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日子9
五年的时光飞似得划过眼前,无声无息,想追也追不回来,5年如此,五个月也更不必说。都说东西失去了才会珍惜,所以我在这件事,这段感悟将失去的时候,匆忙的拾起也许明天就会被北风吹走的盛满回忆的枯叶……
那些日子,我哭过、我笑过,但,不管怎样都是美好的回忆;长大了,懂事了,才发现这一切已经过去;毕业了,才懂得,儿时的友谊是多么珍贵……
那时,我们都是多么单纯,每天一起没心没肺的大笑,疯疯癫癫的玩耍,刚才还哭着,一秒后已经笑了……
五年级了,快毕业了,那一刻,才懂得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易逝,才明白是过得那么快……
照毕业照的时候,我笑的是多么灿烂,好像根本没意识到离别的悲哀。
最后一刻,分手的时候,我们哭了,舍不得老师,更舍不得同学,平时吵吵闹闹的男生,也都安静下来了,低着头沉默不语……每个人默默的拿着同学录,含泪微笑着让同学挨个的填写……每个字、每句话都代表着对同学多少的友情?多少的关爱……但始终有分离的时候,那时,我们击掌互相加油,互相祝福,一起祈祷能在一起……
当再来到熟悉的教室,透过门上的小窗向里张望,教室里空无一人,但我眼前却是一张张熟悉的面容。粉笔灰依旧纷纷的飘落,笔尖还在刷刷的响着,这情景我并不陌生,因为这五年来,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怀着一颗不安分的心,在为明天梦想而奋斗着……
走到葡萄架搭起的林荫道里,我用一贯的姿势倚在长椅上,似乎又回到从前:暮春,带着几卷杂书来这里消遣;盛夏,在心情烦躁是,来这里坐一会,想被山中清泉浸润了一样;晚秋,那入眠的夕阳和秋日的凉风,把我的心灌醉了;初冬,望着那阳光照射下五彩缤纷的雪,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田……
来到操场上,好像看见跑道上已被踩进追忆的脚步,运动会上,笑着大声喊加油!60米、100米、200米飞掠过去的身影,800米的挥汗如雨与咬牙坚持……
我想,若干年后,我也许在为梦想而奋斗,要是有一天,我在奋斗的路上遇到了荆棘,我会点燃自己在小学生活中的希望之火,把荆棘烧掉之后继续往前走。
我把捡到的枯叶包好,放在口袋里。有了它,我的心中就有温暖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