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你11
我不由得怔住了。
从不敢相信一棵小树的生命力这么顽强,绿绿的嫩芽儿钻出了头,挺直了身体向上翘着,从空中看着,它可爱地摇摆着身体,空荡的树干上点缀着“小绿花”,中间赤裸裸的,绿芽儿中间泛着黄,光鲜亮丽和阳光互相衬托,互相陪伴着。这棵树生长在我们教室的后面,身边也有许多相似的树。但,没有人关注它,没有人照料它,只是靠自己的顽强长大着。一小株紧靠着一小株,树叶一片挨着一片。我走近了去看。
“我正长大!”它们在跳舞。
“我在成熟!"它们在吵闹。
每一株绿芽都在努力着吸取养料,争分夺秒长大,小绿叶挺直儿了腰杆往外翘,绿叶从绿到黄呈渐变色,像极了“多肉宝宝”。每片叶子饱满而又水灵,叶尖儿是绿的,叶子的小蛮腰绿中带点黄,像极了桐叶的颜色,叶子的芽尖儿是淡黄色的。而这群小叶子里总有些爱穿"异服”的小叶片,它像喝醉了似的,绿叶片尖上点缀着深深的梅红色,高雅又接地气。
我隔窗远望,现在这棵树光秃秃的,显得有些凄凉。想起那天,我一进教室就看见它的“手臂”断了!心里瞬间空落落的,曾经那茂盛开朗的大树一下子失去了它的容颜。那段时间,天气千变万化,大雨洗礼着大地,暴雨一盆一盆地砸在树上,大风憋足了一股劲在呼啸。可怜的小树没撑过那段考验。小叶子也一大把一大把被大风带走。它更丑陋了……我一脸忧愁,也失去对它的兴趣。那一次大家终于注意到它了,可那次却是它最丑的一次,我们都以为它的一生就此了结就再也看不见它了。
过了几个月,小树的头发冒出了绿芽来,小芽儿长得有点羞涩,却是那样密。我又喜欢上了它。心动不如行动,课下我邀几个好友,走近小树,吸一吸它带给我们清新气息,我看到大家的目光都是温暖的。
每个人每件事物都一样,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继续长,拼命长,脚下才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