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放寒假就是要过春节了。这是我最期盼的日子。听爸爸妈妈说他们小时候也是这样,想到过年就很开心!
临近过年的前一天是“除夕”或“大年三十”。
大年三十早上妈妈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爸爸和我负责贴对联,我发现爸爸贴在门上的“福”是倒着的,爸爸笑着说:“这叫福到了。”我才恍然大悟。
晚上是最幸福的时刻了。一家人可以围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吃着年夜饭,看着春节晚会。
吃过晚饭便是过年的重头戏啦!也是我最为期盼的--放鞭炮!爸爸带着我点炮竹。我点着我最喜欢的烟花,一根约三十厘米长的小棍。“呲啦”一声,小棍儿瞬间被金黄的火花所笼罩。我用手挥舞着,金黄的火花在漆黑的夜空跳起活泼的舞儿来。微弱的火光不仅能画出美丽的图形,还映照出我和爸爸欣喜至极的脸蛋,美丽极了!
不久,火光熄灭。爸爸便开始放烟花了,只听“砰砰”……烟花腾空而起,在天空中绽开它们美丽的笑,带着我们对来年的期待,升入高空,去迎接崭新的未来。
过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