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这斑大爷是谁呀?,这咱先不说,但我今天就为斑大爷照了相哦!想要看他照相时的英姿吗?那就快跟我来吧——
中午,一个全身一块黑、一块白的斑大爷被带到了我跟前,一时好奇,我便蹲在,看个究竟,看完之后,我突然想起家里的照相机,便想给他照个相。
这相机是拿出来了,可斑大爷却怎么都不配合:一会转过头,一会儿背过身,简直是要和我作对。没办法,谁叫人家是大爷呢,我们呀,还得伺候着。就在这时,一个漂亮的姿势呈现在眼前:“好,不要动啊,大爷,我正为你照相呢,这可是我们的第一张,你可一定要配合呀!”我一边说,一边调好摄像机,正当我要照的时候,斑大爷又扭过身子,“哎,这是什么呀,简直就是恶魔!”我一边抱怨,一边继续观察斑大爷。
突然,又一个漂亮的姿势出现了,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相机,一拍“咔嚓”呵呵,我们的第一张照片终于出炉了——斑大爷在阳光下随意走动,虽然有些模糊,但我也觉得不错,这毕竟是我们找的第一张嘛。
接下来,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的神经似乎和他的神经连在了一起,他往左边动,我不会朝右边,他向前走,我不会往后看。嘻嘻,我们已经照了十多张照片了,情意相投哦!
这个斑大爷,他就是鸟类中的斑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