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2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大一新生的那一年,我很喜欢一个师姐从他的声音,但他的外表我都觉得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女孩子
他当时是文艺部的部长,表现非常出色,而且在很多方面都有自己的着出贡献。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学习还非常棒,经常拿各种各样的奖学金,然后参加各种比赛,从来都没有落后过。
我一直都在想你这样的女生该是一种怎样的传奇,也许就是所谓的校花吧。一开始的时候他没发一条朋友圈,就无数人给他点赞评论,那样的受欢迎程度是很多人都望尘莫及的,可那时候我们并不知道那么多东西,就好像三四年后的成长,我们已经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却是他们当初的样子。
人和人本身就不该相比,又或者在这个过程当中每个人都在拿着自己和别人相比,正所谓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是这样的道理。假如生活完全没有了相比,那么可能就完全失去了这样的乐趣?
我从一开始的时候就很喜欢那些关于古风的电视剧,关于古风的小说,甚至在语文课本上关于古风的文章我都不会放过,我知道在生活当中很多东西都是载体和工具,那些真正的内核才是我们要学习和了解的东西,可有时候我们又不能让自己太过于早,会因为懂得东西太早了,对自己的成长其实并不有利,烦恼也会更多。
渐渐地我们知道原来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东西都是超出自己想象的,以前的自己就好像是井底之蛙,从未见识过这个世界的模样,只是待在自己小小的井里望着天空满足于此。
可是世界的宽广模样中将会倒影在你的眼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