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游15
暑假里的一个星期天,我一大早来到了兰亭国家森林公园。兰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绍兴市区西南方向。据说那里是风景优美、环境幽雅、泉水清澈的好地方。今天我要去好好感受一下那里的大自然风光!
走进国家森林公园,里面静悄悄的,那里的参天大树好像在聆听什么,我们沿着石阶往上走去,仿佛置身于一片翠绿的海洋当中。林中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草丛间的蚱蜢跳着欢乐的舞蹈,像是在欢迎着我们的到来 。
不知不觉中,面前出现了一堵山壁,山壁间有一个洞,从洞中流出一股泉水,在下面形成了一潭清澈的泉水,它的名字叫神龙泉,泉水清澈见底,几只小蝌蚪在泉水中嬉戏玩耍。我多想到泉中去畅游一番,可惜我不会游泳。
忽然,一只蟋蟀跳到了我的脚上,啊,多可爱的蟋蟀呀,我随手拔起一根草,放在蟋蟀面前,蟋蟀马上跳到了草上面。我拎起这根草,把它放在我的手心里,对蟋蟀说:“我们做个好朋友吧!”那蟋蟀好像听懂了我的话,连连点头,还用它的前爪和我握手。然后我把它轻轻地放在地上,对它说:“我下次再来看你,你等我哟!”小蟋蟀点点头,表示答应。然后恋恋不舍地跳到草丛中去了。
我们来到了森林游乐园,那里有好多十分惊险刺激的游戏,还有很多吸引人的玩具,我禁不住诱惑,马上奔向那里,疯玩起来。直到肚子咕咕的叫了,才知道已是饷午。于是赶紧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