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你7
靠近,再靠近一点。我们也许靠近他人,帮助他人,就会获得快乐。
那一天清晨,天气晴朗。我将饭盒放在袋子里,提着要送去楼下,穿过马路,到达市场,将热烘烘的饭菜递给父母。这时,我看见一个年纪很大的,驼着背的老爷爷,慢悠悠的在马路边走着。顿时,我的心里产生了矛盾:是要扶他过马路呢,还是不管他,可能是碰瓷的呢。管他的话,会拖延时间。不管他呢,这世间就会说没有爱。唉,还是去扶一下吧!这时,对面走来一位年轻男子,看上去好像四五十岁。他正向着老爷爷那边走去,我立马奔过去,将老爷爷搀扶到马路对面。我告诉老爷爷,过马路要小心,不能走路中间,要左右看车辆。老爷爷笑了笑,摸了摸自己的一撮白胡子,对我说道:“我知道了,谢谢你啊,小姑娘。”我扬起了嘴角,咧开嘴了笑。心中的激动不觉喷涌而出。这时,对面的那位年轻男子过来了,夸赞了我。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觉手无处安放。哎呀,忘了我要干嘛了,并向老爷爷和年轻男子点了点头,溜走了。
到了市场,我将盒饭拿给父母吃,一边讲述这件事。父母也表扬了我,夸赞我是好孩子。顿时,我的心情就犹如火山喷发一般,停不下来了。原来,乐于助人是多么快乐啊!
在回家的路途中,我又遇见了老爷爷。老爷爷慢悠悠地走过来,对我说道:“小姑娘,谢谢你上次帮了我,这个给你吃。”我看了看他布满皱纹的手上握着几颗板栗,“这是自己种的,可好吃了,你尝尝看。”说罢,将手中的几颗板栗递到我面前,我不好意思的接受了老爷爷的谢意,我将板栗的外壳剥开,咬了一口,特酥脆又美味。我对老爷爷说了声谢谢,她只是微笑的看着我,没有说什么。原来,好人有好报。
世界上的好人很多,只要你用心去发现,你会认为,乐于助人是一件多么令人愉快的事情。走近你,温暖我,浸润他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