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5
从前,有一天清澈见底的小河,河里住着小鱼、小虾、还有几只已经年老了的大螃蟹。据说呀,那条河里的水是从天上流下来的,特别清,特别甜。 一只住在森林里的小猴子因此非常羡慕住在那里的朋友们。他考虑了三天三夜,决定要搬到那条河边上去住。
晚上,小猴子背着重重的行囊来到了小河边。天色渐渐的亮了,该搭什么样的房子,他还没有想出来。不知不觉,太阳升高了,可他还没有想出个头来。突然,他觉得一个人想太没意思了,于是就请来了虾子叔叔和鲤鱼姐姐给他当参谋。果然团结力量大,不一会儿,他们就想出了几天方案:虾子说:“搭个大一点、高一点的。”云朵说:“搭个能遮阳,能挡风的。”
这些方案小猴子觉得都挺好的,于是全部采用了。终于,他开始搭房子了。小猴子从山下坎了许多柴带到河边搭房子。他右手拿着一根木头,不只从何下手。这时,正好路过的熊大叔是个建房子的高手,他见小猴子正在为搭房子而发愁,就帮小猴子建起房子来。月亮出来了,静静的注视着他们。经过一天一夜,房子终于搭好了。
第二天,小猴子请来了小兔子、小猫咪和大熊猫帮忙在墙壁上作画。小兔子画了一片草地,小猫画了一个池塘,大熊猫画了一片竹林,小猴子则画了几棵桃树。小猴子的房子终于大功告成了,他开心的住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