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件事,使我领悟了人生道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妈妈和表妹一起去了公园玩耍。途中,表妹一直跟我述说公园里的三米跳台,还问我等一些爱去不去玩,我信心慢慢地说了声好。
刚到目的地,我便傻眼了。这跳台何止三米,这简直就是十米啊!可是,我是表姐,既然表妹能做到的事,我为何不能完成呢?还有,我事先也答应了表妹,和她一起跳的,难道我要做一个胆小如鼠、不守承诺的表姐吗?不行,我必须跳。
我与表妹爬上了跳台,一上去,我望了望下面,心中的恐惧又漫延了。好高啊,怎么办?如果掉下去,我分分钟丧命,虽说有安全带,可是它载过那么多人,可能已经年久失修,如果出现意外,我也会死啊。无路可选了,死就死吧。
很快快到表妹了,她熟练地系上安全带,做好了往下跳的准备,预备跳,他平稳地降落在地面上。到我了,该怎么办,该怎么办,我越来越害怕,似乎整个人都在瑟瑟发抖。不用怕的,我学着表妹那样,要起跳了,我强忍心中的惧怕,闭上眼睛,迎接死神的到来。等我睁开眼睛,看到了妈妈和表妹,我激动得想哭了。我没死,真的没有死,我终于克服了心理恐惧。
其实,在平常生活中,也会常发生一些与这次跳台类似的事情。对于这些事情,你会恐惧,惊慌失措,但你必须相信自己,勇敢去面对,把困难克服,只有这样,你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