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8
相信大家都有座右铭吧,你的座右铭是什么呢?可能是一句关于读书的名言,也可能是一句激励我们的话语,还可能是一句爸爸妈妈教导我们的话。而我的座右铭,则属于第二种,那就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知道这句话是如何成为我的座右铭的吗?快听我娓娓道来吧!
那是一个周末,我正在奶奶家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突然,奶奶说:”瑶瑶,来来来,帮我个忙!“我急忙跑过去,问道:”奶奶,有什么事儿吗?“奶奶看着手里的针线,皱着眉头说:”你能不能帮我把线穿过去?我年纪大啦,看不清啦。“”当然可以,愿意为您效劳!“
我接过奶奶手里的针和线,想:”这么一点儿小事,我一下子就弄好啦。”于是,我心不在焉的穿起来。可谁想到,说着容易做着难,这针孔实在太小啦。仔细观察啦一下,我发现是线太粗,根本穿不过针孔。于是我沾了一点儿水上去,使线变得细一点儿,可还是穿不过去。我火冒三丈,说道:“嘿,你这线头真该死,快点儿给我钻过去,否则我让你生不如死!”爸爸听到我的抱怨,语重心长地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抱怨能帮你战胜困难吗?在以后的生活中,有更大的困难只能你自己面对,谁也帮不了你!“
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火气消了一大半儿,又羞愧万分。我很快就振作起来,打起了精神,重新面对这个让我头疼的针线。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把线穿过去啦!一旁的奶奶看见啦,笑得合不拢嘴,直夸我呢!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让这句话永远成为我的座右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