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开始记事的时候,发生过很多事情,有些都已经渐渐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我却一直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我上二年级的一个十一长假的时候,全家人都来到奶奶家,妈妈提议说“今天我们吃饺子吧!”大家都一致同意了。
于是我们开始了一次全家总动员活动--包饺子。妈妈说:“宝宝,你也来学包饺子把!”我虽然嘴上兴奋地说:“好啊,我一直想学呢!”但心里却不以为然,想:包饺子有什么难得,不就是放点馅一捏的事吗?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我不屑一顾地看了正在包饺子的爸爸,就叉着腰说:“有什么大不了,我比你包的还好。不信?你们等着瞧!”说着,我就拿起一个饺皮,一股脑似的放了一大块馅,使劲一捏。
“呀,什么东西这么粘!”我皱着眉头大声喊道,还把大家都吓了一跳。原来是我放的馅太多,把饺皮给弄破了。爸爸大笑起来,这时,我脸一下子就红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差一点就流出来了,刚才那股神气劲全没了像泄了起的皮球,真是无地自容,如果有个地缝,我一定会钻进去的。
爸爸见此情景,怕我太尴尬,忙给我解围:“大家不要见笑,我们宝宝其实并不笨,一教就会,是不是?”爸爸转过身,给我使了个眼色,我连忙对爸爸说:“爸爸,你来教我吧!”爸爸笑着点了点头。这回我可认真了,仔细看着爸爸的一招一式,只见爸爸左手呈半圆形,右手拿起饺皮放在左手上,然后拿起筷子放了一点馅,右手熟练地捏好皮。一个半圆形的饺子出现在爸爸手中。这时,爸爸说:“该你了”我紧张极了,爸爸叫我不要紧张,但是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想:这次我能不能包好呢?如果我包不好,爸爸又得帮我解围了,大家会不会说我笨呢?
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关系,包坏了可以在学嘛,谁一生下来就会呀!”爸爸的这句话使我勇气倍增,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在爸爸的这倒下,我终于包出了一个半圆的饺子,我脸上笑开了花,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件事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因为我知道了干什么事都不能自以为是。要谦虚,遇到不懂的事情要请教别人,不能不懂装懂。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骄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