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向阳的向日葵,绽放正盛。
“向日葵”
早晨起来,洗漱过后,我出门去看这个朦胧不清的世界。
大雾笼罩着一切,大自然的一切寂静无声。才出头的太阳便照向那一簇向日葵。我想起那一个晚上,我熬夜认真地完成了“口语易”的比赛素材,结果却不尽人意。
簌簌落下的眼泪,心里百感交集。有为自己努力的骄傲与自豪,也有挫败的滋味,有曾经的自信的嘲笑,也不乏痛苦的折磨,更多的是愧疚。我对不起那些辛勤付出给我鼓励的老师,对不起对我满怀期望的妈妈,也对不起自己。
这场比赛的落选,无疑给了我自信心很大的挫伤。
这向阳的向日葵让我想起了那时对比赛信心满满的我,眼泪就似关不住阀门的水龙头一样,不停地往下流。
雾水弄湿了我的头发,我用手轻轻捋去那小小水珠。突然,我想起了我看过的一部电视剧--《千金归来》,里面的女主角沈长清最爱的便是这向日葵。她说:“不要被打倒,要像向日葵一样永远面对着太阳微笑。”我想我的故事并没有她那般曲折,没有什么好说的。
从那以后,我便爱上了向阳的向日葵,爱的不仅仅是它的形貌,更是它向阳的个性。
这不过是我成长的一个小小的磨难,而且通过这次的比赛,我更能了解到了自己在口语方面的缺陷。所以我并不是一无所获。
伫立在这簇向日葵前的我学会了勇敢面对这次的失败,虽然心里还是很难受,却至少有了面对前方的信心和力量。
要活的像向日葵一样向阳乐观,要永远面对太阳微笑;即使乌云遮住了太阳,自己也要做自己的小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