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每个人身上都有难忘的事情,有快乐的,伤心的,震惊的、可怕的。我最难忘的事是去海南玩。
上幼儿园时,妈妈单位组织去海南玩。我们是乘飞机去的。刚到飞机场,我一看,飞机好大呀!这个飞机大的在我们幼儿园都停不下,飞机有十几辆汽车那么长,像一只超大的蜻蜓。飞机外表是白色的,上面有绿色的斑纹,像一只白色的老虎。坐上飞机,大约过了四五个小时我们就到海南了。
下了飞机,安顿好,导游就带我们去海边玩了。刚到海边,我就听到海在嗷嗷地咆哮,好像生气的老虎,又像一群发狂的野狼。我看到远处的大海,像一面蓝色的镜子,从远处看天与海相连。在从近处看,浅海处有几条小鱼在嬉戏玩耍,像一群活泼机灵的孩子们玩捉迷藏游戏。有的躲在贝壳下,有的绕在海带旁,还有的躲在石头下面。在往脚下一看,一片金色的沙滩,上面有许多贝壳,像雕刻家在一块金子上面镶嵌了一些宝石。踩在沙子上软软的,好像陷进了陷井一样。踩在贝壳上,咯咯的,舒服极了,好像有人在按摩脚一般。看到这么多漂亮的贝壳,我立刻捡起贝壳来,并叫到“妈妈,看谁捡到的贝壳漂亮”。我捡到了一个带黑色条纹的,上面还有点发黄的贝壳,像是斑马的皮。妈妈捡到的是一个带黑点的白贝壳,像威武的黑豹的皮。爸爸捡到了一个珊瑚,白白的,样子像鹿角。
然后我们又去海边逮小鱼。我们看到一条银色的鱼,像披着一件银制的铠甲。我们还看到一条像小蛇一样的小鱼。我叫到:“妈妈,咱们一起把小鱼包围吧。”话音未落,我、妈、爸就把这条小鱼围了起来,我叫到:“爸爸,快点抓住”,可是爸爸反应太迟钝,没抓到。妈妈一看说:“老虎不发威,你当是病猫”。说着妈妈一下子揪住了它的尾巴,可是机灵的小鱼还是逃过了妈妈的魔掌,并且小鱼还朝她摇摇尾巴,好像在说“我看你就一只病猫”。就在小鱼摇尾巴时,我一下就抓住小鱼,我摸了一下像泥鳅一样光滑。小鱼逮着了,我欣喜地雀跃。这时小鱼用哀怜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放了我吧,我也是一条小生命呢,我想去找妈妈。”看到小鱼很可怜,便放了它。
放了小鱼,我们便开始堆城堡,堆城堡时,我当指挥官,我说到:“妈妈,负责运沙,我和爸爸负责堆城堡”。妈妈立即用铲子挖沙子,向我们这边运来。我和爸爸先挖了一个圆形的小坑,当作保护城堡的小河,我和爸开始堆城堡,我们先搭了一个圆筒形的沙堆,在上面堆了一个小正方形的砂堆,然后又堆了一个三角形的砂堆,三角形的沙堆底下大,上面小。这就是城堡的大概样子,于是开始用贝壳装饰起来。白色的贝壳装饰下面的圆形,黑色的装饰正方形沙堡,其它贝壳装饰三角形的沙堆。我觉的这个还不够,于是又找来鹿角形珊瑚来当小树,在城堡的周围摆了五棵,我又从城堡上画了一个门,然后找了一个小木板当吊桥,吊在小河的上方,这就是一个完整的城堡了。堆完城堡之后,我想,这城堡在美,没人也不行呀!于是对妈妈说:“咱们捉些蚂蚁放进城堡吧!”爸爸说:“海边是没有蚂蚁的,小傻瓜。”玩累了,天也黑了,我们便回宾馆睡觉了。
第二天来到海边看日出,刚到的时候,太阳才露出一个小脑袋,我惊奇的喊到:“爸爸,太阳是从海里钻出来的。”爸爸摸着我的小脑袋说到:“小傻瓜,他不是从海里钻出来的,它是从地球的那边升起来的,还很大,是因为你看的时候,好海与天连着呢,太阳在天上,所以你把天看成了海了。”突然我们往近处一看,发现了一些死鱼在上面漂着,我害怕了,问爸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人们向海里扔东西污染了大海,把鱼毒死了呀。爸爸说:“不光是这些,人们还向海里排油、排污水呢,这样海水不干净,鱼就会中毒而死了。”并且爸爸还语重深长地说:“咱们以后要保护环境,爱护动植物,这样大海才会恢复原来的美丽。”
短短的几天海南旅游,让我得到了许多乐趣,也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这件事使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