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最后悔的事5
在我那五彩缤纷的童年成长的岁月中, 有许多令人难忘的欢乐,也有许多成长的烦恼。期间许多事我都忘却了,独有一件事却记忆 犹新,现在想来,至今后悔不已。
那是在这学期的数学期中考试卷发下来 之后,我对考试卷进行扫描,扫描完,我却愁 眉苦脸,一个劲的叹气,一个劲的摇头。因为 我发现了一个根本不该出现错误的错。明明8× 0?125=1的,可是我偏偏多算了一位小数,就 成了8×0?125=0?1了。
当我看了考试卷后,我的心情本来阳光 明媚,清空万里,有蝴蝶在飞,有鸟儿在叫… …却一霎那间变成了天空灰暗,小鸟停止了欢 唱,青蛙停止了鸣叫,蝴蝶停止了飞舞……突 然下起了暴雨。
我的心里开始乱了,妈妈回家会不会吵 我,我考完为什么没好好检查呀!“哎!”
等回到家,我对妈妈说了成绩,妈妈不 但没有吵我,还鼓励我说:“多复习复习,期 末考好点儿,好吗?”“嗯!”太棒了,妈妈 没有吵我!我性情又变好了,虽然下了暴雨, 但是雨后还是会有晴天的,还是会有彩虹的!
通过这次事情我也真正明白了:为了我 们更好地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将来成为有 用之才,不出错、不误事,每个人都应该克服 粗心大意,改掉马虎的坏习惯。无论是学习还 是做事都一定要认真、认真、再认真,细心、 细心、再细心。好习惯将会使我们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