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你8
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睡不稳纱窗风雨黄昏后,忘不了新愁与旧愁;喝不完金波玉液噎满喉,望不见菱花镜里形容瘦,展不开的眉头,捱不明的更漏,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隐隐,流不断的绿水幽幽……
红楼梦至第几层
无意徘徊于杨柳荫里葬花卿客的“依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我侬知谁?”,有心眷顾那栊翠庵里孤清的木鱼的低吟;无意吮那蘅芬清芬,看那金锁生辉,有心听那秋爽斋内冷雨敲窗,抚那芭蕉凝翠。不爱那黛玉宝钗,只钟情于你们:槛外人妙玉与焦下客探春。妙玉,有时,我也想走近你,却害怕你驱我回那花花世界,槛外之人岂独卿?你甘愿把青春随风卷入木鱼的一下下敲击里,却没有留意背后警幻仙子深深的叹息,你青目加于钗黛二人,却才知道自己的孤独。呜呼哉!连你也逃脱不了红颜薄命的预言,美玉陷泥!我只能像宝玉一样做个槛外人,任泪水肆意奔腾在你的命运里。
生性的刚强令我相惜,你乃宝玉之妹,自不流连于儿女情长,睛明强干让我佩服。我也想走近你,却害怕你玫瑰花刺扎伤了我也扎伤了自己,迎风滴泪,家乡一河相隔,伤感你的同时也伤感自己,你知不知道,有时我也想走进你,却又却步,只能让泪化作雨,等候灵性的你的感知。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长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满江夕照相映红
曾几何时,忘却了江南香径的独徘徊,迷恋于金戈铁马和甲光向日的壮烈,也是在那个时候,我见到了一张沧桑的脸,一颗赤血的心,那便是你,岳武穆,我有时也想走近你,但你脸庞过于刚毅的线条令我惶恐,你是英雄,我不敢对你说一句话,因为我太平凡了。你也会伤心,“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孤寂的心境源自你的命运——生于洪浪,死于“风波”,还我河山的怒喊已经褪色至苍白,只有风波亭还在见证你的忠心。我又一次潸然泪下,为你。
有时,我也想走近你们,但历史轻轻推开我,我又能作为一个局外人,窥视这你们的悲欢离合,可是,你们对我说:“你已经走近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