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村头的东边,有一片小树林。小树林里风景如画,是欢乐的圣地。每棵树枝繁叶茂,从远处看,小树林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
春天,小草吐出绿色的嫩芽,大树长出了绿绿的新叶。有人把绿叶做标本,有人用树叶吹出树叶之歌。春风微微地吹动,连小树枝都在跳舞,小花把自己的香粉分给了大家。
夏天,树木葱葱绿绿的,小草也长高了,花儿也更香了,清晨的小树林还出现了一层薄薄的浓雾。小草上的露水是多么的凉爽,大家叫它解暑水。浓密的树叶把阳光遮挡,树林里凉爽极了,大人在树下乘凉聊天,我和小伙伴在树下玩耍,到回家吃饭时我们总是依依不舍地离开。
秋天,秋姑娘穿着五彩衣裳走来了,树林里洒下了无数落叶,有黄的,有红黄的,有黄绿的……果树区的果子熟了,红通通,黄橙橙,我和伙伴们那叫一个馋,忍不住吃上几个,脆生生,甜滋滋,真是美美的,饱饱的……
冬天,大雪纷飞,给大树换上了白棉袄,当我们再次进入小树林,就像踩到了棉花小路。如果你穿的太厚重的话会感到吃力,穿的利索点的就跑起来了,雪地上便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这里便又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滚雪球,打雪仗,堆雪人,好开心!
怎么样?我喜欢这个小树林,你喜欢吗?它虽然没有名气,但是也是家乡的一道风景线。如果喜欢,请你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