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事11
新学期已经来到了,充满欢乐笑声的暑假已悄悄离去,可是,暑假中的一件事,总是让我念念不忘。
在暑假的一天,我正在家里悠然自得的躺在床上看电视,忽然,一阵敲门声,我从猫眼中看到是姑姑带着表弟和表妹来了,我打开门,他们在客厅里,我回到爸爸妈妈房间继续看电视。不一会儿,我隐 隐约约听见表弟在和姑姑说些什么,随后,姑姑把我叫了出来,他让我带着表弟去买雪糕,因为她还得照顾表妹。我带着表弟走了出来,外面的太阳烘烤着我们,过了四五分钟,我们到了超市,我挑了 四个一元钱的雪糕,老板找过钱后,我一把给了弟弟,回去的路上,我心想:终于可以回家凉快了。但是走到半路,弟弟说:“停,别走了。”“怎么了?”我问。“老板找错了钱!我们拿了四个一元 的雪糕,是四元,我们给了他十元,应该找回六元,可是他找回了七元。”我一把把钱拿了过来,数了数,真多了一元,我对表弟说:“我们先报雪糕送回家,放冰箱里后早去还钱。”“当然可以。” 我们马上回到家,把雪糕放好后,又立即和表弟回到了超市,我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给老板说过后,把钱还给了他,老板夸我们是诚实的孩子。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两个一路欢歌笑语!
这件令我难忘的事,它告诉我:只要人人都有一颗诚实的心,这个世界上就会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