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生态园6
11月15日,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上海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四年级组集体去了上海申隆生态园。
上海申隆生态园占地面积11780.5亩,目前森林覆盖面积75%,是南上海的天然氧吧,是上海市五个大型片林试点项目之一,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上海申隆生态园中的鸟儿最是独特。首先我们参观了百鸟林,在这个没有鸟笼的自由天地里,随处可见闲庭信步的孔雀、画眉、鸽子等鸟类,同学们都兴奋不已。除了天上飞的,河里的鸟类也热闹非凡,正在戏水的有野鸭、大雁、鸳鸯、白天鹅、黑天鹅,岸边还有无数座小棚舍,原来是它们的小家,同学们们也能近距离的给鸟朋友们喂食、拍照。随后我们还欣观赏了鸟艺表演,就说爱学舌的鹦鹉,可是个个有绝活,有的跳disco、有的会踩钢丝,有的还会骑自行车。同学们都看得入神了。我最喜欢的鸟儿要数那只来自国外的“小辣椒”了。 他会跳disco、会踩钢丝,还会骑自行车,正是一只多才多艺的小鸟啊!
快到中午吃饭的时间了,我们在大草坪上稍作休息,利用这个时间各班级纷纷放起了风筝,在这大自然中无论老少都感到无比的自由、轻松。 顿时,大草坪上响起了大家的笑声。
下午,我们还参观了上海农耕博物馆。上海农耕博物馆向我们展示了农民伯伯们穿的衣服,吃的食物,睡的床,用的工具,养的动物... ...在这次的参观中同学们学到了许许多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在这里,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所以我们一定要爱惜粮食。
秋游结束了,虽然有点累,但还是意犹未尽,大家期待着下一次的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