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10
我从小就喜欢研究植物,而我最喜欢的植物就是——向日葵。
在我十岁那年的夏天,我和父母回到了家乡池州。那年,家乡不下雨,太阳十分毒辣,所以土地贫瘠,眼看田地里的庄稼一个接一个地枯死了。但你放眼一看,远处有许多向日葵,它们成片成片地生长着,仿佛在告诉人们“没关系,还有我们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走近一看,发现它的茎又直又长,而且很硬,叶子较大,它的花蕊也很大,花瓣却很小,它的花盘一直向着太阳,从没有一株是枯萎的,在毒辣的太阳下,它们昂首挺胸,微笑着……
我不禁想到了我们自己,我们难道不应该也像它们一样吗?在面对生活中的艰难险阻时,我们也要坚强,绝不向困难屈服,绝不低头。
我十分敬佩它的精神,于是我采了一颗种子。回到家后,种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
每天,我都会去看它的生长情况,不知过了多久,我看着它慢慢地长出了花,可是不久的一个晚上,下起了暴风雨,第二天早上,我发现花断了。我很伤心,于是我就将折断的花随意地插入了土中。让我惊奇的是,过了几天,折断的花下长出了一根短短的茎,茎下长出了根,而折断的茎上长出了一个花苞,它就这样奇迹般地长成了两朵花,在残酷的风雨后重获新生。
这就是向日葵,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要像它一样绝不向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屈服,而是坚强、勇敢地挺着。是啊!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在被生活中的困难打倒后,我们也要不屈服地站起来,而不是躺在地上睡一觉,只有站起来,我们才可能迎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