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日子5
残花虽旧,却依然清新。那些随风逝去的日子里的点滴犹如昨日发生。老师的微笑时常飘浮在我的眼前,妈妈的“唠叨”依然回响在我的耳畔。
空旷的学校操场上,什么也没有,没有风只有燥热。进入总复习的我,脑袋如浆糊一般,仍做着无尽的习题。在教室里,我已快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了。这时,门轻轻地开了,老师走了进来,那微笑,是赞许,是期待。
曾几何时,您那么严厉,那么恨铁不成钢。有一次,我们班的少数几个同学用两种颜色的笔写字,像这种小事,您却大发雷霆,狠狠地批评了我们以后,让他们重抄两遍。
如今,您却像朋友一样向我走来,坐在我的身旁,轻声慢语地指导我解决我百思而不得其解的难题。而我却不知时光流逝,离别在即。朝夕相处的时日里,我却不曾珍惜那每分每秒。
如今,我心里想念你。可年幼的我,却连一声谢谢也没有。老师,谢谢您的微笑,我将因您的微笑而信心百倍。
“妈,我走了,我去上学了。”一个清脆的声音传来。“等等,多穿一点衣服,走路靠右走……”我每天清晨都会听到这样的“唠叨”声。我听得脑袋都快爆了,可是无可奈何,谁叫我有一个这么“唠叨”的妈妈呀!
有一次,妈妈您要外出一趟。妈妈的“唠叨”又来了:“睡觉前关好门,少吃零食,别乱脱衣服。”我迫不及待地说了声:“知道了。”可您前脚刚出门,我立刻翻腾起来,津津有味地吃着零食,喝着汽水。天气一热,我便把衣服给脱了。晚上,我肚子疼得厉害,豆粒般大的汗珠落下来。这时,门被推开了,您回来了,马上把我送进了医院。事后,我问妈妈为什么会回来,您只是一笑。
从此以后,我一听到妈妈的“唠叨”声,就觉得心里暖暖的。
那些随风而逝的日子里,我的故事流走许多许多。那定格下来的回忆是老师的微笑、赞许,是妈妈的“唠叨”和无限的疼爱。那定格的回忆犹如一盏航灯,照亮了我驶向彼岸的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