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你3
人与人之间有一层天然的隔膜。只有走近了,这隔膜才会打开,才会知人情滋味。但即使有人对你敞开心扉,你却不愿走近,固然不知其味。比如父母、比如我们……
在别人眼中,我始终是个散养的孩子,甚至有点淘气。别人家的孩子去操场锻炼、玩耍,父母总会或打电话或来接送。而我,总是要自己来回,父母连一个电话都舍不得。有时,在家,晚饭都是自己做着吃。这种味道很自由,却也带着些许孤独。
真的孤独吗?我经常的问自己。偶然的一件平常家事,让我明白,其实,因为未走近父母,所以我们不知道亲情温暖的味道。
记得那是冬天的一个小休周六晚上,刚从学校回家的我,在小区楼下遇见了正从楼上下来的父母。“走,一起去吃鸭血粉丝。”父亲对我说。鸭血粉丝可是我最爱!
依旧是那家人满为患的店铺,因为口味好,所以人满为患,也因为口味好,所以才是我最爱!进了店铺,母亲去忙着排着很长的队点鸭血粉丝,父亲忙着在拥挤的人群中张罗座位,我拿着手机和同学聊着。父亲终于张罗好了座位,先喊着我坐下。安排好我,父亲坐不住又去帮着母亲排队,我继续和同学手机聊天。
一会,母亲来了,手里端着盘子递给我,对我说:给,你最喜欢吃的。两只鸭心,两只鸭头!我开心极了。正当我胃口大开的吃着鸭心和鸭头的时候,父亲端着两碗鸭血粉丝也过来了,一碗大的,一碗小的。父亲将大份的那碗给了我。他和母亲吃着小碗的那份。瞬间,我的眼泪挂在了眼眶……
吃完鸭血粉丝,从店铺出来,和父母走在回家的大街上。霓虹灯下,来来往往的人们,匆匆忙忙,走的很急,甚至忽略了沿途的风景和身边的一切,自顾自向前。寒风还是一样的吹着我,空气中仿佛依然飘着鸭血粉丝的味道。但是我的心里却是一片温暖,赶走了寒意,我知道这是爱的温暖,这是亲情的味道。
其实,不是父母不懂你,而是你没有让父母走近,又或者你没有走近父母。走近了,你才会知道亲情温暖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