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日子6
记忆像腐烂的叶子,那些清新那些嫩绿早已埋葬在时间刻度的前段。一片拾起的红枫,一张泛黄的贺卡,一首怀旧的音乐,都会勾起我们美好的回忆;一段优美的旋律,一处绝佳的风景,一个动人的场面,都会激起我们心中的故事。人生大舞台,故事无时无刻不在上演,它就像是晨曦中的一种期盼,夕阳里的一段假想,明月下的一缕思念。
仿佛一场梦,我们如此短暂的相逢,你像一阵春风,轻轻柔柔吹过我心中。而今,何处是你往日的笑容,记忆中那样熟悉的笑容。
那天,天空出奇的蓝,蓝得像传说中的海,一片汪洋里流淌的全是忧伤。
最后一堂课,是和老师告别。随后,知道一个个朋友离去的日期,开始一场场告别。告别朋友,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早已习惯的班级生活。
已经习惯了午饭后和同学在球场上潇洒地玩耍,习惯了被毒热的太阳晒黑的皮肤,习惯了在一起畅谈人生。离别的日子将近,常去同学家里相聚,为过去的日子和情感,为今天的惜别与感伤而举杯。
夹杂着尘封的永久温暖记忆扑面而来,我的眼泪还是冲破了防线无声地流溢了满脸。天空黑沉沉的,飘着零碎的雨滴,眼看要有一场大雨降临,哽咽的声线一说话,便打开了难过的闸门,汹涌的情绪浮上心头,离别的不舍变成破音的哭泣。
那些有趣的,飞扬的,色彩鲜明的,动人心弦的,无比快乐的时光将要一去不复返了,我会永远记住那些和善可爱的面庞,记住你们每个的风采,记住朋友们在夏夜里那轻柔如风的人生畅想……每一个画面,每一种声音,每一个瞬间都会因那里有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东西而成为值得怀念的日子。我轻轻地闭上眼睛,回忆着一个个熟悉的身影,耳畔又响起你们深情的寄语。
像是一只等待泅渡的候鸟,总是需要遥远的驶航,看着昔日同窗的背影在我的视角里慢慢远去,在记忆的额头划下刀口,即使有天结痂,也终是留下伤疤。
像流莺,却不知道方向,穿过时光荏苒耳骨,吹起一丝记忆尘埃,那些逝去的日子,最终被风吹散散落在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