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春15
校园的春,说来就来了。
她像阳光下步履轻快的猫,毛绒绒的,浑身散发着绿。
春雨连绵地下着,逗得泥土痒痒的,于是,在哪个不起眼的角落,便钻出一两株新绿。行知园东的柳条在春风中摇着摇着,便婀娜了起来。
小草一株接着一株探出头来,校园越来越热闹了!
学校“鉴塘”里的薄冰早已化成了水,青亮亮的,好似涂抹了一层蛋清。小鱼儿时而僵僵地泊在水面,忽而又调皮地一摆尾巴,消失进涟漪之中。鉴塘边的几株柳树像一个个小姑娘,头发上扎满了绿绿的蝴蝶结,她们正争着要照镜子哩!涟漪一圈圈荡漾,于是,鉴塘里便氤氲上了一团团朦胧的绿。
迎春花不知在何时,就缀满了枝头,一丛丛,一簇簇,好似灿烂的阳光,耀得人晃眼。其他花见到迎春花这般勇敢,也都不甘落后,斐然涌上了花枝。有的紧闭芳唇,一语不发,有的朱唇半展,笑语盈盈,还有的早已提了精致的裙裾,随风而舞。她们闹着,笑着。于是,满校园都流动着芬芳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