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5
怀着对五龙潭的种种想象,我们踏上征途。在汽车上看到的五龙潭,是一条伏卧在云雾之中的苍龙。
脚一踏在五龙潭顶,俯瞰这神秘绮丽的景区,只有满目碧绿葱笼的青山绿树,却寻不见一条可供攀越的途径。顺着脚下的石阶一直往前走,竟然曲折蜿蜓地一路走了下去,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小路仅容两人并排走,右边是万丈绝壁。虽险,却有无限风光在险峰。腿走得慢,眼看得急。
一路的好景好不知饱览了多少,忽听哗哗的急流之声传入耳中。我循声找去,不觉惊呆了!一道瀑布刺破险壁,来势汹涌,直泻而下,在底下汇成一泓澄清的碧潭。自此。一路流水不断。
走近瀑布。一股寒气扑面而来。每个毛孔都猛地一收缩,身上无处不觉得清夹。弥漫在空气中的水雾和湿气让人嗅之都感到陶醉。真兴奋啊!因为这是一道天然的瀑布,天然的水,天然的石。它们的形态和罗列都是自然而成,没有人的意志。我便觉得,自己是在大自然最真实最亲切的怀抱中了。“洞门涛水非人世,隔绝云林第几重?"我真想远离噪杂人世,幽居空谷,与这大自然永远相伴了。
行到山底。已是微喘息息,心里却依旧兴奋不能自己。抬头望望,大山依旧耸在云雾里,更险,更奇,更美丽。腿有些颤。心也有颤:这么高的山,还有力气再爬上去吗?我觉得自己的体力已经透支了。然而路还是要走的。原路折回,依旧赞叹一路美景,不知不觉中,竟至山顶。稍作歇息时,再低头看看这座高峰,好一个山清水秀。巍峨壮丽的五龙潭!我真不敢相信自己能在这样一座山上往返一回,以为那是幻觉。
于是想起毛泽东主席《水调歌头·重登井风山》中的最后一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