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猴皮皮和小熊胖胖到公园玩。一路上,小猴皮皮又蹦又跳 ,他看见湖边有一块大石头,一跳,跳了上去。小猴皮皮来了个“金鸡独立”,学者孙悟空的样子放眼眺望起来,看见了许多美不胜收的景色:草地上百花盛开,很多小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飞舞,湖上有几艘小船,不远处还有一座小亭子,旁边长满了数不尽的鲜花嫩草,真是美极了!这时,小熊胖胖说:“别看了,快下来,万一脚一滑掉进水里怎么办?”于是,小猴皮皮就跳了下来,说:“前面有个小亭子,我们去那儿休息休息。”胖胖说:“好啊。”说完,他俩便向小亭子走去。
到了小亭子,皮皮一看有两根柱子,心想:“当年,我的猴祖宗在五指山上写了‘孙悟空到此一游’这七个字,我也学他威风威风。”于是,小猴皮皮爬上一根柱子,用两脚勾住柱子,再用尾巴绕柱子一圈,弯着腰,在另一根柱子上写上了“孙小圣到此一游”这七个大字。胖胖呢?他正在看风景哩!胖胖回过头来,看见了皮皮,连忙摇手,说:“快下来,破坏公物是不好的行为!”皮皮听了,就下来了。
胖胖说:“要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那所有游玩的地方都被涂得乱七八糟了!”皮皮弯下了腰,耷拉着尾巴,涨红了脸,一只手挠着头,惭愧的低下了头,说:“对不起,我马上把字擦掉。”胖胖说:“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