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日子14
那天在《生华报》上读到几首小诗,让我心中好一阵难过,不是那誓言、那壮语,而是那一句句不管不留连刺痛了我的心。
在这青春的转角度回首往昔日可是一片空白。就像诗中所说的“我不能能留连”因为我们还要高考。可是,那遗憾真的只是瞬间吗?我不清楚,可是我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这三年的记忆好像被掏空了似的。
还依晰记得那个阳光灿烂的九月,我怀着憧憬与期盼来到这里。可是,一转眼,就要高考了,可我们这似水的年华究竟留住了什么?是永无止境的题海战,那失望的眼神还是父母的期盼。
“多少痛苦多少磨难,在时间的长河里,它终宄要被生活冲淡”.是啊,淡得我们忘记了自己,忘记了回忆,忘记了我们还在那多彩的花季雨季。我们被生活冲得只知道高考,只懂得做题,冲得我们像化学反应中的可逆反应一样,我高考与做题之间寻找等效平衡。
“我们不再彷徨,不再迷惘,”可是心却为何变得苍凉。“背起遗落的行囊”,可是,我们已经超负荷走了好久。“拾起隐藏的希冀”,可希冀早已随着高考的来临而变得苍白无力。蓬勃的朝气也随着那份执拗一起远去。
我的班在四楼,后面就是小学,每次听到那些小弟弟小妹妹在校园里横冲直撞撒丫子满世界吵吵嚷嚷时,我都好一阵难过。感觉心里空荡荡的,像丢了什么似的。
我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可我总会为青春逝去的毫无征召而伤悲。校园里还是很绿,几乎感觉不到季节的变化。可是一出校园,看到路旁萧瑟的树,原来,秋天又到了。来得那么静却又那么匆忙,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昨天的我还信誓旦旦地说我十八岁了,可是现在的我却害怕说了。我怕十八岁过不了多久就不再属于我,那时的我或许会看着镜中的自己,平静地说,看吧,又老了一岁。
老了一岁的我们不再执拗,不再稚气,不再可是我们真的有那么多东西可以用来不再吗?我们是否能在老了以后有许多青春的往事供我们回忆,是否又会为青春的逝去而感到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