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的花园(续编)8
自从巨人把花园给了孩子们,巨人就生活的很快乐。
一天,巨人生病了,水米不进。孩子们很着急,纷纷回家告诉大人,村里的人知道后,立刻叫来了救护车,把巨人拉走了。花园里失去了往日的欢笑,虽然花园还是那么美丽,但里面的生物都变得死板、僵硬。
一天、两天……,巨人还没有回来,村里人越来越焦急。最后,决定要去医院看望巨人。原来,巨人得了心病,医院给他做了一个心脏移植手术,但没做成功,巨人成了永远的植物人。全村人无不流泪。“只有一种方法能治,那就是:用你们的心去感化他。”医生说。
医生把孩子们带进了病房。一个孩子说:“巨人爷爷,你还记得我吗?我就是那个感化你的小男孩呀!”巨人猛得睁开眼说:“不!我不认识你,你只是一个小屁孩罢了!”那个小男孩吓得立刻跑了出去。全村所有的孩子都问:“那,你还认识我们吗?”“不!你们这帮小野孩,我一个也不认识,你们快滚!”但孩子没有离开,而是在给他唱歌、给他按摩。
孩子们凝望着巨人,巨人也凝望着他们。巨人感到一阵暖流用遍了全身,他大叫一声,但又倒下了。等巨人再次醒来,他也恢复了记忆。
巨人和孩子们高高兴兴地回到花园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