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游7
走千走万,不如“书法圣地”兰亭,那里不但风景秀丽,而且还完整的保存了几块康熙皇帝临摹的《兰亭序》。
国庆节的一天,我们来到了兰亭。一到入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树荫,往前走,便看见一块大碑上写“鹅池”两个大字,那字刚劲有力,虽然历经几百年的风风雨雨,但墨迹清晰,似乎往日墨香如故。池塘长长的,犹如一条小河,河边一块大石头上,几只大白鹅在嬉戏,不时溅起银色的水花。我不禁想起了骆宾王的那首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离开了鹅池,我们踏着满地的碎石,穿过了一片树林,仔细一看,从岩缝里喷出一股水流,形成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底下的鹅卵石被水冲得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远远望去,很像一个“之”字,一阵风拂过,旁边的荷叶泛起波纹,河面上长满了浮萍,仿佛披上了绿衣。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又来到了块大碑前,听说这是康熙皇帝临摹的《兰亭序》的碑高有十多米,宽有两米多,仔细一看,每一个“之”字形态不同,出现的次数比其他的字要多,在那块碑的后面,是康熙皇帝的孙子写的一首七律绝句。随后我们又来到“十八缸水”,这是王羲之练字的地方,最后参观了“之”字碑,它是那么高大,那么雄伟。
夕阳西下,我们踏上了回家之路。兰亭,你带给我的是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