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11
九月,老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草房子》,当我打开书读了一会儿发现草房子里有,“有趣、感人、可怜”的故事。
其中有一段有趣的情节,说的是,桑桑看见卖雪糕的冰箱上盖着厚厚的棉被。于是他穿上了大棉袄,在学校里一边走,一边唱,“姐姐十五我十六,妈生姐姐我煮粥,爸爸睡在摇篮里,没有奶吃向我哭……”你们知道桑桑为什么做出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情么?大家都知道一个似乎被人遗忘的、瞧不起的人他有多么的难受吗?于是他才做出了这种让人无法想象的事情来。同学们人人都是平等的,本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都应平等相待;无论谁做了什么事,只要不是坏事都因应该激励,不应用不屑一顾、鄙视的眼光去看。这样他的心才得以安慰,也才会开心。
同学们,我觉得凡读了《草房子》这本书都应从中得到启示。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应相互尊重、相互鼓励。对每一个同学取得的微妙的成绩,都应给予赞许。尤其要平等对待暂时后进的同学,不能歧视,应携起手来,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我相信,通过这次读书活动,同学之间将更加和睦、学习气氛会更浓,大家的学习成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