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阳光明媚,孙小圣约熊贝贝去太白公园游玩。
他们一走进太白公园的大门,一条像蓝绸子似的小河映入他们的眼帘。孙小圣对熊贝贝说:“让你见识一下我的真本领。”说完纵身一跃,跳到了河中央的一块大石头上,做了一个金鸡独立的动作,还把手搭在额头上。熊贝贝看见了,担心地说:“孙小圣,快下来,快下来,站在那儿很危险。”可孙小圣才不听熊贝贝的话呢!他正骄傲着,突然脚里一滑,身子向前倾,吓得孙小圣一下子跳到了岸上。
他们听说望江亭的风景最美丽,他们就向望江亭走去,登上望江亭,放眼望去,公园的景色尽收眼底。熊贝贝沉浸在美丽的景色中。小猴逛了一圈,发现有五根柱子,想起他太爷爷在如来佛祖的手上写了“孙悟空到此一游”七个字,那多风光啊!我何不也来试一试呢,只听“嗖”的一声,孙小圣敏捷地跳上了柱子,两腿紧紧地勾住后面的梁柱,来了个海底捞月。随手拔下一根毫毛,轻轻一吹,变成了一支毛笔,握在手里,“唰唰”地写了“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正在看江景的熊贝贝听见了孙小圣“嘻嘻”的笑声,他转身一看,怎么没有看到孙小圣的人影,他抬起头,天啊!发现漂亮的梁柱子上有孙小圣写的一行黑黑的墨迹。熊贝贝很生气,连忙阻止孙小圣:“孙小圣,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样,那么这公园还能这么美吗?”孙小圣听了熊贝贝的话,摸着头,脸羞得红通通的,仿佛比落日的夕阳还要红,说:“我马上把它擦干净。”说完便又拔下一根毫毛,吹了一口气,变成了一块抹布,他仔仔细细地把柱子上的字擦干净了。
小熊见了,高兴地笑了;太阳公公见了,放射出灿烂的光芒;小鸟见了,叽叽喳喳地唱着歌,仿佛在说:“孙小圣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