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2
在那一忘记的农田中,不计其数的果树正在吸收晨露,享受阳光的沐浴,悠然自得的欣赏自己那丰硕的果实和同类这美丽的身影。在这片宁静的农田中,有一天,忽然有一个不速之客打破了农田原有的安宁。那是一群身材瘦小的向日葵。他们惊讶与周围硕大的果实,粗壮,高大身体的果树的美丽,却没有用欣赏的眼光来打量这些满足于现状的果树。他们低头看看仍渺小低矮的自己,默默的昂着头随着太阳移动。
它们天天昂着头,朝着最光明的地方,似乎从来没有低下头过。一棵果树忍不住问道:"朋友,你在干什么?”
向日葵犹豫了一下答道:"我们正在实现理想。”
群树爆发出一阵嘲笑:“希望是与生俱来的,理想是各种美好的希望和谐的组合在一起的,是必须具有坚持不懈,自我控制,抗拒诱惑的心理素质才行的,你们能实现吗?”
向日葵的决心并没有动摇。而是继续昂着头,朝着那最光明的地方。在那天空上的太阳看似高大,美丽,实则充满着各种坎坷和陷阱,向日葵每朝着理想前进一步,都要比普通果树高十倍的努力,随时有可能被太阳那炙热的光烤糊。多少次向日葵与死亡擦肩而过,莫不是农民伯伯帮助他们,是不可能坚持到现在的。因此,向日葵心里充满了爱,意志便更加坚定下来。向着那最光明的地方努力生长,以报答农民伯伯的帮助。
向日葵知道,自己已面对成功,因为在这次坎坷前进中,一切困难,诱惑已将自己推向成功,推向理想的天堂。终于他们舒了一口气,把自己身上的结晶送给了农民伯伯,报答了他们。
这时,它们周围的果树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它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果树们怔了怔齐声赞叹向日葵的功绩。
这时的向日葵并没有骄傲,仍在向命运挑战,昂着头,想着最光明的地方移动,又开始追求它们新的理想。春去冬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它们仍没有放弃,仍然追求着一个又一个的理想,经历着无数的挫折,实现这门里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