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7
我是一只小青蛙,我长得非常可爱,我有一双大眼睛像两颗闪闪发亮的宝石,一眨一眨的,有一个绿色的身子和一个雪白的肚皮,两条后腿很有力,一蹬就跳走了,我的家在小水塘里,水很清澈,还长了一朵朵荷花,荷叶一片片,一个挨一个,平时我在荷叶间跳来跳去,有时和其他青蛙一起玩耍,有时还和小鱼比游泳,过得无忧无虑。
直到有一天,我家附近造了一家工厂,那工厂每天都从下水道里排放污水和垃圾,水被污染了,小池塘长的荷花都枯了,小鱼也全都死了,我们实在呆不下去了,爷爷召开大会,他说小池塘被污染了,青蛙是不能在这种环境里生活的,我们必须搬家,于是我们就全体搬家搬走了,在我眼中,那污水和垃圾就像大魔鬼的魔爪一样。
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新家庭,虽然没有原来的家好,可是每天都吃得饱饱的,我们帮农民伯伯捉虫子,还被大家认为是“田间勇士”呢。可是有一天农民伯伯来了一个新助手,他背着农药说,这样不但能杀害虫,还能杀青蛙,我们在吃虫子的时候,新助手正往田里撒农药,我们吓了一跳,开始拼命跑,边跑边叫:“不好了,不好了,有人向田里撒农药了。”我们捂着鼻子跑,有些青蛙还来不及跑的时候就死了,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又要搬家了。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小河边,终于有地方住了,我们欢呼起来。
晚上我们睡着的时候,听到一阵卡车开过的声音,我们一看是一个捕蛙人,他卷着裤腿拿着叉,一步一步的向我们走来,他向我们投叉,看着兄弟姐妹们被抓走,我好伤心,我看见一个黑影向我走来,不好,是人类,我转过头看见有一口井,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我扑通一声跳进了井里,逃过了一劫,从此我就生活在了井里,被人说成了井底之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