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我去云南的一个著名的小巷子玩。在那里,我十分真切地感受到了骑马时什么样的感受。
在小巷子里,有一匹招揽游客的红棕马。它的皮毛红的发黑,头毛无力地趴在脖子上头,尾毛不停地动来动去赶虫蚊。耳朵圆圆的,讨人喜欢,让人有一种温柔感。一看就知道是一匹招揽游客用的好马。马的主人是一个老头和尚,他正细心地为老马梳理毛发,老马不时回头对着老和尚温柔“咴咴”叫两声,又低头吃草了。这家一般的感觉反而招来了很多游客,不是照相就是骑一圈子。老马对待游客很好。我们也围了过去,一打听,原来骑马一圈要30元,照相不要钱。于是我就选择了骑马照照片。和尚把我抱上马,马那低着的头立即老练地抬了起来,喷着鼻气回头冲着和尚“呵呵”地叫着,似乎在问:“她是要照照片还是走一圈呢?”和尚微笑着拍着马的头,说:“照相哦。”马挺失望地低下了头,又精神地抬起了头,冲着照相机瞪眼,更可爱了!“咔嚓”的一下,这一张照片就留在了照相机里了。
马看见照完了后,又回头望着我,一抖身子,低鸣了一声,又是一抖,差点把我抖下来。我跳下了马,又摸了摸马鼻子,它也温柔地舔了舔我的手,又去迎接了下一位游客。
马蹄敲击地面响,是天地间节奏明快、最令人荡气回肠的音乐。“嘚嘚嘚......”敲击你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