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4
上个星期天下午,爸爸有空,就带我到江东乡下游玩。
到了乡下,我站在家门口,一阵阵清凉的风吹来,感觉很新鲜,我迫不及待地让爸爸带我去村外玩耍。我们来到一条小溪边,边上有一棵老榕树歪倒在水面上,树上好像有人影在晃动,我拉着爸爸的手好奇地走过去看个究竟。原来,树上站着两位与我年龄相仿的小朋友,他们正在钓鱼呢!从来没爬过树的我觉得可新鲜了,就对爸爸说:“爸爸,我也想爬到树上去。”爸爸同意了,我急忙跑过去,小心翼翼地爬上去之后,我就不敢再动了,因为我怕掉到水里去,爸爸看见我很害怕的样子,也爬上来扶着我在树干上走来走去,走着走着,我的胆子也越来越大了,我就对爸爸说:“爸爸,不用你扶了,我自己能走。”爸爸说”小猴子学爬树摔倒了,竟然不要爸爸啦“听完爸爸的调侃。我头也不抬地走开了。
我走到一枝离水面较近的树干上,坐下来,把脚伸到水里,感觉很凉爽,很舒服。上来之后,我才走一步,脚下一滑,差点没掉到水里,幸好抱住了前面的树干,原来脚弄湿之后在树上走动很容易打滑。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爸爸催我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爬下树来,我想:原来乡下的生活也这么丰富多彩呀!下次有空我还要再来……
爬树真是一个体力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