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5
稻草人看着绿油油的稻子被肉虫撕咬着,痛苦万分。
第二天早上,稻草人及不情愿看到的事像个噩梦——终于来了:老妇人提着竹篮兴高采烈地来到田边想看看收成,一路走,还一路笑。但是稻草人还是使劲摇着扇子,像在说:“我的主人啊,你千万别走过来呀!”但是这无声的劝告是没有用的——老妇人还是走了过来,主人看着倒下的发黄的稻子,两眼一翻,昏了过去。
稻草人终于看不过去了,脚从泥土中拔了出来。稻草人把老妇人背在肩上,用它仅有的一只脚,一蹦一跳的把老妇人背回屋里。
稻草人每天喂老妇人喝药吃饭,在稻草人的精心照料下,老妇人终于醒了,不过身子还很虚弱。她望着稻草人,模糊的视线中充满了对稻草人的感激。
老妇人隔窗望去,稻子还在被肉虫撕咬着,田里几乎只剩下光杆了。于是老妇人又卧床不起。
稻草人绞尽脑汁,想到了一个办法……他向别人买稻子,钱都是他打工得的。
稻草人把田地收拾干净,把买来的稻子插进田里,自己又站会田里了。
第二天,老妇人到田里一看:一派丰收景象,一切就像做梦似的……老妇人哭伤的眼睛好了,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