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13
那是寒假的一天,姐姐突然说要带我去广场,教我骑自行车,我一听,这真是突如其来的好事呀!
来到广场,我看见许多骑自行车高手,他们一个个像通天猴似的,自行车在他们的控制下花样百出,有前轮骑、后轮骑、还有把手松开骑……我看见他们这么会玩,也有一点点小激动了。我学着他们的姿势,来了一招后轮骑,突然我的身体开始向后倒,来了一记空中360度后转体,头着地,给我摔出了一个大红包。当时我只觉得天旋地转,头上有无数颗星星在打转。
“这单车可真不好操纵。”我痛苦地说道。突然我开始有一点想放弃了,可我一看到那些高手,把它玩得出神入化,一股强大的力量涌上了我的心头,顿时我的信心倍增,我找在一旁的姐姐,重新叫姐姐教我骑自行车。
我按照姐姐的方法来做,首先扶好单车,再把右脚放在脚板上,然后有左脚跨过车身,踩在脚板上,开始用力踩。自行车在我发力下开始慢慢向前移动,我欣喜若狂。我以为我学会骑了。就在我沾沾自喜时,我突然被一个东西绊倒,摔在草地上,一股剧烈的疼痛席卷了我的全身。我不自觉地往脚上看,流血了,我对姐姐大喊道:“我不学了!”
姐姐走过来心平气和地对我说:“船到桥头自然直,你知不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姐姐的这句话重新激起了我的斗志,我再一次站了起来。扶起自行车,不断地练习。终于我在姐姐的鼓下学会了骑单车。那一刻,我像一个中了奖的老人一样,高兴得不知所措。
我不仅仅学会了骑单车,我还学会了坚持。“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自那以后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