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3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的意思是:只要肯下决定去做,世界上没有什么做不好的事情,困难总是可以克服的,在我们生活中也是一样的。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奶奶就对我说:“快过来,奶奶教你一个东西。”我很好奇,心想“奶奶到底要教我什么呢?”我来到厨房,奶奶说:“我准备做瓶罐头,需要把山楂核去掉,你来帮奶奶。看好了,只见奶奶拿起一个清洗干净的笔盖子,放在山楂的中心,往下一按,一直按到山楂的底部,把里面的核和底部的脏东西去掉了,然后把山楂放到盛糖水的水里,最后用牙签把笔盖子里的脏东西清理出来就好了。”奶奶问我:“学会了吗?”,我点了点头。奶奶说:“你自己动手试试吧。”于是,我拿了一个山楂,学奶奶的样子,照葫芦画瓢地用笔盖子按住山楂。可是,我却没有把底部的脏东西清理干净。奶奶说“没关系,多做几遍就会了。”我一遍遍地练,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成功了,我非常兴奋。
还有的时候,我做作业,遇到了不会的题就急着问妈妈,妈妈说“你自己好好翻翻书,认真看看上课做的笔记,再查一查辅导书,一定能找出解题的方法。”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用心去做,果然找到了解题的思路。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将一直铭记在我心中,激励着我,在以后的道路中帮助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