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游11
今天,我们全家来到兰亭风景区游玩。
一走进入口,就看到一个鹅池,池里面有好多只鹅,在岸上也有两只大白鹅。我和姐姐骑在了鹅的身体上,感觉坐在两只天鹅上要飞上天空中去了。接着我们来到了临池十八缸,那是王羲之教儿子王献之练书法要写完十八缸默水的传说。走着走着,我们走进了一座亭子,我突然看到一个沙“坑”里面装满了沙子。我拿起一根树杆,写下了我的中英文名,妈妈说很漂亮,就给我留了影。亭子里还有一顶桌子,我们全家坐在桌旁,就地吃起了野餐。吃饱了,我们又有力气了。我们继续前进,我发现了一个王右祠展览馆,我们进去参观了一会出来后听到广播声,随着声音我们走进曲水流觞,里面有一条小溪,讲的是古代名人围坐在水溪两边,一起饮酒作诗的过程,酒杯飘到谁的面前停下了,谁就得饮酒作诗,如果不能作诗就得罚酒三杯。现场还有人穿上了古代的衣服给我们现场表演了曲水流觞的情景,让我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
看完了表演,我们兴高采烈的结束了兰亭一日游,今天收获好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