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让我走进了你的世界,你奔跑着,在大街小巷胡同里挥洒着汗水,双腿是你事业的基石,力量是你成功的保障。双颊通红,白色的毛巾缠绕在脖子上,那你用青春的热血为着自己的梦想拼搏。我想走近你,认识你,因为你,祥子,年轻的人力车夫,你就像骄阳为自己的青春打上灿烂的记号。
渐渐的,你有了自己的车,我仿佛感受到你内心的幸福,这让我相信,梦想就要敢于追求,我想走近你,想和你一起分享成功成的喜悦,可事与愿违,你的车扣压了,那是你日日夜夜的努力。但你没有放弃,又为自己的下一辆继续努力。你奔跑着,岁月在你心里留下了痕迹,你逐渐成熟稳重,终于,你有了买车的一笔钱,钱却被人骗走了。生活给了你打击,在你高挺的身板中,我看到了淡淡的失望,请让我走近你给予你安慰。
终于,你成家了,你又得到了一辆新车,虽然不是自己的努力,但毕竟是光荣的,可那个犹如末日的一天,把你拉进深深的地狱。你的妻子难产,意味着你可能失去两个至亲的人,你焦急的等待着,汗珠顺着你高耸的鼻梁流下。你有神的双眼里充满绝望。生活给你了波澜,但你生命的大海又能否给你平静,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于是带着丝丝的希望去接受这个结果。她去逝了,你的眼中分明带着刺骨的水凉,也许这个世界和你想的截然不同,你用青春去接受岁月的磨炼,用热血去感知生活无限苦楚,你绝望了,也许时间可以感受一个人,一瞬间你挺直的脊背弯曲了。我好想走近你,去给你一笔钱、一辆车,让你不再绝望,你卖了车,妻子去世,但你没想到的是小福子也离开了你。一时间你仿佛也没了灵魂。
你变了,你曾经被生活捉弄,天不尽人意,于是你抽烟,喝酒,占便宜。可你却坦然自若,仿佛自己就是这样,不,不是的,你还是那个有热血的祥子,可是你自己却不相信生活会有奇迹,不相信自己曾经还有着热血,请让我走近你吧,我会当头给你泼一盆热水,让你清醒地意识到这个世界里面还会有温暖,让我走近你,不管你死是否真的存在,我不想让你再成为最初的那个祥子,可你又能够让勇气回到最初的青涩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