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生态园10
今天,我们去了森淼生态园,听说里面有许多珍贵植物,非常稀有。
早上8点,我们乘着汽车,伴着路边美丽的风景来到森淼生态园。下了车,我们眼前出现了一片绿荫,还有一座高大而壮观的喷泉,在这炎热的夏天带给大家一丝清凉。
我们先去了树木区,绿树成荫,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大森林。其中金钱树和桑树、五角枫是我记得最牢的树名。金钱树因树叶泛着金黄色而又有一丝淡淡的油绿,叶脉清晰可见而得名;桑树大家都很熟悉吧,每到夏天,桑树就会结出紫红色的桑葚,摘一颗放到嘴里甜丝丝的,让人久吃不腻;五角枫算是最奇妙的树了,它看起来和普通的枫树没有明显不同,神奇的是它的叶子有许多种颜色,绿色、红色、黄色……
接着我们去了沙旱生物植物景区,交错的枝叶看起来很旺盛,一点也不像想象中的沙漠植物。忽然,我看到了一株植物上开着淡粉色的花串,凑上去仔细观察,才发现它的花瓣很小,比小蚂蚁还小,是几十朵小花凑成的一大簇花朵,整棵植物像一段缀满粉花的玉米杆。
我们还去了植物园,里面有许多南方植物:枇杷、菠萝、香蕉、莲雾、火龙果等数不胜数。
午饭后,我们去了一个由铁丝网搭成的一百多米长、七八米宽、上面铺满交错生长的各类藤科植物的绿荫凉棚,一来到这,我们便喜欢上这个凉爽而又美丽的地方,听老师说下午我们就在这里活动,大家都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们捉迷藏、读书、讲故事……玩到天快黑了,在老师的不断催促下,大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绿色的凉棚,坐上大巴车返回学校。
在高速公路上,我还回味着森淼生态园,回味那绿油油的小草、金色的小叶子、清凉的喷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