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猴子皮皮捡到一双靴子,高兴坏了。他早就听说人都是穿着鞋子走路的,皮皮也想体验一下人的生活。
皮皮挺直身子,神气十足地走在绿草地上。
可猴子妈妈看见了,轻轻地摇了摇头,猴子奶奶看见了,连连劝阻。皮皮一摆头:“哼,你们懂什么?这叫‘时尚’!”皮皮高高兴兴地去玩了。
皮皮去小溪边喝水,刚弯下腰,就听见草丛里传来“沙、沙、沙”的脚步声。皮皮扭头一看,天哪,一只老虎正朝这边跑过来。皮皮拼命往前跑,他跑到一棵大树下,努力向上爬,可是他穿着靴子,怎么也使不上劲。眼看着老虎要扑上来了,幸好猴子妈妈不放心皮皮,追了过来。她把尾巴吊在树上,头朝下,两手一抓,把皮皮提了上去。老虎怒吼着,向上一扑,只抓住了皮皮尾巴上的几根猴毛。老虎不甘心,恶狠狠地在树下转来转去。皮皮抹抹头上的汗,脱下靴子朝老虎扔了过去,然后和妈妈一起从这棵树上跳到另一棵树上,跑远了。老虎只好垂头丧气地走开了。
回去之后,皮皮惭愧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盲目地追求‘时尚’了。”妈妈笑了:“傻孩子,看东西不能只看外表,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你能知错就改,就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