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春5
漫长的冬天已远离我们,暖洋洋的春风吹走了呼啸的北风,吹开了冰冻的湖面,吹绿了枝头的树叶。
一个寒假过去了,我再一次走进了久违的校园。咦?那片耀眼的黄是什么?
走近一看,哦,原来是开得正盛的迎春花。那朵朵娇小可爱的花,紧紧依附在绿色的枝条上。风一吹,枝条就上下摇摆。乍一看,多么像吞云吐雾的金龙啊!摸一摸,像蚕丝般柔软,像锦缎般光滑。
再看看旁边的梅花。虽然天气依然寒冷,但它作为报春使者中的一员,也展开了花瓣。它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一簇簇一团团,就连枝干间也挤满了。它们有的像酒杯,有的像金钟,有的含苞欲放,饱胀的快裂开似的,让我忍不住想停下一切,亲眼见证它的绽放。还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只展开了一点花瓣。透过阳光,我发现它的花瓣竟然是半透明的。摘下一朵仔细瞧瞧,几根细细的花蕊被花瓣簇拥着,像被婢女簇拥着的公主一般美丽。
同学们也脱下了厚厚的棉袄,换上了轻装。
春,你在一夜之间来到我们的校园,让我们的校园充满生机。谢谢你,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