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生态园3
晚上,马路上华灯高照,我们乘着汽车,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绿梦湿地生态园观赏首届潮汕艺术灯展。
快接近生态园的时候,我们大家都看见景区前道路两旁的树木全披上了一条条五彩缤纷的光带,看上去就像一棵棵漂亮的圣诞树一样光彩夺目。
到了生态园的大门,我就看见了一组造型奇特的,名为“恭贺新禧”的大型彩灯。进了大门,验票阿姨还给了我们每个人一个小小的发光头饰。我戴上牛角形的发光头饰蹦蹦跳跳地往前走,走“国粹(脸谱)灯廊”,来到“瓜果灯廊”。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哪咜闹海”、“圣母妈祖”、“宏图大展”、“壬天都珠宝”、“绿梦欢迎您”等各种各样、栩栩如生的组灯。最漂亮的要数“三羊开泰”和“陶瓷宫灯王”,“三羊开泰”是由三十万个装着不同颜色的水的玻璃瓶组成的,足足有四层楼高;而“陶瓷宫灯王”是由不同大小的青花瓷盘、碟、碗、勺子等组成四条飞龙造型的大型宫灯,看起来气势恢宏,让人久久驻足观赏。
参观完台湾风味美食街之后,我们又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昆虫组灯”系列和“孔雀开屏”的七色灯光,熠熠生辉。
看完灯展,我们又去了恐龙园。我在那里看到了腕龙、重爪龙、腔骨龙、霸王龙、双颈龙等不同类型的仿真恐龙。一只只仿真恐龙随着背景音乐开始鸣叫、活动起来,和真恐龙没什么两样。我还钻进了一个大大的假恐龙蛋的蛋壳中,有趣极了。接着,我又模仿了驯龙骑士,坐在一只恐龙上面,威风极了!我还把手伸进一个像是刚破壳而出的小霸王龙形状的垃圾桶的丢口那里,看起来像是我要把手喂它吃一样。
九点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绿梦生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