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们中国人的节日,不管是上班、旅行、出国,总之所有在外面打拼的人都要回家团圆,这又是一个喜庆又欢乐的节日。
今天是大年三十,一大早我发现家里挂上了红灯笼,门上和窗户上也贴上了对联和窗花。我问爷爷:“过年就过年,干嘛还贴对联、窗花儿干嘛呀?”爷爷说:“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怪兽。它长着龙头,鳄鱼的身子和四肢,身上还长着蓝色的盔甲,叫做年。
每到大年三十晚上,年就会出来找吃的,看见谁就吃谁,所以大家都很害怕年,后来有人发现年怕红色的东西,于是人们过年的时候,都要穿红衣、挂红灯笼,贴红对联和红窗花,还要放鞭炮来吓唬年,这样年就不敢出来祸害人了。”故事讲完了,爷爷说:“你知道吗?过年要包饺子,初一还要拜年呢。”哇,过年有这么多的讲究呀!
初一一大早,我对爷爷说:“爷爷,我们赶紧去拜年吧!“我们先来到了三爷家,三爷见我来了,拿出几颗糖给我吃,我吃了一颗,啊真甜啊!都甜进了我的心里。三爷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我看着红包,心里美滋滋的。
这可真是一个有趣的新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