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生态园13
“五·一”劳动节到了,我们一连放了三天假。爸爸为使我这个假期过得愉快,就带我去阜阳生态园游玩。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和爸爸刚到了生态园的门口,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大门外的广场上游人如织。那伊斯兰风格的大门尤为显眼,那鲜艳的色彩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美丽。我此刻便迫不及待地要到园内去。
我和爸爸好不容易挤进了生态园内,映入眼帘的是罗马广场。广场两边有高高的水车,在巨大水流的冲击下,水车飞快地旋转着,非常雄伟。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观看周围的美景。我们在路上看到了很多我们不容易见的植物,如:珍惜的树木,名贵的花草。
我们的第一站是动物园,动物园里有好多动物呢!猴子、孔雀、火烈鸟、梅花鹿等。最令我难忘的是那头笨拙的大黑熊。我和爸爸刚走到大黑熊的笼子旁边,大黑熊就和我们打招呼。我一下子就对这头大黑熊产生了兴趣。我拿起我刚买的蜂蜜饼干,往笼子里一扔,大黑熊就用嘴接住了。我又把饼干向大黑熊喝水的小池子里扔了过去。我想:这回它该犯愁了吧。可奇了怪了,只见这头大黑熊向小池子慢慢地走去,伸出爪子在小池子里捞出饼干,就往嘴里塞。“呀!”我惊呆了。这头大黑熊真聪明!
随后,我和爸爸走向第二站——热带植物园。热带植物园里有香樟、批把树、银杏树……我在众多的名贵树种之间穿梭拍照。我突然看到一棵树,它的中间部分圆鼓鼓的,很像佛祖的肚子,它就是佛肚树。它旁边有许多仙人掌。这里的仙人掌长得很高,有的高达三四米,我想如果没有顶棚的阻挡,它一定能高耸入云。
游玩了热带植物园,到了我最不愿意去的地方——生态园的出口。我和爸爸在此拍了最后一张合影,便依依不舍地走出了生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