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8
还记得小时候学过的寓言《井底之蛙》吗?那只青蛙,如今已成了百岁老蛙,但他在百岁生日上有些不高兴,到底为什么呢?让我们去看看吧!
下面是我和老蛙的一段对话:
我:“您好,请问您最近过得怎样?”
老蛙:“我最近过的还不错,尽管没太多的食物,但日子过得十分平静。”
我:“那您为什么在百岁大宴上还伤心?”
老蛙:“唉!我的那些蛙子蛙孙,都一个个的远离了我,跳出了井,也不知道他们过得好不好?”
我:“就为这事儿您伤心是吧?我去代您问问就成了?”
听到这话,老蛙很开心,马上把它挑出取得三个儿子的地址写给了我,我马上乘升降机,到达了井口,马上按照老蛙写给我的地址,我到达了百岁老蛙的大儿子所居住的地方——池塘。
我感到一阵痒,回头一看原来有嗡嗡叫的蚊子看我不收拾你,我左拍一下,右拍一下,却怎么也打不中蚊子,突然在荷叶上出现了一只青蛙,他呱道:
“我来帮你!”
他刚说完就伸出了长舌头,没个三两下一群嗡嗡乱叫的蚊子都不见了,他呱呱的问我:“你从哪里来?”
我说:“我从观天井(百岁老蛙住的井)来,来找一只蛙,他是我的一个一百岁的蛙朋友的儿子。”
“你认识我爸!他最近过的怎么样?”青蛙大声问我。
“你爸很好,就是有点想你和你的弟弟们。”我告诉他。
我又问:“对了,你弟弟过得好吗?”
青蛙哥哥抹了一下眼睛说:“二弟死了,三弟还不知道怎么样。”
“对不起,我不知道,那你二弟是怎么死的?”
“他在从田野到这儿来的路上被人捉了去了,被人吃了。”
听到这,我义愤填膺,青蛙是我们的朋友,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他怎么能伤害青蛙呢?
“那你三弟住哪儿?”
“他住在田野。好了我要回家了,回去看看我爸爸,陪他度过以后的岁月。”
我来到了田野,找到了青蛙小弟,让他回家后,我回到了城里,组织起了一个爱护动物的组织,为保护野生动物添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