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游12
“起—床—了!”妈妈大叫道。我懒洋洋地坐起来,爸爸的眼睛则眯成一条缝,谁叫我们今天要去游绍兴呢。
整理好行李我们便出发了,刚在车站买好票,我们的肚子就开始“抗议”了,我和爸爸就买了些早点。“到绍兴的车马上要开了,请旅客赶快上车!”我听到后立刻拉着爸爸上车,睡眼朦胧地坐在椅子上……
到了绍兴以后,我和爸爸便直奔拥有迷人风景的兰亭。
在兰亭里,有安静的鹅池、宽阔的俯仰亭、美丽的荷花池和黄羲之的作品……。简直令人目不暇接啊!但是,其中最最漂亮的要数荷花池了。
荷花池有挨挨挤挤的荷叶和美丽的荷花,远远望去,一片青绿,只见在碧绿的荷叶缝中,一枝枝荷花挺出水面,亭亭玉立!瞧,那粉莲垂露,盈盈欲滴;白莲带雨,皎洁无暇;怒放的,嫩蕊摇黄;含苞的,娇羞欲语,再加上绿盖叠翠,青盘滚珠,真美呀!微风吹过,池水泛起波纹,荷花也翩翩起舞,好似一位淑女娇滴滴地站在那儿。那一片片花瓣,仿佛是这位窈窕淑女的连衣裙;那一个个黄色花蕊,仿佛是这位淑女漂亮的脸蛋,好一片美丽的景色。让人沉醉于其中,久久不能回过神来!
……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就到了下午,我们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绍兴,但这美丽的景色我却怎么也忘不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