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3
我家住在109国道旁,一切都是那么平常,车来车往,人来人往,有时赶到市集,便又人山人海了。
我家附近有很多骑三轮车的,靠力气养家糊口,头发乱蓬蓬的,身上穿着土里土气有几分破旧的衣服,穿着布满灰尘的鞋,风里雨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就这样继续着。妈妈总让我去找个骑三轮的去换煤气,这哪叫找呀!还没等到他们的“根据地”,人就像潮水一样涌了过来抢着问你有什么活干。
夏天的天气往往是炎热的,大多的人们在家中吹者电风扇,躺在床上悠闲的唱者小曲,而这些车夫们顶着烈日,等待着那么几个稀少的“客人”来访。他们光着膀子,露出粗糙、黝黑的皮肤,身上早已失去了光泽,布满褶子的脸上,豆大的汗珠掺着“血液”流淌下来,汗水与劳苦早已融为一体。
我家附近的修鞋匠们其实也一样,冒着天寒地冻,酷暑炎热,艰难的工作,粗糙的手上早已千疮百孔了。给我印象极为深刻的是一位年老的鞋匠,他每天最早一个来,最后一个离去。他是一个残疾人,腿断了,坐着轮椅来“工作”。
我家附近住着一群劳动人民,用自己的汗水自己的双手创造着他们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