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日子2
窗外,凄冷的月光幽怨地披散在莫落而昏暗的树上,婆娑的树影在疏疏落落的灯光下显得更加迷离,冰凉如水的月光毫不吝啬地侵入我的房间,驱散了些许阴霾和黑暗,却无法抚平我心中的忧伤和对逝去日子的叹息。
僵直的躺在床上,眼睁睁地看着思绪全都飞走,任由他们去找寻,找寻那逝去的日子……
逝去的日子已如樱花般轻盈飘落,我信手拈起一片,却发现它是如此的空白,慢慢地将逝去的日子一页一页翻开来,才明白,逝去的还有我的昨天,我的梦想,在逝去日子的那一刻,我也逝去更多的青春……
逝去的日子如历史一样被尘埃掩埋,我轻轻掸去上面的积尘,才发现,原来这只是一本“无字天书”,我无法去阅读它,更不忍心去阅读它——它记载了我太多的悲哀,太多的无奈,也记载了我的玩世不恭和虚度光阴,那一幕幕逝去的情景,告诉我,错过的已不复存在,拥有的也只是昨天……
逝去的日子变得支离破碎,再也找不出完整的片段,有的只是短暂的一瞬间,早已定格,交由记忆保存。当曾经的美与丑任由思绪一一揪到我面前时,我一下变得像迷路的小孩,手足无措。
后来才慢慢醒悟,逝去的日子已不再回来,既然我无法把握过去,何不珍惜现在?或许,是时候将曾经的一切化作心灵深处那一抹不可触及的回忆了。
如果,如果一切可以从头再来,我会选择什么呢?我会把握那逝去的日子吗?
可是,一切皆已逝去,生命似乎又回到了它的起点,虽然走过的只是一个不规则的圆。
当一切皆逝去时,只剩忧伤,铺天盖地,笼罩一切,一如我忧伤的心灵。
不知何时,泪水悄悄滑落唇边,细细品味那逝去的日子带来的青苹果般苦涩的愁味,任凭月光侵噬我惆怅的心……
猛然睁开眼,将思绪拉回现实,看见窗外惆怅的雨丝正在悠悠的编织着黎明时惨白的天空,不知何时下起了这忧伤而温柔的雨。想想刚才,原来,一切皆是由梦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