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件事9
今天一大清早,我从朦胧中醒来,揉揉眼睛,用脚蹬天被子,披上睡衣,随手从书架上取下了一本《儿童十万个为什么》看了起来。
这本书上有许多希奇古怪的问题。
例如:1、死海会“死”去吗?2、长期用“随身听”好不好?废旧电池为什么不能乱扔?
我看这些问题,觉得它们都是我平常很感兴趣的题目,当我看到一题废旧电池为什么不能乱扔?心想:我经常听说和见到报纸上登有人家乱扔,回收电池的消息,便好奇地打开了这一页。
原来电池中含有巨大的破坏量,我们扔了不但影响了自然环境,影响了大自然,等于在危害自己的生命,而如果回收了它们,把它们妥善处理,还能再造福人类,即能一举两得呀!
读到这儿我十分地想对大家说:“我们平时应该多读书,从中得到这样的知识,再说读书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另外提醒大家,不要乱扔废电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