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谈论花开花落的美,知道,美在于心境,花开花落都是一种美,花开色彩的美,花落震撼的美。只是,花开的日子似乎安稳而平静,花落的季节,却要故作坚强,不是为那一抹萧瑟寻找伤感的理由,而是如何去收纳花落背后的那缕寒凉。
也会在季节里,走在花开花落间,虽然有时彷徨,却也不想错过路边的风景,看着擦肩而过的人,有过相伴而去的念头,但终因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而停在陌生的路口。有些遇见,注定不是属于你的花开,所以,面对花谢而去,心中不必留一丝云彩。
何不,风吹云散,等待下一次云卷云舒。一路,总会有偶遇,那束目光的交集,不会等到容颜的沧桑。
与恒的相遇,是在花开的季节。柳絮飘飞的河边,他局促且不安,而我眼里,只有他脚上那双,花色的尼龙袜,家里,只有外公还在穿。
爱上一个人,可能会有很多理由,爱上恒,是那双尼龙袜,或者,没有理由。
阳光灿烂的日子,会找很多借口,单车上,两个身影开始穿行在山间,风里。与男子牵手的感觉,真好。让人忘记曾经的彷徨,忘记屋顶的天,天上的云,还有长大的栓子。恒,成了眼里的唯一。
因为年轻,曾不懂珍惜,总是以理所当然为借口,躲避那些应承担的责任,就像叶随风落,风不会有一丝不安,就像花随雨谢,雨依旧会无情将其蹂躏。然,却伤害了最爱的人。
爱是两个人的旅途,背上行囊出发,会很好奇,会富有激情。久了,总会疲惫,有些人相互支撑,相互依靠,有的人却是渐行渐远,丢下另一半在红尘独行。有人说,爱的距离,就在转身间,回头,你便会看见。
也曾经约定天长地久,却不敢奢望。诺言就如一张破碎的纸,零乱的墨迹,再也串不起爱的诗行。转身怎样,回头又怎样,看见的不会是初见的目光。
人,在迷茫时,需要停下来,静静思考,该舍的,该留的。可能时间会很久,心才会渐渐走向宁静,走向淡然。
与恒牵着手时,心是宁静的。
爱,不仅是闲时相伴看花开,还有,花谢时,有人为你温暖那抹寒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