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6
我最喜欢的格言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它就像盏明亮的灯照亮着我前进的道路。
一次,我们小区有好多人都在玩自行车,我看到了,被他们帅气的样子所吸引,赞不绝口,于是我回家就吵着要买自行车,妈妈受不了就给我买了一辆,从此我开启了学骑自行车的模式。
我慢慢地骑着自行车,妈妈在后面扶着自行车,后来妈妈渐渐的准备放开手了,我高兴地转过头去,本来想告诉妈妈我能控制方向盘了,可是我一转头,没想到妈妈给了我一个“大惊喜”,她真的把手松开了,我心里一慌张,就摔了一跤,把手都摔破皮了。于是我爬起来大骂妈妈生气的说:“妈妈,你干嘛要松开手呀,害的我都摔了一跤,痛死了,”妈妈却说:“自行车可不是一下子就能学会的,只有多摔几次,多练几次才能学会,这么点小伤没事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妈妈这句话,使我又有了勇气和动力,我再次跨上自行车骑了起来,我摔跤了又爬起来,摔了又骑,骑了又摔,反反复复,直到身上伤痕累累,但我每次都咬牙坚持,我拍着自行车自信的说:“我一定会征服你的。”
经过多次的摔跤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世上本来就没有什么困难的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了,就一定会有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