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件事8
这个寒假里,我做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写对联。
过年前的一天里,我在家里准备好笔、墨、纸、砚,开始写对联,写的内容是“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横批是“江山如画”。我提前买好了七、八副写对联的红纸,计划给全家人写对联。可是,我刚写了两副,就不想继续了。这时,爸爸走到我身边对我说:“孩子,要有毅力,全家的对联都靠你了!”我感到自己身上责任重大,于是,咬咬牙,拿起笔,继续写。我一笔一画写得很认真。妈妈时常告诉我:不做则已,做就要做到最好。所以,不能因为写得多就马虎。过了一会儿,我写好了五副对联。我放下笔,感觉很轻松。这时候,我想到了一句话:付出才有收获!
我拿出四副对联,分别送给大姑姑、小姑姑、大娘和奶奶,给自己留了一副。她们都说我的对联写得好,我也感到很骄傲,很自豪。大年三十的中午,我和爸爸一起,把我亲手写的红对联贴在了大门上,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甜甜地笑了。
这是我第一次写对联,真开心!明年的春节,我还要为大家写对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