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11
第二天主人来到田里,看见自己的一年忙活就这样没了,老妇人又哭了,稻草人看见她那哭得模糊了的双眼,自己的心跟刀子割一样。
可怜的老妇人回到了家里,可稻草人却像个病人一样弯着腰,无精打采。
第二年一转眼就到了,老妇人依然不放弃那块田地,她又忙活了起来,耕田、播种、插秧,她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到了谷子快要成熟的季节那稻草人还站在田里,这回它直挺挺地站在那里。它想我一定不会令主人失望的,他轻轻摇动着扇子,突然飞来了几只麻雀,它们准备吃稻子了,稻草人竭力阻止麻雀们但没有效果。于是他把扇子拍打在自己的身上,发出了“啪啪啪”的声音,麻雀听到后急忙飞走了。稻草人很高兴他能够把麻雀们赶跑。他的眼睛一直拼命搜索着。
到了夜晚又飞来一只小蛾子,在他的扇子完全可以碰到的稻叶上,稻草人趁风力大、劲儿足,一下子把它的扇子朝那小蛾子拍打出去。那小蛾子当时脑袋就搬了家。
稻草人尽力看守着田地。不让任何一个对稻子有害的东西进田地里。稻草人很高兴。
就在收割前的那个晚上,稻草人还又赶走了几只小鸟呢!
收割时主人笑嘻嘻的,这还是它的主人几年来第一次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