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6
水井里住着一只青蛙,有一天,一只小鸟来到这里休息。青蛙看到后便问它从哪来的,小鸟告诉了它,而且还告诉它这个世界大的多,并说它是只“井底之蛙”。
青蛙听到后很不服气,一下子跳出了水井,看到外面的世界后它不禁感叹道:“哇!我怎么不知道啊!原来外面的世界这么大,这么美!”它每天和井旁的蜜蜂蝴蝶一起玩耍,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有一天,它忽然想到:既然世界那么大,自己为什么不出去闯荡闯荡呢?就算失败了,自己也可以回来继续过上安稳的日子。说干就干,第二天青蛙就出发了。它走到小溪边,看了看说:“这个地方太清静了,和原先居住的井没什么不一样,不喜欢!”说完,青蛙便离开了。走了大约三天,青蛙来到了一片树林里,在这里住了几天。青蛙便说:“这里虽然很热闹,可是猎人太多了,太危险了!自己没有小鸟那样的翅膀,遇到猎人开枪时可以飞起来,万一自己被打住怎么办?”青蛙趁晚上猎人不在的时候便逃走了。青蛙继续走啊走啊,终于走到了一个村庄里,青蛙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想到自己已经好久没吃东西了,正巧看见了一只苍蝇在空中飞来飞去,青蛙连忙追上去,轻轻伸出舌头,苍蝇便跑到了青蛙的肚子里。“嗯,真好吃!"青蛙抬头看了看,发现到处是“美味的食物”——苍蝇,它不经口水直流,连忙跑上前把苍蝇消灭的一干二净。这时村长看见了说:“谢谢你,青蛙!谢谢你帮我们消灭了这些害虫,不然的话这个月的收成又降低了。"青蛙红着脸说:“不用谢!”
从此青蛙便在这里安居下来,它每天帮村民们抓这些害虫。它渐渐和村民们变成了好朋友,而且庄稼的收成一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