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13
自从那场举世闻名的“龟兔赛跑”以后,兔子就一直很不服气:我是森林里有名的快腿,怎么就输给了以慢出名的乌龟了呢?纯属意外!有机会我一定要和乌龟再比一次,以雪前耻!
这天,兔子郑重其事地来到了乌龟的家里:“乌龟,上次比赛让你侥幸赢了,你还敢再和我比一次吗?”“你知道你为什么输吗?”乌龟慢吞吞地问道。“不就是我不小心睡着了吗?”兔子满不在乎地答道:“如果我早点醒,还不是照样赢你!”,“不见得吧。”乌龟慢条斯理地说道,“哼,不信的话这次比赛我照样睡一觉,看我能不能赢你!”兔子骄傲地回答。“那么好吧,我们就再比一场吧。”乌龟暗自高兴。
第二天一早,兔子和乌龟在动物朋友的见证下来到了比赛场。“预备,开始!”随着刺猬大叔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只见兔子飞一般地跑了出去,一会儿就没了影,而乌龟虽然也在使劲地往前爬,却怎么快得过兔子呢,一会儿就远远地落在了后面。兔子拼命地向前跑着,经过一座独木桥时,感觉有点累了,就决定休息一下。可是有了上次的教训,兔子还是不敢大意:“哼,我把桥拆了,看你这死乌龟怎么赢我!”兔子放心地靠在了河边的一棵树上睡着了。乌龟可没有兔子那么悠闲,他知道自己跑不快,就老老实实、一步一步地往前爬,终于,他也爬到了河边。一看,桥没了,兔子正靠在树上呼呼大睡呢。“自作聪明!”乌龟笑着跳进了河里游了过去。
乌龟一刻不停地往前爬着,虽然很累,却始终坚持着,终于到达了终点。而那只骄傲的兔子还在呼呼地睡觉呢,直到小鸟飞过去把他叫醒,他才心急慌忙地跑到终点。直到此时他还不相信自己输了:“我明明把桥都拆了,乌龟怎么还会赢?”
同学们,你们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