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件事15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妈妈给了林林5元钱,让他去买4斤苹果,林林接过钱,高高兴兴地来到菜市场。
菜市场里的水果可多了,梨子、苹果、还有桃子……,林林来到苹果摊前,看见架子上的苹果个个又红又大,让人看了直流口水。林林掏出钱,正想买几个苹果回家尝尝,忽然看见苹果摊旁挂着一个红色的匣子,匣子上写着“捐款箱”几个字。林林想“不如我把这5元钱捐了吧”。但是如果把钱捐了,就买不成苹果了,妈妈会不会生气呢?想着想着,林林又把手缩了回来。这时林林眼前仿佛出现了灾区人民的生活情境:他们连苹果都吃不上,更不要说背着书包上学了。想到这里林林毅然把钱放进了匣子里。旁边的人看见了,都向林林投去了赞许的目光,林林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飞也似的跑回了家。
林林拿着捐款收据忐忑不安地走进家门,妈妈看见了奇怪地问:“苹果呢?”林林低着头,小声地说:“我把钱捐给灾区的人民了。”妈妈听了,欣慰地说:“林林你做得对。”
妈妈听了,欣慰地说:“林林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妈妈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