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旅行14
难得清闲的假期,我和父母游了苏州赫赫有名的第九洞天——林屋洞。林屋洞位于西山镇东北部、林屋山西部。相传,古时有龙居林屋洞内,故洞体似龙,又称“龙洞”,林屋山亦称龙洞山。
进了入口,眼前一片明亮,这里似乎很像一个大花园。从入口进,第一眼看到的是那挂满红条的树枝儿。我其实还是有些不解,侧头问妈妈:“这挂红条,是有什么寓意吗?”妈妈也凝视着这别样的景观,柔声对我说:“这是一种对美好未来的心愿,挂上树枝,也相当于一种祈福。你要试试吗?”我小鸡啄米般点了点头。妈妈领着我来到了旁边的店里,一位慈祥的老爷爷递给我一根红条,让我在这祈求平安的红条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我认真地描绘着,站上了树一旁的木凳,将它系在树枝上。风轻轻地吹过,满是红条的树枝随着风的轻笑微微地晃动。我很满足地笑了,愿心愿,能实现吧!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洞口。此处人头攒动,处处都是想观摩天下第九洞风采的人。一入洞,景色完全就不一样了。眼前变得昏暗起来,只有这流光溢彩的彩灯散发着光芒。这里是大自然的杰作,也是我们人类的瑰宝。进洞,先有一座小桥,桥面很窄,但很有风味。我仔细地穿过桥面,这桥真窄,两个人并排走刚刚好,再容不下第三个人。我好奇地打量着洞内的景色。洞内的石头模样层出不穷,像鹰,像羊,让人不禁赞叹。洞中的彩灯似乎是在给这第九洞添彩。我走过一条又一条石路,踏上一层又一层石阶,听着水滴偶尔滴滴答答的声音,享受不已。不知不觉,我们随着人流,已经来到了出口,探到眼前的光明,我不禁回头望了一眼这奇妙的景色,微笑,重新踏入了明亮的世界。
天下第九洞,真是绝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