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你6
我似乎从未走近你。
小时候,我做什么都比别人慢一拍,当别的孩子在摇篮车里嘻嘻欢笑的时候,我却依偎在妈妈怀里;当别的孩子背上书包去上学时,我却坐在摇篮车里笑个不停。好不容易快了一些,却是快在“比别人先吃奶粉”这件事上。明明什么都不懂的小婴儿,嘴巴却刁得很,不喝母乳,不吃婴儿粥,只喝进口奶粉,却不会用奶瓶,只能“专人”伺候,一勺勺喂我。你便大义凛然地站了出来,成为了那个“专人”。每天你都早早地起来“闻鸡泡奶”,然后端着一碗奶蹲在那儿。腿蹲麻了,便换一只腿;手喂麻了,便换一只手继续喂。往往累了一天,身患关节炎的你就长卧不起。
这是细致耐心包容我的你。
长大了,我终于改成了我那慢吞吞的脾性,在小学如鱼得水起来。但无奈我们家住偏远,离我的小学虽说也不算太远,可我毕竟太小,需要“司机”接送。父母上班事事忙碌,于是“司机”的重担便落在了你头上。你放弃了看电视娱乐的时间,放弃了与姐妹谈天说地的时间,跑着,走着,急着,准时在校门口等候。出了校门往往第一个看见的就是你,穿了十年的绿色夹克,蓬乱的“鸡窝头”,踏一双破破烂烂的布鞋。妈妈也曾给你买过新鞋,可它们最后都穿到了我的脚上。等到下雨天你会打着一把始终倾斜在我那一边的雨伞,用一双泛黄的眼睛欣喜地看着我。
这是贡献一切去爱我的你。
后来,我更加挺拔了,你却依旧执意去接送我。“只有一个这么好的外孙女,没了怎么办哟……”你如是说。记得那天我终于不堪忍受你的执着,我想独立!我在马路上与你吵了起来。可是恰逢此时,一辆摩托车“唰”地从马路对面冲了过来。我的大脑有些空白,仿佛想起了很多无法挽回的事,又仿佛什么都没想到。我紧闭双眼,你却把我拉到身后,伸腿踢向摩托……惊慌的车主,终于意识到了什么,赶忙按下刹车,而惊慌的你却上下摸着我。“没事吧,崽儿?伤到了吗?”“没事……”
这是用尽全力去保护我的你。
恍惚间又看到了很多你。你或细心,或欣喜,或勇敢,千千万万个你与千千万万个我在一起。你是我姥姥。双眼细挑,我看到房里熟睡的你。
我轻轻地走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