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3
猴子是一个特别有灵活性的动物,有很多人说它聪明,是挺聪明!我呢,也在不知不觉中对猴子有了好感——特别想养一只!
对于“猴子”这一话题,我询问了很多人。我问了爸爸,说:“老爸,猴子有趣吗?”老爸毋庸置疑的回答道有趣。我再问:“猴子聪明吗?”爸爸笑了一下,回答我说:“猴子是很聪明,但有一个地方很笨——那就是解锁,别人在它手上套了绳子,也不会去解,真会解的话,那就和人差不多了。”我“哦”的一声就走了。我还问了很多属猴的同学,当然——除了表扬就是赞。
猴子的确聪明,我有亲眼见证:那次我去老家张家界,经过两旁的大山,看到山上全是猴子,爸爸解释道:“这是放养的。”我出了神的在看。突然有一个正在吃着东西的人经过,有一只瘊子就跑下去抢了他的食物。我当时笑出了声,称赞道那猴子既机智,又“霸道”。这聪明的猴子——为了能有吃的,真是“不惜一切”啊!
猴子还很顽皮,我更是有见证:那天我放学,经过一家超市,看到一个人在和猴子耍杂。那个人本来拿出很多工具的,可全被猴子给抢走了,那顽皮的小猴子拿着小刀在那指指画画的,路人们都在笑那个人是个“傻子”,猴子是个机灵鬼。那猴子每次趁那人不注意时,就拍一下他的头。笑的路人都前翻后仰的。
小猴子可以变得可爱,变得顽皮——但依旧很聪明,讨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