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游8
上个星期六,妈妈带着兴致勃勃的我来到了拥有一大片茂密竹林的兰亭,一进入大门口,我就闻到了竹子发出那特有的清香,四周也十分干净怡人。
走人竹林深处,看到竹竿旁有许多毛茸茸可爱的小笋破土而出,露出了天真的笑脸哩!
来到鹅池旁,几只肥胖的大白鹅可爱极了,有的在池中游泳,有的在梳理自己那洁白的羽毛,有的还引吭大叫。池旁有个三角亭,竖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刻着“鹅池”两字。据说鹅字是王羲之写的,池字是他父亲补上去的,所以这两个字肥瘦各不相同。
进过“曲水流觞”,清澈的小溪使我想起了一个故事:王羲之约了四十多位好朋友来这里饮酒作诗,最后大家作出了几十多首诗,王羲之挥毫泼墨,把它们编成了“天下第一行书”的《兰亭集序》。突然一条小鱼游到我面前,吐了个小泡泡游走了。
我们接着又来到了墨池,虽然池水非常黑,但还是有许多金鱼,这又让我想起了另一个故事:“王羲之小时候常常在练书法,每天他都在这个池中洗毛笔,久而久之这个池就成了墨池。”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题西林壁,那儿有许多伟大的书法家的作品。每欣赏一幅我都要赞叹这些书法家太厉害了。值得我们向他们学习。到了傍晚我才恋恋不舍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