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前排楼就被一只小小的烟头引起火来,这就是一个真实的例子消防员都赶来了。原来着火那家的人吸完烟后就随地一扔,可烟却碰到了掉到地上的一卷卫生纸,这就着起火来了,虽然没有人受重伤,但却给周围的人一个严重的警告。看!小小的烟头虽不起眼,可却不能小瞧它。只有稍微不注意,就会惹起大火的。
现在,有许多大学生为了吸烟鬼鬼祟祟的多在校园吸几口,为吸烟整天心神不定,吸烟并不好。有的同学认为吸烟的样子很酷、很炫、像个大明星、相个成熟的男人。其实吸烟就是不珍惜自己的健康,没有了健康就算再酷、再炫,又有什么用呢?
吸烟的坏处:吸烟损害大脑,是记忆力受到影响,甚至还会的肺癌。吸烟有什么好?
我想对还在吸烟的大哥哥们说:“别再吸烟了,你知道吸烟带来的危害了吗?你想死于吸烟吗?赶紧戒烟吧,不要等到影响了健康,您才作罢,那时候就非常被动了。为此,请大哥哥们不要吸烟,更不要在校园里吸烟,珍惜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健康,为自己、为他人、为学校,求你们不要再吸烟了,远离香烟,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