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孙小圣准备在家去公园溜达一会儿,它一蹦一跳地准备去公园。
孙小圣非常地兴奋,他一会儿独脚跳,一会儿双脚跳;一会儿跑着,一会儿蹦着。没多久就来到了公园。
在公园,孙小圣看到了美丽的花儿,它们的颜色五彩缤纷,有红色的,有蓝色的,还有紫色的……它在一片碧绿的草地上跳来跳去,还在草地上打滚。它兴奋了一会儿,又继续向前走了走,小猴因为太兴奋了,以至于闭着眼睛大踏步走路。突然,它撞到了一根巨大无比的柱子,“哇!这么大的柱子,太壮观了!都和我爷爷的定海神针一般大了。”正好,孙小圣吃中饭的时间也到了。它想:这么壮观的柱子,如果我在这上面刻几个字的话,那我的社会地位岂不是高一些了嘛?
孙小圣连忙在柱子上刻下“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大字。这一切都被小熊看见了,小熊冲上前去对他它说:“孙小圣,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在柱子上刻几个字,那这柱子会变成什么样呢?岂不是废了么?”
孙小圣一想:嘿,它说的也挺有道理的,我去把柱子上的字磨掉吧。
孙小圣所做就做,它对小熊说:“对不起,小熊,我知道自己做错了,请你原谅我好吗?下次我再也不这样了!”
小熊说:“只要你能知错就改,就是一个好孩子。”
说完,它们俩又继续开开心心地手挽着手,逛别处的风景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