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5
这天,我翻开我期盼已久的书——《草房子》,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故事中讲述了主人公桑桑在他家乡——十几幢一色的草房子里的六年小学生活。这六年使他刻骨铭心、终生难忘,因为他在其中经历了许多看似平常却撼动人心的事情:男女之间的真挚的纯情,不幸少年与厄运想拼时的悲怆与优雅……
最后,桑桑在这些扑朔迷离的经历中慢慢地成长,越来越懂事。
在这些撼动人心的事情中,住在校园西北角的秦大奶奶让我印象最深。
她因为过去的往事不仅不肯搬家离开校园,而且经常给校园捣乱,成为了当地人觉得最难缠的人。读到这,我为油麻地小学感到愤愤不平。但后来,当我读到秦大奶奶不顾自身救了乔乔之后,我也和当地人一样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我心想:原来秦大奶奶是善良的,只是她把这份善良藏在了内心深处。当我读到好不容易敞开心房的秦大奶奶,又因为校园的一个南瓜不慎落水身亡时,我不禁感到惋惜:多好的一个人啊!好不容易克服了内心的困难,现在却又……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读完了这本书。那优美的语言让我感受到草房子与当地人的善良与朴实,我看到了人性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