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8
这学期,我们学校举行了“书香伴我行”的读书活动,要求我们每周读一本好书,我们每天沉浸在书海里,享受着读书带来的快乐。在这些书籍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草房子》这本书,它是著名儿童文学家曹文轩写的一系列纯美小说中的一本。
这本书主要描写了发生在美丽的油麻地的几个孩子成长的故事。书中有活泼可爱的桑桑、文静美丽的纸月、绝顶 “小秃子”秃鹤……
其中我最喜欢桑桑,他是校长的儿子,喜欢看书,更有一颗善良的心。班上刚转来的纸月因为在上学的路上经常有人欺负而迟到,桑桑为了弄清原委,特地跑到纸月家看个究竟,并狠狠的教训了那几个欺负纸月的坏小子,让纸月不再迟到。从桑桑身上我看到了正直、善良的品质。我也要像桑桑那样做一名心地善良、正直的好孩子。
书中的其他人物也各具特点在他们身上也发生了许多值得回味的故事,我建议你们也读一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