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件事2
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植树节植一棵树。于是,爸爸带我去奶奶家植树。
我们拿了铁锹、水桶和小树苗,在奶奶家房子后面找了一块空地,就开始干了起来。爸爸用铁锹挖坑,我也去帮着挖了几下。我挖的时候,不是碰到一块石头就是碰到一些砖头,特别难挖。而且铁锹很重,每次我把土铲到坑外,土又会随着铁锹回到坑里,好麻烦啊!
后来,爸爸把坑挖好了,他拿起小树苗放进坑里,竖直了,让我培土。我用铁锹把坑外的土铲进坑里,爸爸让我在小树旁边踩上几脚,把土踩紧一点。然后,爸爸就给小树浇水。他浇得太多了,我说:“小树快被淹死了。”爸爸说:“不会的,我们让它喝个饱。”最后,爸爸又给小树添了点土,一棵小树就栽好了。
我们栽的是一棵棕榈树,这种树是四季常青的。冬天,别的树光秃秃的时候,它还是绿绿的,把冬天装扮得很美丽。
植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因为树叶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氧气对人类与动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都来植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