。我愧对父母,我更加愧对自己。如果我当时努力点就好了,就不用给这一万五千元了,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只有残酷的现代社会。后来,我才知道我这个成绩在别的学校只能够到东中或者更差的学校,那时候,我心里更加自责了。拿成绩的那一天,晴空万里,可是,那一天对于我来说是暴风雨来临的日子,暴风雨既是父母对我的“暴风雨",也是我心理的“暴风雨”。也好,这次失败让我看清楚我自己,让我心里有一个底线。就让这次的“暴风雨”洗走我以前的骄傲吧!
这就是那件令我最后悔的事情,尽管它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它却依旧残留在我的脑海中,我无法忘记那件事,忘记我人生中最后悔的一天!它每天都在告诫我,我的人生不允许发生第二次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