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的自述8
大家好,我是大名鼎鼎的橡皮。
我的职务是擦掉主人用铅笔写错字的笔迹。所以,我是铅笔的克星。
我的本质是和蜡烛、抹布一样的。牺牲自己,方便别人。开始,主人买我的时候,我白白净净,可是主人是一个马虎的孩子,总写错字,渐渐地,渐渐地,我就变得脏兮兮的,渐渐地,渐渐地,我也变小了。别看我小,我的作用可大着哩!
比如说,主人在考试的时候,写错的时候,如果用铅笔拉掉,会很难看的。这时候,用我的身体擦两下要擦的地方,那个地方就立刻白白的。随着时代的推流,我可是在什么地方都能看到呢!现在的我,已不是原来的造型方方正正的,我现在,有小兔子的,有小马的、有小羊的……五花八门的,颜色也五颜六色。
虽然我这么漂亮,但也有一些苦衷。
因为现在,我家喻户晓了,是每一个孩子文具袋里必不可少的东西,所以,有些小朋友不爱惜我了。他们有的把我切成一块一块的,虽然我没有生命,但我也是知道疼得呀!你们这样,等于是把我们五马分尸了!还有一些小朋友把我扣成一小粒儿一小粒儿的,砸别的小朋友,你们可知,你们这样,相当于你们在扣我们的肉啊!虽然我们不能说话,但我们也是你们的长辈!
希望你们能理解我们橡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