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东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是一首充满了过年气氛的诗《元日》。
过年了,爸爸妈妈都非常的忙,根本没有空闲时间来看管我们,我们好比似一只囚禁的小鸟将在这天展翅飞翔。
早上一起床,我下楼一看家家户户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张灯结彩,可以说是一片火红。
过年了,最期待的那就是压岁钱。每个小朋友见数目不菲的压岁钱都笑的嘴都合不拢。
一转眼就到了下午,那时就更自在了,我可以把好朋友找出来一起边散步边聊天。道路两旁的商店到处贴满了“新春大吉,年年有余”几个大字,播放着喜气洋洋的年歌。过路的行人匆匆忙忙地走过,手里都领着大包小包。旁边的花儿在微风中绽开了笑脸,小草正从草地里探出头来,周围的大树也茁壮挺拔,让人觉得仿佛也溶入到了大自然和好朋友一起在大自然里聊天,嬉戏,开玩笑,多好啊!没有学习的压力,没有妈妈在你耳边唠唠叨叨叫你快点学习,也没有任何多余的烦恼,这样不是很好吗?
到了晚上更是一个热闹:有的人在看《春节联欢晚会》、有的人在放鞭炮、有的人在拉家常……
过年的感觉真好阿,真希望天天过年,可是人有悲欢离合,有的阴情圆缺,此事古难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