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4
我是一只生活在水井之中的青蛙。
一天,小鸟告诉我,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好玩了。我充满了对井外世界的向往。
终于,在一个雨水奇多的夏夜,一场暴雨涨满了井口,我终于跃出了井面,看到了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真美啊!外面的世界真大啊!天空币井底看到的更蓝,白云比井底看到的更洁白,空气是如此清新,让人心旷神怡。火辣辣的太阳照在人身上,丝毫不觉得热……
我向东走去,来到了一片庄稼地中。
我遇见了许多同类,我和他们一起行走,同他们一起消灭害虫。一路上,每一株小麦都向我们招手,每一朵花都在向我微笑。大叔的树干微微抖了抖,好像在对我说:“你好啊,庄稼小卫士!”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我们又来到另一片庄稼地,我们看见一大片蝗虫铺天盖地地飞过来,贪婪地啃食着庄稼的粮食。我们马上投入到消灭蝗虫的行列中,不一会儿,蝗虫们就被我们消灭的差不多了。
外面的世界真如小鸟说的一般美好,我从前真是目光短浅啊!
“大家快跑啊!”一只青蛙叫起来。
身后有两个人类正拿着竹竿和捕捉网追赶着我们————已经有不少同伴落入魔网了。“呱!”竹竿打在我的腿上,我痛苦的发出尖叫。
我飞快的跳着。快了,快到了,我纵身一跃,“扑通”一声落入了曾经生活过的井中。
那两个人类拿着捕获的青蛙离开了。我幸免于难,可是同伴们却再也回不来了。
我回到井底,继续做我的井底之蛙。
我迷惘了。为什么人类要捕杀我们?我们不是人类的朋友吗?难道仅仅为了我们鲜美的肉,就要置我们于死地吗?
但愿有一天,我真的能在外面的世界安家;但愿有一天,我真的能成为人类的朋友;但愿有一天,所有井底之蛙都能跳出水面;但愿有一天,这个世界,将一片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