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11
小杨和我是同班同学。要说我俩有什么相同的特征,那就是都比较胖。其他好像都不一样,包括性别。
这不,一节体育课下来,同学们的“仰卧起坐”成绩有高有低。最高的成绩是三十九个,最少的成绩是一个也没有。我做了十个,小杨做了二十四个。
原本这不同的成绩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
然而,在下午放学的路上,已是老相识的两位妈妈(我的妈妈和小杨的妈妈)路遇了。妈妈们骑着电动车,我们坐在电动车后座上,大家边走边聊。我俩的话题是今天“仰卧起坐”的成绩,妈妈们的话题自然是围着我们转。
小杨的妈妈谈道:“小杨这两天在家是中午练、晚上练,还注意饮食,生怕因为胖影响了‘仰卧起坐’的成绩!”而我的妈妈则说:“我家这位,压根儿没提什么‘仰卧起坐’,更不用说练习了!”
听到妈妈们的谈话,我瞬间觉得很没面子,脸刷地红了,如果当时有个地缝,真恨不得钻进去。
原来这“十个”和“二十四个”的背后是天壤之别的付出,真应了那句话——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
那么,“不会做”不再是我做得少的原因;“胖”也不再是我做得少的借口;“难”更不能是我做得少的理由。我知道了,自己之所以落后,缺少的是一种信念——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和认真做好一件事的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