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咯!过年咯!”我们这些个孩子叫道,过年最开心的还是我们,吃年夜饭、穿新衣服、放鞭炮,还有红包呢!
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开始吃年夜饭了,妈妈、爸爸,还有表哥把菜端了上来,菜的香味真的太有吸引力了,我都忍不住想尝尝,谁知道妈妈看穿了我的心思,便说:“盈盈你可不能动这些菜哦,要打家都到齐了才能吃年夜饭!”“哦”我心不在焉的应着。终于大家都到齐了,一看,哇!好丰盛啊!看着满桌的大鱼大肉,我满心欢笑的和大家吃了起来,外婆说:“祝盈盈鲤鱼跳龙门!”说着便把鱼肉夹道了我碗里,我对妈妈说:“你太瘦了,要增肥,那么这猪肉便非你莫属了!”说完便夹进了妈妈的碗里,这句话引的大家哈哈大笑!
吃完饭后,我、哥哥、爸爸便到院子里放起了鞭炮。爸爸还有哥哥走过去点火,胆小如鼠的我,只有躲在后面看了,一点着,爸爸和哥哥连忙躲开,只听到“噼里啪啦”的响声吓我一跳,然后我们又来访烟花,可真漂亮啊!
放晚鞭炮、烟花,接下来就是看春晚了,在看晚会的时候,外婆手里拿着红包,她递给我一个,我甜甜的说:“谢谢外婆!”我打开一看,哇!二百元,我真开心啊!
我这样三十晚上就这样快乐的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