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3
向日葵,又称太阳花,花总朝着太阳开放。它是一种积极向上,给予人勇气的花。
家里的阳台上,种了很多品种的花。对于其它的花,我对它们的呵护程度可谓是一般,都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罢了。可向日葵这种植物我却对它情有独钟,刚开始是因为它十分神奇,总是向着太阳生长,后来是因为向日葵给予我的勇气。所以当我们家这位“不速之客”一到时,我便对它进行细心浇灌,精心呵护。
向日葵这种植物的生长能力真是很强,这也是我亲眼所见后发出的感慨,因为小苗一出土便飞速生长。太阳的位置在何方,它们的“头”就随太阳的方向移动而变化着。有时我玩心一起,把它们“头”的位置往反方向轻轻挪移时,它们不出一小时,也会“扳回正道”的。
我不禁感到奇怪了,为什么向日葵对太阳如此执着呢?据说,向日葵的花语是忠诚,莫非就是因为这样而得名?
在我每天细心的浇灌下,向日葵在以后的日子里越长越大,这让我很欣喜。但不幸的是,有一次它在雨点的击打下折断了腰,这让我一度很难受,心里想着茎都断了,估计它也难成活了。于是,我对那株向日葵也“漠不关心”了,它孤单的被遗弃在阳台的一角。结果在几天之后,哪知那株向日葵又昂起了它的头,向着太阳努力生长……
那一刻,我的心猛然一动,向日葵尚能如此,人又何尝不是呢?在风雨中折断了腰,依然向着阳光努力生长。向日葵给予我的,不仅仅是美丽的花朵,更是生命的启示——在风雨中,努力向着阳光生长的勇气。
现在,向日葵被我搬上了窗台,让它更靠近阳光,生长得更加旺盛。每当坐在书桌前,看着阳光照耀下,那金光闪闪的向日葵,我的内心充满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