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游2
国庆节放假的几天时间里,我第二次去了兰亭,这是我学了书法之后第一次去“书法圣地”——兰亭。
我们一进大门,就看见“鹅池”二个行书书法,立在石碑上,碑的对面是一个池塘,几只大白鹅在水里大摇大摆地游着,“嘎嘎”地叫着,不禁让我想起了“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大白鹅真可爱啊!
接着我们又去了“曲水流觞”。一路上我看见了各种竹子,有紫竹、淡竹、毛竹......“曲水流觞”是一条小溪,水面上漂着许多荷叶上放着小酒杯,荷叶漂到谁那里谁就要作诗,作不出来的人就罚酒三勾。当年王羲之请了41位朋友来他家玩,他们玩了这个游戏,王羲之才写下了“兰亭序”,因为那时喝了太多的米酒,有点醉了,第二天他发现“兰亭序”上有涂改的痕迹,就想重新写过,可是怎么写也不能超越当时的自己,真可惜。
最后,我们去了墨池,在那里我描了王羲之的字,有很多人在背后看着我写字,还真有点紧张。
这次再游“书法圣地”,让我对书法的认识更深了,有那么多人热爱书法,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临摹“兰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