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9
金黄的花瓣,硕大的圆盘,每天都迎着太阳笑。你猜到了吗?对,就是向日葵。
向日葵是快乐仙子,它无论在什么情况,它都会微笑,为生命微笑,为坚强微笑。我家门前有一株向日葵,它不是长在碧绿的野草地,不是生长在花团锦簇之中,而是在垃圾堆中。它是牛粪上的鲜花,但它毫不气馁,依然在阳光普照大地的日子里长出碧绿的叶子,金色的向日葵。
那株垃圾堆里的向日葵!
春天,当许许多多的同胞破土生根的时候,它也顶掉了自己头上的垃圾,来到这个世界。它一天天生长,可每天都会有无数的垃圾从它的周围抛来,苍蝇蚊子在它周围跳着迪斯科,塑料袋敲响着交响乐,但它依然迎着太阳笑,笑得那么坚定,那么灿然。转眼间,夏日已至,向日葵也长高了,它成了垃圾堆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哗哗哗”,一天,暴雨来了,这个垃圾场成了雨水聚集区,向日葵也难逃厄运。水漫过了枝茎,加上臭烘烘的垃圾,它那娇美的身躯残缺不全。它信心十足,微笑着面对太阳,相信自己,一定能长成一株果实累累的向日葵。万物成熟的时候到了,它也向人类献出了果实,献出了那盘带有隐隐臭味的向日葵。它用执着,信念证明了自己,用微笑诠释了一切。
那株垃圾堆中的向日葵!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像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它证实了这一点,它坚强,乐观,有着坚定的信念,它始终都认为自己会走向人生的巅峰。面对种种歧视、困难,它微笑着,迎着阳光,在五彩的世界里飞翔,它的“隐形的翅膀”就是微笑,带着它飞过一切的障碍。
又是一个冬天过去了,看到它满怀自信的微笑,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