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的花园(续编)15
巨人我想对你说:“你是一个冷漠的人,但你后来的清醒让你变得善良了。”
你在先前的时候是那么粗暴,因为你赶走了那些孩子,你也那么自私,因为你只想一个人拥有这一座美丽的花园,可爱的花园,不与他人分享。这样是不好的,这时的你建起了高墙,再也不许小孩子在里面玩耍,可怜的孩子们只能在外面转转,你的粗暴与自私给孩子们带来了伤害。
春天到来了,但你的花园里仍是冬天,因为没有小孩的踪迹,春天始终都没有来,这说明了小孩子们有一颗温暖,纯真,快乐的心灵,才能感受到美好的所在,你的花园里遍布冰雪的情景,借此暗示了你的内心就像冰封的花园一样寒冷,无法接触到美丽而又温暖的春天。冬天永远都留在了你的花园!
之后你醒悟了,当你走出门时孩子们逃走了,再也没了春天的景象,这说明你的粗暴给孩子们美好、纯真的心灵造成了很深的伤害,你对孩子们态度转变,说明了你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丢弃了心中的自私和冷酷。你也真诚地接纳了孩子们。
从巨人这里我明白了3点:(1)快乐要与别人分享,不能太自私。(2)纯洁,富有活力,孩子们是春天的使者。(3)关爱他人,听取别人的建议。
我从这篇课文中学到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