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你10
“风萧萧兮易水寒”又是一个纷乱的秋天,一阵秋风扑面而来,带来阵阵寒意,穿过残风,我明白了爷爷。
——题记
从几年前到现在,爸爸妈妈一直在劝爷爷奶奶来城里和我们一起住,可他们就是不肯总以各种理由推辞。现在奶奶因为要接送年幼的弟弟上学才来了,家里就剩下爷爷一个人了可他就是不肯来。于是我和爸爸决定回家接爷爷。第二天,我和爸爸来到村中,爷爷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家门前等着我们,推开门爷爷不在家……
夕阳,田间,祖孙情深
我和爸爸来到田间,我跑过去抱住了爷爷,看着爷爷那慈祥的脸,我笑了。爷爷也笑了。爷爷衣着单薄却挥汗如雨。是呀!纵使寒风刺骨何挡爷爷满腔热血!在微红的夕阳下也无法遮掩爷爷那已被“白雪”侵占大片的发髻和脸上深深的皱纹……爷爷老了许多。我不禁热泪盈眶。
饭菜,土炕,回忆连绵
剥开我最爱的煮玉米,米粒很黄,一粒一粒的吃着香的和奶一样。晚饭后爷爷问我们:“睡在哪?”我说:“除了您的土炕哪也不去。”躺在土炕上闻到一股熟悉的味道,让我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爷爷陪我摘野果,数星星的时候可惜岁月在无声的溜走,这些日子纷纷飘散在发黄的挂布上离我远去。难道这土炕就是故乡永恒的岁月,不变的情节吗?
黑夜,月光,语重心长
“爷爷,明天和我们一起走吧!到城里住上几天。”我说。“不了,你们回吧,家里还有很多事呢!”我和父亲只好不再作声。今晚的月亮格外的圆在月亮照耀下爷爷仿佛又苍老了许多。是不是这位大半生都在田间辛勤劳动的爷爷习惯了,村里家禽的叫声,习惯了,在严寒酷暑下辛勤劳动;习惯了土地自然的气息。两脚踩在土地上才觉得舒服。听不惯城里的喧杂,走不惯硬硬的油柏路。一位年过大旬的老人要终生守护着这片让他流血流汗的土地有什么不好呢?既然不能一起居住,那就长回来看看吧!看看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看看这伴我成长的老院,看看我最爱的爷爷。我想着想着便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临别时我抱了抱爷爷,挥泪而去。回到家后,我对爸爸说:“爷爷不来就不来吧!有些事情,走近了才明白。”爸爸听了说:“是呀!你爷爷未尝不想和我们一起生活,但即使亲情连绵怎比的上你爷爷心中的那个守护,走近了,就明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