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的花园(续编)2
《巨人的花园》是英国作家王尔德的一篇童话故事,被誉为童话故事中的“完美之作”。
故事的内容为:一个巨人有一个美丽的花园,他外出旅行的时候,孩子们就在他的花园里玩,他的花园一年四季风景如画。巨人回来后,把孩子们都赶走了,结果冬天来到花园里久久不肯离去。最后一个小男孩让巨人明白了,唤来寒冬的正是他那颗任性、冷酷的心。
童话里的巨人原先是自私的、冷酷无情的。他看见孩子们在他的花园里欢乐地玩耍,他就很生气,因为他认为他的花园的美景应该是他自己欣赏的,而不是给别人欣赏的。他几次赶走了在花园里玩耍的孩子们,但在一个没有被他赶走的小男孩的帮助下,巨人把他的花园还给了孩子们,从此他的花园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巨人也和孩子们一块享受着快乐。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只有有爱心,善于与别人分享快乐,自己才能更快乐。做人不能太自私,否则你就永远不会得到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