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2
在习惯了大家对他的冷淡之后,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汇演,有一部桑乔校长很看重的戏,名叫《屠桥》。当这部戏把角色全部分配好的时候,桑乔校长才发现一个大问题:那个伪军连长必须是一个秃子。正当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秃鹤自告奋勇,对蒋老师说:“蒋老师,我可以试一试吗?”庆幸的是,蒋老师给了他机会。秃鹤完美的演出使得油麻地小学取得了胜利。
秃鹤勇敢地为自己争取机会,但是我却因为一次次的怕输,失去了许多。就拿上次学校举行的校园十佳歌手比赛,因为我的胆怯而放弃了,但是当我看到在电视上一个个选手高高地举起奖杯的时候,我除了羡慕更多的是伤心与遗憾。
书中另外一位人物我也非常喜欢,那就是桑桑。桑桑的童年生活多姿多彩,他结交了许多的好朋友,他爱打抱不平。桑桑的童年也是很短暂的,在一个风与日丽的上午,他与家人永远地离开了他的朋友,永远地离开了一座座金色的草房子,永远地离开了童年生活的油麻地,永远地离开了……
《草房子》一书,带给我许多的触动——童年原来是那样的有趣,那样的短暂,我一定会万分珍惜我的童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