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兔子都不顾一切的训练,通宵达旦的练习跑步。心里面暗自较劲:下次比赛我肯定不会输的,不就是区区一只乌龟吗?
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乌龟又怎么会轻言放弃呢?可是聪明的乌龟却考虑到了一点,万一这一次的比赛不同往日,要比赛其他的项目呢?于是乌龟就每天均衡了自己的时间,进行了不同项目的训练。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比赛的那一天很快就到来了,兔子和乌龟邀请小猫花花的爸爸来当比赛的裁判,他们一同站在赛道上做好了准备,两旁的动物们都欢呼起来,似乎在期待着他们的精彩表现。只听花花爸爸说:“今天我们比赛的项目是越野跑,图中要比翻越泥坑、爬山过河。各选手准备,预备,跑!”还没等小兔回过神来,比赛就已经开始了。
虽然比赛没有按照小兔的设想顺利进行,但它还是如离弦的箭一般飞快地向前跑去,很快就把小乌龟遥遥甩在身后。可是正当小白兔得意之际,眼前却突然出现了一条又宽又湍急的河流,这可难住了小兔,它只练习了跑步,哪里会游泳啊?当它左右为难之际,小乌龟却已经追上了它的步伐。见此情景,小兔子只能一咬牙,一跺脚“砰”地一声跳入河中。可是不会游泳的小兔子很快就像河底沉了下去。
看到这一幕的小乌龟慌张极了,我到底应该注重比赛,赶快超过兔子,还是急忙去救它呢?可小乌龟多么善良啊,它的心如同被小天使和小恶魔相互拉拽着,最后它下定决心跳入河中,将小兔子驮在了自己的背上,带着它游上了岸。
可溺水的兔子一直都没醒,乌龟只好背着兔子慢悠悠地爬到了终点。虽然这场比赛无疾而终,小白兔和小乌龟却化敌为友,成为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