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生态园15
早上,天空虽然飘着蒙蒙细雨,但并没有影响到我们满腔的期待和满心的兴奋。登上大巴,好一会儿都没有将激动的心情平静下来。不过,在上午已经游览了磨头机场及熔盛船厂之后,到达长青沙养生生态园时,兴致未免被磨得差不多了。
不过,在踏入园林的那时,长途奔波、颠簸所带来的疲惫却已经被一扫而空。清新的空气铺面而来,渗透进每一个毛孔,每一寸皮肤,深呼吸,拖沓的脚步都变得轻盈起来。然后扬起头,就看见了两排高耸入云的水杉。
小道向前延伸,从几米宽变成窄窄的尖端,眼前一片蓬勃而盎然的,水杉的树干笔直,一开始还能看出被认为修整过的树干和那质感蓬松轻盈的树叶,在往前看,就已经汇成了一片模糊的的绿,像蒙上了一层雾气一样,看不真切。巧妙的视觉落差制造出近大远小的别样效果,却是说不出来的和谐。两排树木夹着头顶上的天空,此时天已经放晴,点点的阳光从那个狭长的三角形中泻下来,让眼前的这番景色更加活跃起来。
在往前走,有一种深入密林的感觉,恍如回归到了大自然一般,古色古香的木头小屋,小桥,流水,都会让我们新奇地观望好一阵。怎么看,都想是远离喧嚣的城市,不被任何事物所惊扰的世外桃源。
在大概走了三分之一后,我们看到了令人欣喜的景象。潺潺流淌的河水,因为刚刚拂过的轻风而泛起道道的浅浅波纹,慢慢漾开,最终渐淡,无处可寻,河水又变得波澜不惊。有人站在河边的低矮栏杆后,手执钓竿,淡淡地凝望着宁静的水面,我们如此庞大的行军队伍也未引起他们的注意。而河水上的一景更是让我们惊喜地叫出了声:“天鹅!”的确,两点一尘不染的白点缀在绿色的湖水中,悠悠地飘着,不急不缓,不慌不忙,闲逸又高傲。
已经走到小路的尽头,我们转身,开始原路返回。这时,所目睹的景象又略有些不同。路旁有一块块高大的石头,上面刻着各种有韵味的名字。水杉后的丛林被改造得郁郁葱葱,草木中央有着石椅石凳,还有不加一点装饰的小木屋坐落在期间,古色古香,让人不禁陷入遐想,如果能住在这里,那该多好啊。
最后,我们在一片草坪上合影。小草绿茸茸的,不带一丝杂色,因为刚刚下过雨,所以草叶上还带着点点的水珠,别有一番情趣。水杉高耸入云,草地绿意盎然,木屋古色古香,还有远处石头上刚劲的“放飞亭”三个字,我们的灿烂笑容定格在这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色中。
踏上大巴,夕阳西沉,我们第一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可心情还久久没有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