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8
“咔吱,咔吱,咔吱……”肉虫嚼稻叶的声音越听越渗人,稻草人天天受着精神上的折磨,可是他既不会动也不会说话,又能怎么样呢?
一天,在老奶奶来看自己的稻子时,发现自己的稻子被硬生生吃掉一大半。最初,老奶奶还以为这是小麻雀吃的,就开始责怪稻草人没有看好稻子,稻草人觉得很委屈。没想到,一阵大风吹过,把稻草人吹到了,老奶奶低下身刚刚把稻草人扶起来,就发现叶子上全是虫子。看到肉虫,老奶奶就把乡亲们全请来,给叶子上的虫子全都消灭掉了。
大家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肉虫好不容易都消灭完了。可是那些被吃掉的怎么办?再种吧,太晚了;要是不种吧,收成肯定不会好。思考来思考去,老奶奶怎么也想不出办法了,就在这时,老奶奶眼前一亮,发现了一个让她高兴无比的事——在原来的稻杆下面,又有一排刚刚萌发出一点点小芽。
发现了这个,老奶奶又开始仔细地检查每一片稻叶,一片都不放过。老奶奶每天都检查稻子。到了收获的季节,老奶奶家收成很好,老奶奶很开心。
老奶奶开心得笑了,稻草人也跟着笑了,笑的真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