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13
我家附近有一条小河,原来,它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底奇形怪状的石子清晰可见,五颜六色的花儿,一群群小蜜蜂、小蝴蝶簇拥着小河,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
而如今,小河变得脏兮兮的。因为我看到,有的阿姨在小河里洗衣服、洗拖把,使小河变脏了。有的老奶奶在河里倒垃圾和粪便,使小河变臭了。有的叔叔在河里丢死去的动物,使小河变黑了。还有工厂里排泄出来的污水正流向小河,使小河受不了了。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人类太懒惰了,使我们的环境被破坏了。那小河如今变得又脏又臭,昔日里的小花小草不见了,蝴蝶、蜜蜂都嫌小河太脏、太臭、太难看,都不来为它唱歌跳舞了。它那可怜宝贝鱼儿,使劲在小河的怀抱里挣扎,有的竟死在小河的怀抱里。小河心如刀割,它好像在说:“到底是谁弄脏了水,是人类,亲爱的人类,救救我吧!”
也许是小河的呐喊使人们警醒了,也许是小河的肮脏引起了人们的注意。那些在小河里“干坏事”的人没有了。你瞧,如今的小河又像个花枝招展的小姑娘了。过往这里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小河的美。那些鱼儿们,又在小河的怀抱里自由自在地游泳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大自然。美丽要靠我们的双手来创造!让我们在蓝天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