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抹嫣红从天边慢慢散开,我看着它微微一笑,心想:这样的光景,大概也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吧。
不知不觉间,我已在这里度过了一年多的日夜,我依稀地还记得初见时,这座校园带给我的欢喜。
听说致远很久了,但真正见到,还是在体育中考的时候,那是的我们对这里充满了无限的幻想,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致远的庐山真面目。当我站在篮球场时,我被致远的高山所震撼。虽然我居高临下地站在操场的上面,但我依然的感觉到自己的渺小。那山仿佛就在你的面前,一片苍绿,它安静地俯视着这座校园,像一个长者,让你的内心不自觉地生出一番敬意:天空是一望无限的蓝,安安静静淡淡的蓝色给人一种纯真的感觉,但同时又有一种可望而不可即的失落萦绕心头。天与山相互映衬着,我竟不敢再看下去。即便如此,但我还是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里。
来这里虽然只有一年多,但致远的同学和老师带给我很多感动,还记得拔河比赛时,同学们卖力的为拔河队员加油,班里有个同学带着身上带着腰伤,但他为了班级的荣誉,坚持上阵,所有的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哨声一响,呐喊助威的声音一声高过一声,连班主任都不顾形象地在为队员们加油,最后,我们班不负重望的赢了,一结束,大家就围上了上去,询问那个同学的伤势,他一手扶腰,一手故作轻松的摆了摆,笑着说:“没事。”其他的人的手都被麻绳拉开了一道道伤痕,却也和他一样,笑着对我们说:“没事。”还有几个队员早已默默地走了,远处,他们的身影在太阳的余晖下越拉越长。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忘我,才有了班级今天的荣耀。
走在致远的小路上,又是耳边会听到学哥学姐对我们的议论声,他们说我们是幸运的,来了一年之后,便赶上了学校基础设施的更新,回想起去年,我们的教室地面还是水泥的,老师上课还是用电视来播放课件。而如今,教室铺着地板,前面是投影仪,粉笔换成水性的,再也不会有粉尘在教室里弥漫。这一年我见证了致远的成长。
“宁静致远”是致远的校训,我一直不知道它的真正含义,知道今天读到诸葛亮的一句话才明白:“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想这就是这句校训的真正含义吧,这句话包含了致远对我们的殷切希望,铭记校训,让我们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