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天气变暖了,河边的空气很新鲜;小草绿油油的,好像铺了一块绿色的地毯。
长住林约孙小圣到公园里游玩,小鸟叽叽喳喳,好像在欢迎他们的到来。长住林走在前,孙小圣跟在后,他们一边走一边唱:走,走,走,走,走,我们一起去郊游……唱着唱着,他们来到一条小河边,孙小圣发现河里有一块大石头,他一下子跳上石头,并且单脚站立,摆出孙悟空的经典造型。他得意地喊:“我是孙大圣,不是孙小圣!”长住林回头一看,吃惊地说:“你不能爬到大石头上,万一摔下去,我可不会游泳!”孙小圣毫不在乎地说:“嗨,我可是会游泳的哦!”
不知不觉,他们来到一个小亭子里,只见孙小圣“哧溜”一下爬到柱子上来个倒挂金钩,然后写下“孙小圣到此一游”六个字。长住林看了,生气地说:“不行不行,我们要爱护公物,不能到处乱画啊!”孙小圣不屑一顾地说:“留个纪念嘛!”长住林又摇摇头,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长住林和孙小圣在公园了玩了一天,太阳公公下山了,他们也该回家了。长住林语重心长对孙小圣说:“公园是大家的,我们每个人都要爱护他,做一个文明的小游客,这样我们生活的环境才会越来越美。”
孙小圣听了,想起了长颈鹿老师在学校的教导,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会改正的。”
从此,孙小圣没有摘下一片树叶,没有在公物上刻字,也没有攀爬石头,公园里恢复了一个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