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2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只因它我在沮丧之时给予我信心,在我失败只是给予我继续的希望。
周末,数学老师留了一道难题让我们去做。我打开练习本,专心致志的做了起来。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渐渐地,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过去了,而我挠破了头皮也没有算出答案,我十分气愤,将作业本用力地摔在了地板上,丧气极了的我,有气无力地趴桌子上。妈妈看见了,摸着我的脑袋静静的说:”孩子,怎么呢?”我抬起头说:”妈妈,老师留了一道数学题,我想了好久也没想出来,我不想做了。”妈妈听了我的话,意味深长地说:孩子,你还记不记得你二年级时,对我说的话?”说完,还指了指墙上那一张大纸上的十个字: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这十个字,使我回想到了我二年级时那哭泣的时刻。
“妈妈,我……我的试……试卷……这次考试。只考了82分。”记得二年级时候的我,十分沮丧地向妈妈破口大哭地诉说着。妈妈耐心地听完了我十分不满的诉说,之后便微微一笑,摸了摸我的头,轻轻地说:孩子,这次的没考好,不代表每一次,以后每一次都考不好,考不好没关系,妈妈不怪你,但你不能放弃,不能气馁,世上没有难事,只要再努力一点,就能胜利,妈妈相信你下一次一定能考好,加油!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是啊,真是这是这一句话,使我增添了莫大的信心,于是,我拿了一张大纸,将这几个字记了起来,在上面记下了这句格言。几周后,一次考试,我取得了98分的好成绩。
这句格言让我时刻充满信心,在我沮丧,失落之时给我燃起希望,更是在我心中熠熠生辉,它将成为我终身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