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10
著名科学家约翰逊曾说: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所以说坚持就是胜利。从古至今,能印证这一说法的人并不在少数。
古代大书法家王羲之就是如此。王羲之7岁开始练习书法,成天起早贪黑的练字。11岁那年,他喜得父亲运笔奇书。他按照书中所讲的方法,天天起早摸黑的练字,简直入迷了,一次吃午饭,书童送来他爱吃的蒜泥和馍馍,几次催他快吃,他竟然连头都没有抬起来看一下,专心致志地边看字贴边练字。书童没办法,不得不去请他的母亲来劝他吃饭,母亲来到书房,只见羲之手里拿着一块沾了墨汁的馍馍往嘴里送,弄得满嘴乌黑。原来他在吃馍馍的时候,眼睛仍然看着字,脑子里也在想这个字怎么写才好,结果错把墨汁当蒜泥吃了。正是这样忘我的努力,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王羲之成为了一代书法大家。
著名的数学家,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已经三岁的他才“咿呀”学语,后来,小他两岁的妹妹都已经能和邻居交谈了,爱因斯坦说起话来还是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后语。父母担心他的智力是否会不及常人。所以直到10岁,他才被父母送到学校去上学。在学校里,爱因斯坦受到了教师和同学的嘲笑,大家都称他为“笨家伙”在讥讽和侮辱中,爱因斯坦慢慢地长大了,在中心,他喜爱上了数学课,孤独的他开始在书籍中寻找寄托,寻找精神力量。他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课外阅读和实验室里,通过勤奋学习和日复一日的坚持,才有了杰出的物理学奠基人——后面的爱因斯坦。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小小的水滴经过常年累月尚可将石头滴穿。王羲之、爱因斯坦等等名人坚持不懈后所取得的成就无一不在告诉我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一定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