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有趣的书12
在广泛的书籍当中,我最喜欢的书只有一本,它的名字叫做《海底两万里》。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写于1870年,这本书是法国著名作家凡尔纳所写的,可以说是凡尔纳作品中文学性和科学性表现最好的一部了。我认为这本书在凡尔那的笔下简直就是一首悲壮的史诗,更像是一部妙趣横生的电视连续剧,让我欲罢不能。
有人会问我为什么喜欢这本书?因为当我正在读这本书某一页的某一个字时,我会好奇下一个的字。因为我在读这本书的时候,可以尽情的发挥我的想象力,可以在想象的天空下跟随着尼摩船长把大西洋,红海,地中海,南极等整个海洋世界都变成我的旅游胜地,并能体验深海里数不尽的神秘与刺激。
并不是每一本科幻小说都像《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一样吸引人,它是有远见加博学,凝聚而成的。你如果读完这本书可以知道更多海洋的知识,并且会对海洋更加热爱,向往。
读完这本书后,我很佩服作者惊人的想象力,和他丰富的知识,高超的描写手法,波澜壮阔的场面描绘和细致入微的刻画交替出现,读起来,引人入胜,欲罢不能,的确很值得细细的品读。
我真的很想跟着尼摩船长看看海底美丽的生物;我真的很想登上尼摩船长的那艘大船;我真的很想品尝一下用海洋里的一切所做出来的美食是什么味道的;我真的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