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12
我最喜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谚语。为什么呢?说起来还有一段小故事。
三年级下学期,我从家乡转到这里来读书时,由于我的家乡初一才学英语,所以我对英语算是一窍不通。课堂上,老师用英语叫我们把书翻到多少页,我只能看别人翻到多少页就跟着翻到多少页。测验时,老师要我们听录音机做题,别人一下子就做完了,而我却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试卷发下后,我看到那扎眼的分数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再定睛一看,没错,是50分。我的泪水瞬间流了下来。我狠狠地咬住自己的手,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我的情绪跌落到谷底。回到家,我把事情告诉妈妈,妈妈温和地说:“这次没考好,并不是你的错,而是因为你根本没学过这门功课。没有扎实的基础,是不可能考好的。你必须从现在开始把没学过的知识努力补回来。”晚上,妈妈带我去书店买了三年级上册的英语书和磁带。回到家,我马上学了起来。就这样,我晚上跟着录音机一遍又一遍地读英语;白天孜孜不倦地向老师请教。经过一段时间的勤学好问,我的第二单元测验突飞猛进,从50分提高到81.5分,然后就是九十分以上。直到现在,我的英语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呢!
从这件事上,我懂得了:世上没有做不了的事,只要有恒心,不怕苦就一定能达到你所要的目标。我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谚语作为我的座右铭,激励我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