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春9
以前我总觉得春天的校园,平淡无奇,说它不如山里的春天幽静,也不如平原的春天艳丽。但,今年的春天,让我感觉到春在校园。
花朵总是春天最有代表性的景物。无处不见。例如玉兰花。
教学楼旁就有两棵白玉兰树,它们白的让人不忍触摸,生怕玷污了这冰清玉洁的美人儿。枝头上的玉兰,一丝丝的香气萦绕在花蕊周围,若有若无,而落在地上的玉兰却花香浓郁,让我们以为是哪个女子不小心洒了香水呢。
不止玉兰,艳妆浓抹的杜鹃也在校园里秀她妖娆的身姿。深粉的花瓣形态各异,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儿,只在顶尖泛了一点红,有的开了一半,好似害羞的女孩儿不肯露面,半遮半掩,有的全开了,舒展的花瓣在风中摇曳着,别有一番美。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越发鲜艳了。
有花就必定有甜润的雨水,所以春雨也是校园中必不可少的景物。
校园里的春雨细细的,似乎渲染了一层书香气。蒙蒙的细雨落在你身上,清清凉凉的感觉便在你全身蔓延。雨水为花朵、为叶面上刷了一层清新的气味,这是一首雨之歌,清爽,美好,它还带来了春天的希望……
鲜花,绿叶和春雨,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春,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