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的自述15
我是一块白色的橡皮,穿着一条红色的连衣裙,漂亮极了!我出生在跳跳文具厂。后来,我又被运到文具店,被一位可爱的女孩子买回了家,安居在一个粉红色的笔袋中。
笔袋里有钢笔、尺子、铅笔等许多新朋友,大家很快就认识了,而且还成了好朋友。他们还告诉我,小主人名字叫莎莎,是一个既聪明又好学的好学生。
果然,莎莎不但勤奋上进,而且非常喜欢我。每次考试都是拿一百分回家的,所以她更喜欢我了。
可是,好景不长。当我只有墨水盖子这么大是,莎莎用一块金黄色的橡皮代替了我。我被抛弃在地上躺了整整一天,才被老师拣起来放进“文具遗失箱”。从此,我认识了一些被遗失的铅笔、橡皮、尺子……
盼啊盼啊,一年一度的“遗失品找失主”活动会终于来到了。站在高高的讲台上,我一眼就看到了佩带着红领巾的莎莎。我的心怦怦直跳,我多么希望莎莎早点把我领回去呀!可她连看都不看我。她难道不认识我了吗?这使我感到心灰意冷,真是伤心透了呀!
莎莎呀,莎莎!你什么时候才能把我领回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