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一早,我和爸爸妈妈唱着愉快的歌儿,迈着轻快的脚步走进奶奶家。
还没走进家门,便看见皮皮和小虎飞快的向我跑来,途中似乎在赛跑,你追我赶的。一到我身边,便往我身上扑,还不时发出“汪汪”的叫声。好像在说:“新年快乐,新年快乐!”一进家,叫了声奶奶。奶奶脸上就笑开了花,立马向我走来。的确,这么多天了,奶奶和小狗们都坚守在家中。虽然只剩下奶奶一家。但是奶奶从没感到过寂寞。因为,狗狗们一直都在陪着奶奶。这时,爸爸叫我去拿凳子,端碗,准备敬老祖。我边端边想:哇塞,老祖们吃的真好!差一点儿我就流像瀑布一样的口水了。我们拿来一个旧的元宝盆和一根木棍,开始烧纸。熊熊的火焰是从一个小火苗开始的。就像我们吴家,不也是从一个人长成一个大家庭的吗?看着红红的火焰,我个人认为这就是“红红火火”。此时,我不禁口占一绝:“淡淡年味浓浓乐,三十这天过大年。要问祝福何处寻,红红火火过大年。”
晚上,我们的亲戚都围坐在桌边,等待着年夜饭的到来。不一会儿,就上了一大桌好菜。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年年有余”和“金鸡报晓”。在我们品尝的同时,春晚又走进了我们的年夜饭里。我们吃着饭菜,看着春晚,迎接新年的钟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