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6
暑假,我和妈妈来到杜氏旅游度假村,早上在儿童乐园玩,中午在水世界玩。我们玩累了,就来到阳光沙滩的躺椅上静静地晒太阳。突然我听见嗡嗡,嗡嗡的声音,我寻声一看,原来我们的身后有一片向日葵,开着金灿灿的花,是它引来的朋友——小蜜蜂呀!
我拉着妈妈,来到那片向日葵前细细地观察。
我看见这些向日葵直直地立在那里,像路灯一样照耀着远方。虽然它的茎没有树木那样坚硬,但是它还努力地生长着,想要长得更加结实。它的茎上长着许多毛毛的小刺,摸上去有一点扎手。它的茎上互生的长着几片叶子,那些叶子大的向一把把蒲扇,可以为人们带来凉爽。叶子的正面是翠绿色的,背面的颜色却有一点发白。
茎上托着一个又大又圆的大花盘,像一个圆圆的仰着头的笑脸。这个大笑脸的一周长着舌型的黄花瓣,用手摸一摸像似上等的绸缎那样柔滑,如果你摘两片重叠在一起,然后用手捏着两端,再用嘴巴吹这两个叶片,它会发出动听的声音。大大的花盘中有上千个小小的管状花。妈妈告诉我,等到所有的管状花成熟后,也就是结出瓜籽的时候。到那时,所有的瓜籽都长大了,长饱满了,分量就重了,所有的向日葵也就都低下了头。
那它为什么叫向日葵呢?它的圆笑脸为什么会随着太阳方位的变化而变化呢?我们打开手机在网上查了查:原来向日葵的花盘与茎的连接处的里面含有植物生长素,它非常的害怕光,它会与太阳的光背道而驰,这样花盘就一直向着太阳了。
从那一天起我明白了法国罗丹的格言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