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然6
星期六,爸爸妈妈带我到盐城丹顶鹤自然保护区玩。
一进门,一座高大的楼房矗立在我眼前,楼房的造型就像一只展翅飞翔的仙鹤。爸爸说,这是望鹤楼。登上望鹤楼的楼顶,我看到湖中央有个小岛,黑天鹅和野鸭在湖中嬉戏。咦,丹顶鹤呢?听导游介绍,丹顶鹤都在自然养殖区里。
我匆匆下楼,朝自然养殖区奔去,终于看到了美丽的丹顶鹤。它那一身洁白的羽毛仿佛一片云彩;头顶鲜红鲜红的,远远看去,好像戴着一顶红色的帽子;嘴又尖又细,仿佛一根长长的针;腿修长极了,让我一下子就想到了“鹤立鸡群”这个成语。一群丹顶鹤在芦苇丛中休息,偶尔还有几只飞到天空中。有一只丹顶鹤引起了我的注意,它静静地站着,观察水下的动静。突然,它猛地把头扎进水里,抬头的时候,一条活蹦乱跳的鱼已经在它钳子般的尖嘴里挣扎了。嘿,丹顶鹤真是个捕鱼高手!妈妈告诉我,现在丹顶鹤的数量已经非常少了,世界上有一半以上的丹顶鹤都在盐城丹顶鹤自然保护区过冬。这儿芦苇丛生,还有丰富的海涂生物,是丹顶鹤们的乐园。
春天到了,丹顶鹤要长途跋涉飞回遥远的北方了。美丽的丹顶鹤,但愿明年的今天,我还能在这儿见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