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爸爸去南阳动物园玩,玩的很开心,更兴奋的是跟爸爸学会了照相。
在动物园有许多小鸽子,我就买了点食物喂它们。就在我专心致志地喂小鸽子的时候,爸爸偷偷给我拍了几张照片。我看到爸爸给我拍的照片都很漂亮,渐渐的心里痒痒的,所以再三央求爸爸让我也拍几张,爸爸受不了我的软磨硬泡,答应教我照相了。爸爸一手拿相机,一手指着上面的各个按钮并对我说:“打开电源开关,再调一下远近,然后半按快门对焦,看里面有个绿色的小方框,让相机对焦好后,再全按下快门就可以照相了,照的时候要记住手千万不能抖动。”
爸爸刚说完,我就急不可耐地对着可爱的鸽子照了起来。“咔嚓!咔嚓!”连着照了好几张,赶紧切换到照片回放看看,怎么鸽子都是模糊的看不清楚啊!像是隔了一层毛玻璃一样。“老爸,怎么回事啊?”
“你没使用半按快门对焦,当然不清楚了”,爸爸笑着说。
我学着爸爸的样子从取景框里选角度,左比右比,终于选了一个我认为最合适的角度,学着轻轻按下快门,刚开始怎么都不行,只要一按下就拍了一张照片,继续努力,我还就不信学不会,试了几次之后,终于成功了,在取景框里发现绿色的框框了,然后再按下,只听“咔嚓”一声,哈哈!终于成功了,一张漂亮的清楚的鸽子争先恐后抢食的照片,我终于自己独立照了一张相。爸爸拿起相机一看,连忙竖起大拇指,说:“照得真不错!”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会照相喽!”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学会了照相,在爸爸的细心教导下,我照相的技术越来越娴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