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游3
兰亭位于浙江绍兴,离咱宁波不远。上周日,书法陆老师带我们去了兰亭。
我们上午7:00乘车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驶,到达了兰亭。
“哇!好美呀!”我们不禁赞叹起来。只见门口左右两侧写着“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八个大字。使人感觉到一股浓浓的书香味。
走进大门,古文《兰亭序》中的“茂林修竹”尽显眼前。接着,我们来到“流觞曲水”,那是当年王羲之和他的文人朋友饮酒作诗之地。他们把一个装满酒的酒杯放在这条弯曲的小溪上,酒杯顺水漂流而下,在某个地方停至不前,离这个位置最近的那个人,就得饮酒作诗,做不出的罚酒。我们也在那里模仿古人饮“酒”(以茶代酒)作诗,真是其乐无穷!然后,我们来到一个古亭,只见一块大碑矗立在亭子中间,上面刻着《兰亭序》的整幅内容,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朗读起来:“永和九年,岁在kui丑,暮春之初……”最后,我们还游览了王献之十八缸之地、鹅池,参观了书法博物馆等地。
已到中午时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兰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