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阳光明媚,空气清新,蓝湛湛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小鸟清丽婉转的歌声响彻心田。在这大好春光里,孙小圣和熊小壮相约去公园游玩。
到了公园,他们放眼望去:一棵棵大树拔地而起,像一位位巨人矗立在天地之间。它们形态各异,有的像一位年迈的老人,有的像一个手持钢枪的战士,还有的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妙龄少女……树林旁边有一片花丛,争奇斗艳,红的像火,白的如雪,粉的似霞,风中带着缕缕花朵的幽香,令人心旷神怡。近处,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哗啦啦”的唱着春天第一支动听的曲儿。
“太美了!”孙小圣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嗖嗖嗖”连爬带跳的上了一方立在水中的大石。它来了一个金鸡独立,手搭着凉蓬,向远处望去。可怜的岩石老爷爷,被孙小圣压得眉头紧蹙,“哎呦!哎呦!”的喘着粗气。可小猴毫不在意,还是上蹿下跳,活蹦乱跳的。一会儿倒立,一会儿翻跟头,一会儿又后空翻,真像一位天才杂技演员!熊小壮看见了,连忙阻止,不料孙小圣一撇嘴,不屑地说:“知道孙悟空吗?它可是我的爷爷,这些对天生机灵的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熊小壮好说歹说,才把孙小圣说服了。
它们来到了凉亭,小猴子眯着眼睛,托着腮帮子,若有所思的自言自语道:“这么美丽的地方,我——猴见猴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无敌旋风孙小圣,怎么能不留下点伟大的足迹呢?”话罢,他一个鱼跃,轻松的攀上了一根粗壮的大柱子,吮着手指思考了好一会儿,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粉笔,龙飞凤舞地写下一行歪歪扭扭的小字:孙小圣到此一游!然后一个标准的360度后空翻,拍拍手,神气活现的翘着他那傲慢的尾巴,大摇大摆,得意洋洋地爬下大柱子。
“怎么样?是不是很有大书法家的风度?”孙小圣得意地问。熊小壮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张成0字型,用目瞪口呆形容一点儿也不夸张。它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严肃地说:“孙小圣,你不能这样,要是所有的猴子都像你一样,毁坏公物,随意涂鸦,那迷人的公园不就是名存实亡了吗?我们应该保护公物,爱护环境!”小猴听了,挠挠自己的后脑勺,低下了头,惭愧地说:“我错了,今后一定改!”
走在回家的路上,太阳向孙小圣微笑,鸟儿在枝头唱歌,这一切好像在表扬知错就改的孙小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