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你2
还记得与你第一次相识,那时的我天真烂漫,喜欢用稚嫩的小手轻轻翻动你,听妈妈为我喃喃讲述,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雀跃着,惊异于你小小的身躯里竟藏着那么多神奇的故事。于是,我走近你的身边,一发不可收拾的迷上了你……
后来我逐渐长大,开始慢慢地认识生活,也不断的认识到了你更多的同伴,从他们那里看到的却是不同于你的现实与残酷,我开始觉得,你给我讲述的美好与梦幻是那么遥远,甚至觉得你只是披着虚伪的美丽的外衣。于是我丢开了你,又把你遗忘在了某个角落……
上了初中,我把精力集中在了学业上,但是却一次次在考试后面对失败。本该是天真活泼充满青春活力的年纪,我却开始变得自卑,怯懦,总觉得自己是那么受人轻视。
那天,妈妈让我帮忙收拾房间,无意中,我在落满灰尘的角落里发现了你,急忙把你身上的尘埃拭去,你重新变得光彩照人了,封面上的那几个烫金的大字《安徒生童话集》刺红了我的双眼,我轻轻的翻开你,翻开一页页你的梦幻和美丽,曾经是那么熟悉的灰姑娘,海的女儿,睡美人,那些美好的形象让童年的回忆呼啦一下全都飞了出来,我又一次走近了你,你让那只不怕别人的奚落,勇敢追求美的丑小鸭告诉我,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有梦想,有勇气,丑小鸭也能变成令人羡慕的白天鹅。这时的我才发现你给我讲过的故事多么动人,多么有吸引力,美丽背后又有多深奥的哲理。于是我开始每天微笑着面对学习,面对生活,努力地证明着属于自己的美丽。
啊,是你,带给我无尽的快乐,教给我丰富的哲理,一次次走近你,我从你的身上看到了安徒生的爱国心,看到了他用文字反抗黑暗社会的勇气,看到了他因为无人理解而苍凉悲观的心情,看到了他用人世的美好所铸就的永恒……
我走近你,《安徒生童话集》,让你陪伴着我走过青春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