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发芽记五则4
星期五一放学,我就跟奶奶说:“老师让我们做绿豆发芽的实验。”奶奶拿出好的绿豆,我把绿豆放在盛满水的碗里,把绿豆用清水浸泡了一个晚上。
星期六一大早,我非常兴奋,想一探究竟绿豆会变成什么样子,希望它长出了芽,结果绿豆只是变大了,涨破了皮而已。我有点失望,妈妈过来跟我说:“别失望,每一个种子发芽都需要一段时间的过程,我们给绿豆换个地方试试看。”我心中又燃起了希望,我把绿豆放入杯子,盖上用水冲洗过的湿巾,把绿豆放在饭锅旁边,这样温度高一点,希望绿豆快一点发芽。每过两小时,我就去洒一点水。到了晚上,绿豆长出了白色的幼根,妈妈说:“明天,绿豆就能发芽了。”
星期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去看绿豆,发现绿豆长了一条条白色的“幼虫”,吓得我赶紧叫妈妈来看。妈妈过来看了说:“这不是虫,是绿豆开始发芽了,它会一天天长大,再长高一些就可以炒菜吃了。如果不吃,它长出绿色的叶子”
原来绿豆芽是这样演变过来的,这真让我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