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孙小圣和小熊聪聪在公园里玩。天气晴朗,公园里的风景让小熊赏心悦目,看得让人不忍移开。可是顽皮的孙小圣一会儿蹦到大石头上,一会上窜下跳,小熊连忙转过身子说:“快下来!太危险了。”小猴只好跳下来紧跟在小熊身后。
小圣和小熊聪聪又来到了一个凉亭里,孙小圣看到亭子四周有一根大柱子,小圣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毛笔,拿下笔盖,“哧溜”爬了上去,两腿夹在中间,俯下身子,然后在柱子上写下“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黑色大字。孙小圣心想:我到这里游玩,如果不留一点纪念那可就没意义了。小熊聪聪连忙孙阻止小圣:“快下来!你这样做一点也不文明,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孙小圣调皮地说:“不行,不行。”
“快下来,擦掉吧这样会污染环境的。”小熊心急如焚地喊道:
孙小圣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哭着说:“我要留纪念!我要留纪念!”
小猴孙小圣被小熊聪聪叫下来后,聪聪对孙小圣说:“如果每个游客都在这里写字,这里的亭子还美吗?柱子不就成了大花脸?”
孙小圣沉思了片刻,仿佛明白了什么……耷拉了尾巴,惭愧地说:“对不起!”小猴立马转身说:”我们去把字擦掉吧!”
于是在小熊帮助下,柱子恢复了那张干净的脸。此时,太阳公公仿佛也露出了笑脸,小鸟也唱起了欢快的歌。孙小圣和聪聪在小鸟的歌声下开开心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