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不喜欢做的事——照相9
“阿瑾,过来,妈妈给你照张相。”“不要嘛,我有事,一会见。”说完我便跑得无影无踪。对,我就是不喜欢照相。
我10岁那年,妈妈说给我照“明星照”留做生日纪念。我一听便欣喜地答应了,心想:“照相嘛,小事一桩,再说,那可是‘明星照 ’,照出来一定很漂亮。”
那天一早,我就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妈妈去了照相馆。我是穿得整整齐齐、漂漂亮亮,另外还特地让妈妈帮我梳了个漂亮的小辫儿。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开拍”了。但结果却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简单。刚到照相馆,我就被一位化妆师按在了一张椅子上,她用化妆品,在我的脸上认真地“折腾”了一番。经过一番“包装”后,他们才正式地给我照相。接着就是我又开始听照相师的“命令”。他一会让我换衣服,一会让我摆造型,别扭死了。更可气的是,照相师似乎有意为难我,非要我笑得好看。唉呦喂,我怎么知道自己笑得好不好看,再说了,给你们这样折腾后,我还能笑得出来吗?我不禁自言自语:“照相就照相呗,怎么这么麻烦。”我无可奈何地向爸爸、妈妈做了个苦脸,希望得到他们的“同情”。可他们却津津有味地看着我“表演”,一脸幸福的样子。我失望了,他们怎能明白我当时的感受。
终于熬出了头,爸爸、妈妈走过来问我感觉如何,我直截了当地回答他们:“真是受罪,以后再也不想照相了。”
瞧我现在喜欢看电视,喜欢唱歌……就是不喜欢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