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的原因,健康很重要,说起健康肯定要多运动,何况现在又有那么多疾病,所以我宅家健身起来了。
健身
中午,写完作业的时候,我看时间还早,就做起了运动。
首先,我找了个宽阔点的大位置,躺在那一块平坦的地板上,然后双膝蜷缩成90度左右,后背收紧贴地面,腹部开始发力,让头部和上半身慢慢离共开地面。
之后,将身体慢慢慢抬高离地,接着将上半身向膝盖处祟拢,慢慢地用腰部力量,再将上半身恢复到平躺的状态,一直反复。我只做了23个,就不得了,看来我之后要多运动了。
然后,我做起了深蹲,首先我把脚尖朝正前方,膝关节跟跟脚夫方向一致。然后股臀要保持中位,收腹挺胸下额微收,从侧面看它与肩宽在同一条直线上。我一口气做了100次,做完后,我觉得脚不是我自己的了。
之后,我又开始跳绳。我先大臂贴近身体两侧,小劈外展,手腕儿摇绳,双脚并并拢进行弹跳,练习2至3分钟。
开始跳绳,我注意手腹做张形摆动。落地时稍有屈膝缓冲动作。跳起的双脚膝盖一船都是直的。小腿更不能有明显屈膝。呼吸要有节奏,全身要放松。我跳着,跳个一会儿就休息一下,一直到要吃饭的时候。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到吃饭的时间了我一直在健身运动,以后我也要多加运动。
健身2
老爸早就想买一台跑步机,放在家里全家人可以运动运动,减减肥,当然主要是为了我。他的这一想法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他的同事说:“千万不要买,我当初就是不听人劝,以为自己能坚持,结果买了不到两个月,就再也不用了。现在放在家里扔也扔不掉,还占地方,只能挂挂咸肉了。”老妈也不大赞成,怕坚持不下去。但是爸爸思来想去,经过了一番极其复杂的思想斗争,还是在“双十二”这天买了一台。
几天后,这个“大家伙”送来了。安装好之后,我迫不及待地上去体验了一把。起先,我穿着厚重的棉睡衣,在上面“散步”,速度调快了之后,我的步伐越来越快,汗也越出越多。从棉睡衣到棉毛衫,我穿得越来越少,跑得也越来越带劲。看着显示器上消耗的卡路里不断上升,我觉得自己越跑越瘦了,这真是我的“减肥神器”啊。爸爸为了鼓励我,他也坚持每天都跑,只有妈妈依然不肯运动。
就这样坚持了几天,我对跑步机的兴趣越来越弱了。想着每次跑完后气喘吁吁的难受劲儿,我就以期末复习任务重,没时间运动为由躲掉了。爸爸临近期末,工作也非常繁忙,我们俩的“运动生涯”还没开始两天就结束了。跑步机就这样静静地在阳台上晒起了太阳。
过了不久,跑步机上被奶奶晒上了鞋子,接着又晾上了抹布,后来嫌它占地方,索性把它掀了起来。前两天放学回家,我惊奇地发现:跑步机上横放着一根竿子,下面还坠着两根香肠,我的心中真是五味杂陈啊!
这时候不爱运动的老妈发话了:“把跑步机放下来,我真看不下去了,下面我天天跑,你们俩跟上。”我们家的跑步机在休息了两个半月后,又开始工作了。听着它“刷刷刷”的运转声,我心里想:“这次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健身3
小朋友们,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去过体育馆,那里有许多的健身器材,可以让我们在那里尽情地使用。
我们刚进入广博健身馆就被这些体育器材深深地迷住了。老师先让我们在舞台两边坐下,紧接着就来了两位身穿舞服的小姑娘,她们说今天要为我们带来拉丁舞表演。我先坐下,然后慢慢欣赏她们的表演。音乐一响起,她们也就跟着音乐跳起来。她们的舞姿一致,动作做得十分到位,看起来使人赏心悦目。我在旁边观看着,也被她们的舞姿感染了进去,甚至旁边有人叫我,我都没回过来神儿。
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老师先给我们讲了白乒乓球和黄乒乓球的区别,然后又让我们了解了乒乓球。那么接下来就是游戏环节啦。老师说,我们要分成几个队,手拿着乒乓球拍,端着球,然后在赛道上走一个来回算有效球数。而在过程中球掉了,那么一个人的机会就没有了。“开始”老师一声令下,第一个选手就端着球走过去了,我们组的第一个球成功走过,我是二号选手,当她一过来我就马上接住球,走上赛道。就这样,一个一个传。而我们队的成绩这次并不是很好,大家有点灰心了。不过还好,老师说还有第二轮,这次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好,几乎全部通过。而二组的表现是最好的,老师就发给了他们每人一个奖品,以资鼓励。
在这次活动中,我收获最大的,莫过于在乒乓球游戏中的领悟,它告诉我:做一件事,不能只在乎是非成败,而是体验当中的过程,这个过程使我们成长、收获和进步。不管成功还是失败,这个过程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健身4
这几天,因为体重“超标”,所以掀起一股健身热。
健身第一步:仰卧起坐,当我第一次做时,一个也不能做,不论我多么用力,就是起不来,顶多也是到一半就上不去了,我也很无奈,我试了一个小时才发现,仰卧起坐靠的不是蛮力,而是惯性,就算用再多的蛮力,不靠惯性,也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之后就用惯性做了一个,又利用沙发的反弹多做了几个。(因为我是在沙发上做的)之后不利用反弹再做的时候,每一个都需要尽全身之力,若是不努力,一个也做不了。咬着牙,淌着汉,循序渐进,每天都有新突破。现在,我已经可以做40多个了。
健身第二步:跳绳,跳绳嘛,我还不错,爸爸就不好了,爸爸掌握不了跳绳技巧,跳起来很笨拙,看上去有点别扭,双手猛摇着绳,脚跳得老高,动作不连贯;妈妈跳的不错,“唰唰”的跳的又快又多;现在,我每天都有突破,最多可以跳70多下了。平常可以跳30、40下了,如果哪位跳绳大师愿与我切磋一下,我在此恭候多时了。
我已经一点点瘦下去了,这个健身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持之以恒就可以突破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