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鸡毛鸭的姑妈从远方来信说:“鸡毛鸭,姑妈想看看你,如果你不能过来,就给我寄一张相片吧。”
鸡毛鸭没有照片,它必须去照相馆照一张相。于是鸡毛鸭来到星星照相馆,鸡毛鸭一进门就看见有好多人在排队,它也跟着排队。过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终于轮到鸡毛鸭了。鸡毛鸭刚摆好姿势,鸡毛鸭的鸭朋友过来了,对鸡毛鸭说:“我能不能和你一起照相?”鸡毛鸭回答说:“可以。”于是它们两个摆了一个同样的造型,“喀嚓”一声,照片拍好了。鸡毛鸭把照片寄给了姑妈,姑妈回信说:“你们都是鸭子,我分不清哪个是你,哪个是你的朋友。”
于是鸡毛鸭重新去照相。这次它把自己的朋友小公鸡一起带到了星星照相馆,它们摆好姿势,“喀嚓”一声,照片拍好了。鸡毛鸭又把照片寄给了姑妈,姑妈回信说:“你们两个都有毛,我还是分不清哪个是你,哪个是你的朋友。”
鸡毛鸭心想:我应该找一个跟我不一样的人。于是鸡毛鸭又去星星照相馆。它决定找摄影师一起照相,可是摄影师不愿意跟鸡毛鸭照相。后来鸡毛鸭讲了自己的理由,摄影师终于答应了鸡毛鸭。最后鸡毛鸭跟摄影师照了相,鸡毛鸭再一次把相片寄给了姑妈,姑妈回信说:“你这一次拍的最好,我终于看出你了。”
后来鸡毛鸭在星星照相馆照了很多照片,也给摄影师介绍了很多生意,最后鸡毛鸭和摄影师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