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4
自从龟兔赛跑之后,老乌龟就成了乌龟家族的英雄,受到了森林国王和动物们的称赞。兔子家族却整日愁眉苦脸,看见乌龟家族的人员就马上跑得远远的,免得遭来一番耻笑。而老兔子的孙子小兔子就不服气了。乌龟爬得这么慢都能得到第一?于是它找来了老乌龟的孙子小乌龟,说:“咱们比一次赛跑怎么样,上次我爷爷输给你是它睡懒觉,我可不会像他那样睡懒觉,我肯定能赢你。”小乌龟说:“就算你不睡觉也不可能赢我,好吧,我这次就让你们兔子家族输得心服口服。说跑就跑,这次比赛的线路是从森林大道跑到森林王宫!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小乌龟又给小兔子泼了冷水:“你现在放弃还来得急。”小兔子说:“我才不会放弃呢!”比赛终于开始了,小兔子两腿向后一蹬,两条腿似乎成了风火轮,像离弦的箭一样赶着风向前面拼命跑去。再看小乌龟,它不紧不慢地跑着,没有一点紧张,似乎胜利在望了。这时,已经跑在前面的小兔子,却突然停下了脚步,原来在它面前有一个大大的湖泊,它用脚慢慢地向湖里伸去,这水可不浅啊,小兔子不会游泳,只好干着急。它想了半天,它还是想不出办法游过这段湖。这时,小乌龟已经也来到了湖泊前,只见它跳进湖里,不慌不忙地游到对岸。没办法,小兔子只好沿着湖岸,绕了一个大圈,才跑到对岸。这时,小乌龟已经爬到前面那一座山的山腰了,小兔子连忙紧追,可是它比小乌龟多走了一大段路,体力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等小乌龟大汗淋漓地爬到山顶,小兔子才勉强追上了它。眼看山脚下就是森林王宫了还可以很清楚地看见“终点”两个大字而且还有一群小动物在向它们招手。小兔子马上就来了精神,一马当先跑向终点。而小乌龟却把头、脚和尾巴都缩进壳里,然后向山底滚去,小乌龟领先小兔子仅仅相差一步距离冲向终点。
不能因为自己的长处就忽略了自己的短处,应该要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