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日子10
追忆,似水年华。
——题记
又到了一年秋高气爽的日子,又是铺满落叶的小巷,又是踩上去“咔嚓,咔嚓”的落叶,只是,一个人了。现在回忆起那些逝去的日子,一种又温馨又酸楚的感觉涌上心头。我的朋友小秋,还有我们曾玩耍过的小巷,dou一去不返。
还记得那次吗?我们相遇正是在一个秋季,我们一起漫步在那条小巷,踩着金黄的落叶——像你名字那样金灿灿的落叶。“咔嚓,咔嚓”你兴致勃勃地告诉我,你的家就住在这条小巷里,也正是因为这些落叶,你才有了这样一个带有浓浓秋意的名字:小秋。我和你认识的第一个秋天就在“咔嚓,咔嚓”声中溜走了。
又到了一年秋天,但是今年的落叶没有了,它们全都被扫起来收到了一个铁盒子里(至少当时我们是这么叫它的),秋味也被渐渐放到了那个铁盒子里,我们常去的那条小巷被装修了。又是一年,走了就再也回不来的一年。
转眼间又过了一年,小巷口的那棵大银杏被锯掉了,开了一家“蟹味轩”。我和小秋经常一起去那里买螃蟹。但不知怎的,我们之间疏远了,不再常常混在一起,见了面也只是简单打个招呼,就各走各的路。
有时我会不解而悲伤地看着我昔日的朋友逐渐远去,内心想喊她过来玩,但欲言又止。那些逝去的日子不可挽回,我和小秋的友谊也变淡了,永远变淡了。
初中了,那家“蟹味轩”只开了几年就倒闭了,现在那块地方空空的,让人看了心里很难受,我已经看不见小秋的影子了。我们相遇的理由,最后一个理由——到蟹味轩买螃蟹,消失了。我经常望着那条小巷,望着整洁干净,连一家商店,一棵树都找不到的小巷,惆怅感涌上心头。
逝去的一切像流水,日夜不停。那些踩着“咔嚓,咔嚓”的落叶,那棵大大的银杏,那家“蟹味轩”,还有我的朋友小秋,真的回不来了吗?也许是,也许不是,但是当我再一次忆起那些逝去的日子,总会有一种温馨又忧伤的感觉涌上心头。
甜蜜而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