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春4
“春天来啦,春天来啦!”人们欢呼着。只见春姑娘走过原野,跨过山川,穿过平原,神州大地处处都留下了她的身影,我们的校园也不例外。
走进校园,只见金灿灿的阳光撒在教学楼旁的花坛里,花坛里春意盎然。罗汉松与铁树各不相让,一个比一个翠绿高大。那罗汉松像一个螺旋式楼梯,一层一层盘旋向上,挥舞着那粗壮的手手臂,好像在说:“我最粗,我最壮!”铁树也披上了刺做的铠甲,举着一把把“长矛”,活像一位久经沙场、英勇善战的将军。
小草们也正在发出嫩芽,有的还是翠绿,有的已经是深绿色了,有的还好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姐姐的身后。看着这一大片的草儿,我不禁想起了著名诗人白居易的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在草儿丛中怒放的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像燃烧着的火球那么绚鲜艳夺目。花瓣儿一层层叠在一起,风儿一吹,纷纷飘撒,十分的美丽。
池塘中的小鱼,不停地探出小脑袋,想亲亲那翩翩其舞的蝴蝶。
春光里,怎么能少了花坛老大-黄桷树的表演呢?只见它那高大、挺拔的全身都铺满了绿得发亮的叶子。
同学们都早早的脱下了那厚厚的冬装,尽情地舒展着那被冬包裹久了的身姿。
春天来到了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