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14
第二天早晨,老太太来到稻田,一下就晕了过去。哪里还有壮实的稻子,沉甸甸的稻穗呀,她看到的分明只是孤零零的稻杆和竖一立其中的稻草人。
老太太晕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稻草人急了,“啪、啪”用力扇扇子,希望有人来救他的主人。这时,村里比较有钱的王大叔路过,看到老太太晕过去,急忙找来一桶冷水,泼在老太太身上,老太太醒后哭个不停,上气不接下气的。王大叔看老太太无儿无女,便决定把老太太带到自己家中享福,老太太欣然答应了。
王大叔看着光秃秃的稻田,不忍老太太再看见这样的情景,便在稻田里放了一把火。稻草人目睹了王大叔所做的一切,心中无比焦急,只恨自己不能保护好稻田。他含泪最后看了一眼老妇人,看了一眼守候一年的稻田,心中在呐喊:“烧吧,烧死我吧!让我的灵魂成为稻田的守护神吧!”刹刻间,稻草人在冲天的火焰中烧成了灰烬。
灰烬中,跳出一个行动自如的小稻草人,他微笑着说:“我将会成为稻田永远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