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绪,如一片雪花,轻轻飘落,它点在了湖面上,顿时晕出了一朵回忆。
是快乐,是高兴,是温暖,更是幸福。
十一月的天,总是沉着它的脸,一点情分也不给。时不时还要打几个喷嚏,把大地,山川,房屋……都覆盖上一片死气沉沉的白。地上的积雪几乎要没过人的脚底。
而即使是这样的天,爸爸也不放过让我上补习班的机会。
我嘟着嘴,脚沉重的踏在“咯吱”乱叫的雪上,心里咒骂着这可恶的天气。但不得不继续向前走去。
远处飘来了一阵哭喊声,远远望去,依稀可以辨出是一个小女孩的身影,走近一点,便看见她正趴在雪地上,嘴里发出“呜呜”的哭声。
我连忙跑过去,寒风吹打着我的身体,手和嘴唇被刮得发抖。但我不顾一切,还是跑了过去。我走近她,将她从后面抱起,这才发现,她是个大约五、六岁的孩子,嘴唇已经被冻得发紫,身体也在瑟瑟发抖。脸上和身上都被盖上了一层薄薄的雪。我赶紧拿出手帕,把她的脸给擦干净,然后又将自己的手套脱了下来,套在了她的手上。她这才停止了哭泣,用她那黑亮的大眼睛望着我,哽咽着用她那稚嫩的童声对我说:“谢谢姐姐!”然后用她那冰凉的嘴唇轻轻地在我脸上亲了一下。很凉。但不知为何,就在那短短的几秒钟内虽然身体被冰冷环绕,但我心里却感到了一种暖意。
细细品味。原来这就是快乐,高兴,温暖,幸福……交织的感觉。
哦!原来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向他们伸出一双援助之手,那么自己的心也会受到慰藉,灵魂也得到了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