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儿载着春姑娘悄无声息地来到人间,百花争先恐后地绽放开来,都想用最美丽的姿态来迎接春姑娘。在这风和日丽的一天,老师带着我们来到学校的小花园,一起去赏花。
校园的春
小花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艳丽的紫藤花!看,眼前的紫藤花艳丽多姿,淡紫色的花朵缀满枝头,仿佛是一团团朦朦胧胧的云雾,飘散在天边。那满数的花朵似乎是喷花的飞泉,美不胜收。再看看那一朵朵淡紫色的小花,形态各不相同。它们有的含苞待放,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想揭开自己美丽的面纱;有的才刚露出花骨朵儿好像在思考要不要绽放;有的全开了,好像就等着蜜蜂来采蜜。走进它们,似乎还能听到它们正在炫耀自己的美丽呢!
在紫藤花后面还有一种粉红色的花,一团团,一簇簇,煞是好看。我原以为只有桃花是粉红色的,但听了老师的介绍后,我恍然大悟,原来这是垂丝海棠,与紫藤花仔细比较,就会发现,紫藤花多半只有一层花瓣,而海棠则有两层。呀,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呀!
我们又来到了人工湖旁的竹林,竹林边有一层篱笆,如同保护竹林的卫士,仔细看,葱绿的竹林里有些刚出土的小竹笋,它们刚从大地妈妈的怀抱中钻出来,都好奇地打量着这一切。
春天的校园,充满生机,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