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的自述14
我是一块平凡的橡皮,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商店,与其他的文具兄弟们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直到有一天,我被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买走了。本来的我洁白如玉,可主人却屡屡把墨汁泼到了我的身上,我敢怒不敢言,一直忍着,幻想着有那么一天,主人能够对我好一点,可我想错了,主人一天比一天心狠手辣,昨天我被他用铅笔刺得生不如死,今天又无情地把我千刀万剐……
“我一定要逃出他的魔爪!”我暗暗下决定,“再不逃出去,就一定会像我那可怜的爸爸一样悲惨地离开这世界!”一想到爸爸的悲惨下场,我不禁潸然泪下。
机会来了,这天,主人把我忘在了教室里,我正准备逃跑。突然,教室门被打开了,主人进来了,他看到了我,急忙把我拽在手心,对我说:“做作业少了你还真不行,看来你还真是功不可没啊,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对待你,再也不折磨你了。”
果然,从那以后,主人对我可好了,让我住进了舒适的小屋——文具盒阿姨的肚子里;我也全心全意地为小主人服务着——帮他擦去写错了的字,保证书面整洁,这样,小主人的作业就能得“优”啦!看着小主人开心,我的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