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游9
旅途的快乐不一定是好风景,有时却是一些意外的小事。就像这次的兰亭之旅。
到了兰亭,我迫不及待地向爸爸要了钱,买了三张票。而我自己的票上却清清楚楚的打印着:老年票 票价20元 不是吧!原来老年票票价和儿童票票价一样,售票员却随意拿了一张票。这下可好,连妈妈都笑着对爸爸说:“想不到咱们的儿子竟然比我们还大!”要是有个地缝,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钻进去。
走进兰亭,一阵阵微风向我们吹来,之前的不愉快在瞬间烟消云散。池塘边更是凉风习习,和景区外炎热的天气形成对比,让人留恋忘返。咦?那有个卖鱼食的摊,难道有鱼?我朝水中望去,果然,水中隐约有几团红色和黑色的东西游来游去。我立刻买了一包鱼食,抓起一把,撒向水中。看着鱼儿抢夺鱼食,我忽然想起,这“鱼食”不就是大街小巷的流动摊头上在卖的爆米花吗?我小心翼翼的拿起一粒,放到嘴巴里尝了尝,果真!我津津有味的吃起了爆米花,还不忘时不时地向水中撒点“鱼食”。不想被爸爸发现了,他叫道:“咦?我们的宝贝儿子咋成了鱼?”
从此,爸爸妈妈动不动都跟我开玩笑,叫我“馋嘴老鱼”。唉,真是无地自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