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温暖的春风唤醒了万物。小猴黄黄约小熊胖胖到公园游玩。黄黄和胖胖来到小河边,黄黄一下子跳到小河中央的一块石头上,来了个“金鸡独立”。把手放在额头上,东张张西望望,好像在向人们炫耀:看看我,孙大圣的徒弟如何。
黄黄和胖胖玩了很多游戏:滑梯、碰碰车、……黄黄和胖胖玩累了,他俩来到公园的八角亭休息,黄黄被两根大红柱子吸引了,他灵机一动,何不在此留下我的芳名呢?说干就干,他“哧溜”一下蹿到了柱子上,用后腿夹住了一根柱子,来了个“倒挂金钩”,拔了一根毫毛,吹了一口气,变出了一支毛笔,在柱子上洋洋洒洒地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大字。
他边写边看,得意万分。胖胖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着急的说:“黄黄快下来,你不能在公共场所乱涂乱画呀!”说着生气地走出了亭子,黄黄也只好跟了出来,胖胖语重心长地对黄黄说:“你这样乱写乱画是不对的,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的话,公园还会美丽吗?”黄黄听了脸红得像苹果一样,惭愧地低下了头说:“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我现在就去擦干净。”
胖胖终于笑了,这时,太阳公公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小鸟也叽叽喳喳地唱起了欢快的歌,好像在说:“黄黄,你真棒!知错就改就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