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后悔的时候,我后悔的事件可和你们不一样。自从我经历了这件事后,心中惭愧不已。
那天,上数学课时,老师叫同学们拿出尺子来量物体的边长。就在我四处张望时,突然看到了坐在教室角落的小梅的桌子上放着一把十分精美的尺子:尺子是双层的,浅蓝色的天空上点缀了亮晶晶的五角星,光彩夺目。在黑暗的地方看这把尺子,仿佛看到了真的夜空一样。这时,我的心中有了一种邪恶的念头:既然自己喜欢,为何不在教室里没人时把那把尺子偷来呢?我又想:可是,我是个正直的学生,怎么能干出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情呢?我的心中好像有一个天使和恶魔在对战,它们都想说服我,可我却不知道到底应该相信谁呢?
下课了,我静静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到教室里几乎没人时,恶魔说话了:“快,趁现在,难道你不想得到那把尺子吗?”我邪恶的念头越来越厉害,之后,我慢慢地朝小梅的座位走去,生怕有人会看见。我快速的把小梅的笔袋打开,在里面摸索着尺子,终于我找到了尺子,又把笔袋关上,布置得和原来一样,这回小梅就不知道了。我再次回到座位上,拿着尺子,有些爱不释手。
我原以为小梅不知道尺子没了,但放学时,她急匆匆地跑过来问我:“你有没有看见我的尺子?”我大吃一惊,吞吞吐吐地说:“没,没看见。”说完,她便走了,我的心房十分忐忑不安。这时我非常后悔拿了小梅的尺子,打算明天还给她。
就这样,这把尺子成了我心中的魔尺,我十分后悔偷了别人的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