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11
话说龟兔赛跑后,兔子很后悔也很不服气,于是,他找到乌龟说:“上次比赛,我输了,是因为我太骄傲了。我还要与你比一次,这次我肯定会赢!”乌龟想了想,同意了。
这消息很快传遍了大街小巷,动物们都来给他们加油鼓劲。路程安排在森林里,从森林的一头跑到另一头。路边站满了观众,人山人海。“砰!”比赛开始了。兔子和乌龟都尽全力向前跑着。奇怪,乌龟怎么也跑得那么快?兔子扭头一看:哟!还穿名牌运动鞋呢!正想着,突然发现地上有一元钱,兔子心想:我不能再上当了。他跨了过去,乌龟也没停留。跑了很久很久,兔子和乌龟都累坏了,乌龟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兔子大喜,拼命地向前跑,眼看不见了乌龟的踪影这才停了下来。他又累又饿,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大筐萝卜,兔子对自己说:“实在太饿了,就去一会儿吧,反正乌龟还没来。”于是,兔子来到那块地方,大吃起来。这时,他听到了脚步声,知道乌龟赶上来了,便马上往回跑,还不忘带上几个大萝卜。乌龟已经超过了他,况且那几个大萝卜又增加了他的负担,兔子只好忍痛割爱,把萝卜扔掉了,这才追上了乌龟。
也不知跑了多久,已经看得见终点了。突然,兔子发现路边有一堆金银珠宝,发着金色的光芒。贪心使兔子忘了一切,直奔过去,边跑边喊:“我发财了!我发财了!”当他正欢呼雀跃地抱着这些宝贝时,终点那儿却发出激动人心的欢呼声:“乌龟万岁!乌龟万岁!”霎时,兔子面失血色:原来这些珠宝都是假的!猛然间,他明白了,贪婪使他白白丢掉了夺冠的机会,原本可拥有的也失去了;乌龟踏踏实实跑完了全程,获得了冠军的誉称。
踏实能让人实现追求的梦想,而贪婪最终只会令人一无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