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准备种绿豆,开始我一把抓出了许多小小的绿豆,小的比我的小拇指的指甲还小,我把这些绿的可爱的豆子放进水里泡的时候,我又去做这些豆子的“孵化场”了。我找来一个有洞的篮子,用打湿的纸板垫上,再用几张浸湿的餐巾纸铺在上面,豆子的“孵化场”就这样完成了。接着我又去看我浸在水里的豆子。我发现那些豆子不再是小小的了,现在一个个都喝足了水,变成了大胖子。我把它们都铺在了我精心制作的“孵化场”上。再给它们盖上了一层布,静静的等着它们生根发芽。
10月3日 星期五 晴
第二天的黎明到来了,我匆匆的下楼来看我的绿豆,有没有发芽。我一翻开盖着的布就看见绿豆中点点雪白色的嫩芽正趁着月色迫不及待的来到了这个山清水秀的世间上。那雪白色的嫩芽好像是绿豆的脸,正悄悄的向这个美丽的世间表示问候呢。可这些绿豆中有几个“小胖子”一探出那白色的头来就深深的扎进沾满露水的餐巾纸中,贪婪的吮吸着餐巾纸上的露水,把自己涨的胖胖的,根本想不到它们以前是那么娇小的身体。我还看到了几个“调皮蛋”仍缩在自己的安乐窝里,不肯出来,它们好像在说:“我的安乐窝多好呀!我为什么要到外面去呢。”我想:它们总有一天好奇的钻到外面的世界看看的。
10月4日 星期六 晴
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二天我下楼翻开布一看,那些“调皮蛋”都探出了头,个个都变成了“大胖子”那些雪白的根又细又长,就像一根吸管牢牢的吸在餐巾纸上,喝着露水静静的想着:我长大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我想他们应该要长叶子了。
10月6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给绿豆洒了点水,我悄悄地翻开布就看见绿豆芽站了起来,嘴边还吐出点点嫩叶,它们的头是粉红色的,就像婴儿的脸蛋嫩嫩的。而那细长雪白的根,深深扎进餐巾纸里,给叶子提供养分,让它们快快长大。这些根已经长到一寸多高了,有些豆芽的叶子已经很大了,好像准备享受明亮的阳光了。可有些豆芽还没站起来,它们还不想长大呢!它们好像在想:童年的时光多好呀!我不想长大。不过我知道它一定会长大的。
10月7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静静的翻开了布,让我大吃一惊的是绿豆芽已经长出了一寸多长的叶子,叶子是嫩嫩的,黄绿色的两片,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几只蚂蚁在这些豆芽上爬上爬下,我想这些豆芽对蚂蚁来说就是原始森林了。有些豆芽的根向上扎进了布里。有些豆芽的根已经变成绿色了。妈妈说:“我们明天用这些豆芽炒一盘豆芽菜吧!”
我说:“这么可爱的豆芽我怎么可能让它们变成一盘菜呢!”
“那就让你种一些吧,其它的旧炒了。”妈妈说。
“ 这样就好!”后来我又开始种豆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