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4
女孩子们总是希望自己有一头秀发,有些女孩为了使秀发更美丽,还把头发染上各种漂亮的颜色。对于我来说,养长头发很容易,但要把头发梳成漂亮的辫子就有些困难了。
小时候在家都是妈妈给我梳辫子,在幼儿园时都是老师给我梳辫子。渐渐的我长大了,自己的事情也应该自己完成,可我每次自己梳辫子都很不满意,有时候还会耍些小脾气,每天都缠着妈妈给我梳。也许妈妈觉得是该放手的时候了,有一天我和妈妈都休息,妈妈一边给我梳辫子一边耐心的跟我说:“你一定要学会自己梳,妈妈总不能给你梳一辈子,多练习几次,多梳几次自然就会梳好的。”接着妈妈又交我怎么样才能梳得及光滑又牢固,我还记得很清晰:先把头发结梳掉,再把头发抓紧,然后把一些“漏网之鱼”梳进“小网”,梳好之后就油橡皮筋出场了,一圈一圈的把头发绑紧,辫子就这样OK啦!
我第一次单独动手时,梳得也还不错,就是皮筋绑不牢固,总担心到学校后头发会散掉,所以总是求着妈妈梳,有一次妈妈坚决让我自己来,我非让妈妈帮我梳,妈妈不理我管自己上班去了,无奈之际只有靠自己,外婆说我梳得很漂亮,比妈妈梳的还要好,就这样我学会了独立梳辫子,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自己下决心,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