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过年啦!”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过年了。大年二十九一早,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坐车到爷爷家过年。
下午,我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出去玩,听到不远处有敲鼓声,走近看了看,原来是爷爷他们在敲鼓。我们见一些小的锣没人敲,便拿了起来,随着节奏一起敲。趁爷爷他们休息的空儿,我们拿起一些大的锣,自己组成了一个“乐队”,打着独一无二的节奏,爷爷他们还夸我们敲得好呢!我们心里就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晚上,我们一家人吃过丰盛的年 夜 饭后,围坐在电视机旁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
大年初一,爷爷五点多就起来包饺子。我们吃过饺子后就去拜年了。我把压岁钱给了妈妈保存,回家放到存钱罐里,买书时用。
下午时,我们在门旁看到一只小狗眼中充满了悲伤,身子在发抖,看来是有人“凌虐”它了。我们用砖头建了一个舒适的小屋,拿来一些骨头 ,我们看着它,它的眼中充满了感激。
年过完了,那些快乐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