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的花园(续编)12
一年又一年的时光已经流逝,如今的巨人已经变得很老很老了,只是,那群孩子仍然在嬉戏打闹。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突然,一场瘟病使全城的孩子离开了人世,巨人很伤心,它没有一天不在哭泣,花园里的花朵也随着孤独的巨人逐渐凋零、枯萎。不久,没有孩子的城市变成了一座死城。城里时常会有人在号啕大哭。现在,巨人的生命只剩下一个小时了,他绝望地躺在安乐椅上,心想:“就这样死去吧,没有孩子的世界,我始终活不下去……”
忽然,他的目光停留在花园的一棵树上,那棵树丝毫不受环境影响,茁壮成长,时不时还会传出以前孩子们的欢笑,巨人慢慢走到树前,思念使他流下前所未有的泪水,“啪嗒!”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滴在树下。顿时,树发出万丈光芒,里面出现了一个美丽的仙子,问:“你,想让孩子们回来吗?”巨人不停地点头:“对,有什么方法吗?”“没有方法。”巨人失望极了。“除非,用你的生命来换……”“我都是一个快死的人了,还怕什么?”“指的是‘生命’,生生轮轮,从此不再存活。”“我……我愿意。”于是,巨人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孩子们的一生,他从不后悔,无怨无悔。
瞬间,巨人的花园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模样,孩子们也还在嬉戏,还在打闹,还在欢笑,一切跟原来一样,只是少了巨人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