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的莲花湖公园,是我们阳新人休闲娱乐的好地方,那里灿清水秀,风景秀丽。仿佛使人的仙境一般。
走进莲花湖,首先映入眼帘的应该是广场上来玩。大人们会在广场上羽毛球,跳广场舞,打太极拳小孩们则会在广场上溜冰,骑行车,玩游戏他们玩得不亦乐乎。每到周末莲花湖广场上就成了人的海洋。
游览完广场,往前走就来到了荷花池。莲花湖公园的名字也是因荷花池而得名。每到夏天,碧绿的荷叶犹如一个个碧绿的大盘子,供着青蛙在上面开演唱会呢!荷花的形状可多了。有的只有两三花瓣,有的花瓣全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花骨朵,好像马上就要盛开一样。微风一吹,荷花就翩翩起舞。
逛完荷花池,我们就到沧浪亭。每个亭子上倒贴着几幅对联,委有古风韵味。夜晚沧浪联上还会有霓红灯,远看沧浪亭,好似湖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沧浪亭的右边就是一座桥,可别小看这座桥,它可是阳新的莲花湖大桥呢!它建筑宏伟,气势磅礴,每当夜晚,你站在沧浪亭上,吹着凉爽的湖风看着雄伟的大桥,使人心旷神怡。
湖边垂柳妹妹正在让风姐姐帮她梳着嫩绿的头发。不时还把头以垂在水面上呢!
这就是我家附近的景物莲花湖公司,它真是美不胜收,它是我家乡一道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