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孙大圣当上了“斗战圣佛”之后,不是和太上老君下五子棋就是和八戒看桃花,整天自由自在。
后来,一只石猴出世,大圣看见,挺高兴,便收那石猴当了徒弟,石猴名叫“孙小圣”,起早贪黑地习武练功。
一天,大圣对徒弟说:“为师去太上老君那儿下棋,你到凡间参观参观。”小圣对师父说:“徒儿告辞了!”说完,驾着筋斗云飞走了。
下了凡间,在天柱山门口,看见小熊贝贝在门前走来走去,小圣立即下去问了个明白,原来贝贝忘了带钥匙,进不了山门。小圣说:“包在我身上。”一下子飞到空中把贝贝拽了起来,飞进了天柱山。
到了一条小溪边,小圣跳到石头上,看见远方有一片树林,“那儿太危险了,快下来!”贝贝说道,小圣跳了下来。
走到一个凉亭,小圣看见了柱子,突然想起,师傅在如来佛手指上写过,“孙大圣到此一游”。小圣从耳朵里掏出金箍棒,说一声“变”变成了一支毛笔。小圣跳到了柱子中间,双脚一勾,写上“孙小圣到此一游”。
贝贝怒气冲冲地说:“白雾缠绕的天柱山多美,看你干的好事,明天去把‘孙小圣到此一游’给擦了”。
小圣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个故事告诉大家,不要在公共场所乱涂乱画,也不要做危险的动作,要做一个文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