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6
近期,我迷上了曹文轩教授的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草房子》。
这本书的主人公几乎都有不足,比如:陆鹤天生不长一根头发;纸月是母亲私生的……
书的主要内容是桑桑小学六年的生活。桑桑是一个调皮的男孩,有一次为了给鸽子做新家,拆掉了家里的碗柜,给鸽子当家,结果挨了一顿打。可桑桑不长记性,过了还没几天,“旧病复发”扯下爸爸老妈房间里的蚊帐,剪成一块很不错的“渔网”。
最感人的故事还是数最后一章。因为桑桑私自拿出爸爸的奖品——笔记本,供自己随意使用,所以被爸爸打骂了一顿。快睡觉的时候,桑桑脖子疼,原来,桑桑脖子肿了,就因为这个,父子俩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治病的配方,从而治好了桑桑的病。
读了这篇小说,我感觉桑桑小学的六年是他生命的开始,是他接受教育的开始,桑桑以后会遇到更多挫折,希望他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