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旅行4
站在蓝天下,我抬头仰望天空——朵朵白云满天飘,太阳的光芒从云的缝隙间透下来,射进我的眼睛。恍惚间,我成了一朵云,一朵自由自在的云。
在蓝天妈妈的呵护下,我越长越大,由一滴滴小水滴,变成水蒸气,升上天空,四面八方的小水滴也升上天空,与我聚在一起,变成了一朵大云。
风哥哥把我吹到一座城市的上方,我看着下方的人们,有的在辛勤的工作,有的在尽情地玩耍,还有的在学校上课。他们都这么开心,我不想变成雨,落向他们。呀!我怎么变黑了,我怎么变冷了,我怎么感觉快有融化了。太阳公公不知躲哪儿去了,我不能阻挡冷空气的到来。人们看到我变成了一朵乌云,赶紧躲到能挡雨的地方,我是要变成一场雨了吗?冷空气来了,它往我这一吹——哗啦啦,哗啦啦,下雨啦。有些雨滴落到了树叶上,有些雨滴落到了池塘里,有些雨滴落到了些小坑中,形成了小水洼。我落到了一片荷叶上。荷叶在随风舞动着,我在它的上面滚来滚去,好似一个小孩在蹦蹦床上开心的玩耍。
雨停了,太阳公公出来了。人们都聚集在广场上,还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在拍照,好像要留住这一瞬间似的,到底在干嘛的?瞧!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真是风雨过后见彩虹啊!冷空气走了,又变得炎热起来,太阳公公又把我升上天空,与别的云聚在一起,在天空中漫游着。
“吃饭啦!”妈妈在我耳边一叫,我被吓了一跳。我看不见太阳了,天色也变暗了,原来现在已经六点了,我仰望天空看了整整一个下午,脖子酸痛酸痛的,但是我很开心,我去了一次“旅行”,一次奇妙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