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15
自从上次龟兔赛跑比赛输了以后,兔子家族到现在还觉得丢人呢。兔子们为了挽回颜面,就向乌龟们重新发起了挑战,再跑一次。并且,请了最德高望重的山羊先生做裁判。
终于到了比赛的日子,比赛规则很简单:“不限时间,没有规则,到达终点就算胜利。”兔子家族派出了最强壮的兔小明。兔小明最独特的就是它那一双粗壮有力的后腿。而乌龟家族就派出了最坚强的龟笨笨。山羊先生就位了。观众席上早已经坐满了各种动物。有的头上戴着兔子装饰,有的戴着乌龟帽子。就连象主席都来为它们加油打气。只听一声哨响,兔小明就像踩了风一样跑出,眨眼就不见了。再看龟笨笨才刚刚踏出起点线。“你知道吗?从观众席上传来这样的对话,狐狸小姐在半山腰上开了一家网店,生意可火了,不知道兔小明能不能经得起诱惑。”话音刚落,兔子已经到半山腰了,狐狸小姐突然出现拦住了它。狐狸小姐说:“兔子大哥,我看你累得满头大汗,不如到我家网吧休息一下,放松放松。”“不了,不了,我现在正和乌龟比赛呢!等我跑到终点以后再来这里休息,放松。”狐狸小姐说:“乌龟跑得这么慢,你休息好了,它还不一定能赶上来呢?你进来这次我给你免费。”兔子听了非常高兴:对啊!乌龟这么慢,我玩会游戏等等它。兔子对狐狸小姐说:“我进去休息一会,乌龟到了就叫我。”狐狸小姐答应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乌龟来到了半山腰,走过了这家网吧。狐狸小姐再三提醒兔子,乌龟已经过去了,可是兔子就是不理。兔子想它跑得慢,就让它先跑一会。我打完这一局就去追它也来得及。然后打了一局又一局。最后还是乌龟赢得了比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做事不可以骄傲自大,放纵自己,要一心一意做好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