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看了“十万个为什么”书中提到“大自然是万物的朋友”我觉得这句话非常有道理,因为我们常常运用到大自然,大自然也不会像人一样小气,它们总是非常大方的让大家利用,让我们的世界变得很方便,也不需要再烦恼生活的问题了。
保护自然
科学家因为找到更多资源,而人类们开始利用这些资源,最后,这些资源也对人类有很大的帮助。可是,人们以为这些资源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增加,永远不会减少,所以也就不懂得珍惜了,甚至还污染了这些珍贵的自然资源,也让那些可贵的资源不断的减少。
很久以后,大家才发现地球生气了资源快速减少中,可是也已经来不及了。天气变化多端,有时还会有狂风、骤雨、大旱…等天然灾难似乎已成生活常态,人们 也因此而死亡。看到这种情形,人们后悔莫及,也才警觉到要修复被破坏的地球,并且不再浪费来自大地的能源,除此之外,更要懂得节约使用大自然的资源呢!
还好,现在人类已渐渐地找回以前那种节约能源的心,表示我们还有机会和大自然作朋友,不然世界将走到无可救药的地步,最后还会引来死亡的危机。希望大家以 后都不要再随意浪费资源,更要小心地使用,好好的爱护它。将节能减碳爱地球变成一种生活习惯,再次和大自然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