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15
我读过很多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叫《草房子》,它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这本书写了桑桑在油麻地小学度过的六年快乐时光。这本书还写了许多人物,如陆鹤、细马、秦大奶奶、杜小康、纸月……,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桑桑。
桑桑是个活泼、调皮的男孩。他用碗柜做成了高级的鸽笼,用蚊帐做鱼网去捕鱼,结果,被妈妈打了一顿。后来桑桑生病了,很严重,他的爸爸桑乔四处奔走求医,结果,桑桑的病没有好转。大家都以为桑桑要死了,可是桑桑一点也不畏惧,而是坚强地和病魔作斗争。看到这里,我忍不住哭了,桑桑要承受那么大的病痛,该有多难呀!比起桑桑,我很胆小。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妈妈带我去医院打针,当我看到针头的那一刻,我吓得“哇哇”地哭了起来,死活都不肯打针,后来无奈,还是被强行打了针。
看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温暖的父爱和无私的母爱。还懂得了一个道理:朋友之间要和谐相处,遇到困难不低头,不退缩,只有真正的去面对困难,才能够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