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9
《草房子》这本书我已经看过四遍了,每次看,总让我有新的感动、新的收获。
这本书主要记录了主人公桑桑一到六年级的小学生活,在这六年中,他亲眼目睹了一件件令人感动的事、一个个令人感动的人,英俊的少年秃鹤、文雅的女孩纸月、热爱学习的杜小康……每读完一个故事,我都会感到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善良,尊严,顽强……这一切的一切都散发着人性之美的光辉,不断地冲击着我的心灵。
故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居住在艾地的秦大奶奶。她是书中最顽固的一个人,在油麻地生活了几十年,学校花费了十几年也没能将她赶出校园真算得上是个“钉子户”了。在当地人的眼中,她是个自私、可恶的老太婆,总在学校里搞破坏,比如在学校里随意放鸡鸭等。然而在一个春季,她冒险救了落水的乔乔。在油麻地人悉心照顾下,半个多月后才勉强下地。从此,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自动离开校园、用拐杖赶走闯进校园的鸭子,用拐杖关她够不着的窗户,还把自己的鸡鸭卖掉……最后,她竟为了学校的一个南瓜,不慎落水而永远地离开了。是爱!才使她的垂暮之年发出了如此圣神的光芒。。
《草房子》魔力般吸引着我,它是一本永远值得我珍藏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