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春3
当寒风搀扶着冬爷爷蹒跚而去时,春姑娘便拿着小提琴,提着长裙,缓缓向我们走来了。她要为我们奏响一支春之曲。
我们的校园焕然一新。看,小草正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顽皮地探出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呢!那边的小竹林又都披上了绿装,竹子上原本枯黄的叶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刚发出来的嫩绿的小竹叶,茂密的竹丛中不时还能找到几棵小竹笋。杨柳姑娘垂下自己碧绿的“长发”,风一来,便随风飘动。这不禁让我想起一句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高大的“绿衣战士”杨树也脱下了墨绿的旧衣,换上了翠绿的新装,心形的叶子随风飘动,美丽极了!几只可爱的麻雀站在枝头高声歌唱着,它们好像要把这春天的美都唱出来!这时,随着一阵柔和的春风,吹来一丝淡淡的、醉人心脾的花香,一看,原来是那边的樱花。那几棵樱花树,开满了密密层层的粉红的花,这繁花从树枝开到树梢,不留一点空隙,阳光下就像几座喷花的飞泉。
春光,竟会这样的饱满,这样的烂漫!它把一冬天蕴藏的精神力量全都尽情的释放出来了!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好好珍惜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