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9
今天,我读了杨红樱阿姨写的《猫跳荷叶》,笑猫那种永不言弃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
杜真子有一只会笑的猫,大家都叫它笑猫。笑猫的好朋友麻花儿是一只很容易产生幸福感得女鸭子,她长得不漂亮,但是乐于助人,所以大家都非常喜欢她。
有一天,麻花儿让笑猫去她的小岛上做客,笑猫高兴地答应了。笑猫来到荷塘边看到水里到处都是荷叶,脑子里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沿着水中的荷叶跳到小岛上。刚开始笑猫小心翼翼地在荷叶之间跳着跳着,一不小心掉到了水里,第一次失败了。在麻花儿的鼓励下,笑猫继续练习跳荷叶,跳了一下午,失败了八次,直到第九次,笑猫终于从荷塘边跳过七十五片荷叶,跳到麻花儿的小岛上,大家都很佩服他。
这让我想起了前几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海尔广场玩,我看到小朋友们在双杠上上下飞舞,我也想在双杠上玩翻跟头。一开始,我也感到很害怕,不过在爸爸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很勇敢地翻了过去。接下来,我练了一次又一次,累得是满头大汗,妈妈让我休息,我也不休息,最后我终于能独立翻了过去,爸爸妈妈都夸赞我很勇敢、很执着。又经过很多次练习,现在我已经翻得很熟练啦!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有想不到的事情,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以后我要多向笑猫学习,努力练习,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