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优秀作文:我的父亲2
请让我化作一束光,带给父亲所久违的清闲与享乐。
——题记
几经风霜和雨水的洗礼,岁月在脸上留下了几许沉静和淡然的神色......凝眸细视坐在我身旁的这个熟悉的人,几根短小的白发刺痛了我双眼......
父亲承载着一切,但正因为他是父亲,痛苦总是被隐藏起来。这一次国庆长假,因为老家的房子要完工的原因,我们一家人又重聚在一起。这一次他们回家,我是有着不同往常的兴奋的,因为这也是中秋啊,中秋可是象征着团圆的。与此同时,我也得到了一个糟糕的消息,一向健康的父亲眼睛患上了毛病,虽说问题不太大,但是还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可周一他还要载着我们去家具城买家具,这也就是意味着他的眼睛避免不了午时日光的灼射,我们来到家具城挑选家具,很快就到了中午,我和妹妹到处搞乱,不过这可不能怪我们,只因为那些公主床太漂亮,太舒服了啊。父亲则默默地跟在我们身后,必要时发表一下看法。我们从一家店走到另外一家,又从另一家走到下一家,遵循着父亲“货比三家”的准则。但细心的我和母亲又怎会看不见父亲在太阳下频繁地眨着眼睛,母亲担忧着劝说父亲去车里躺着。我和妹妹也跟着附和,终于劝说成功,我微微含笑,想着,父亲着实有着令人骄傲的承受力,但我们做子女的为什么不给父亲机会去悠闲一番呢?其实,也许父亲对自己所承受的根本不以为然,但我们也应为日益衰老的父亲着想呀。我们的父亲给予我们生命、家庭、生活、认知的机会,还有许多许多,但他总是默默地承受着,那我们为何不去让父亲少承受一些呢?于是,回家时,我和妹妹便倡议着让妈妈担负起了驾驶者的使命,妈妈自然是很乐意,接着我们便欢声笑语着回家了。
父亲虽如承载着千斤重担的桥墩,疼痛却无言,但他也有着让自己高兴的事。
父亲注重修身养性。他喜欢钓鱼,喜欢下棋,喜欢读史书,故而我也被父亲影响着,对四书五经颇有着兴趣,而这样的我有时亦能带给父亲悠闲,快乐的心情。如今父亲用那双满是“伤痕”的手把我托上“中考”这个能让我实现梦想的舞台,站在这个舞台上我虽害怕失败,害怕让父亲失望,但经过这次国庆,我更多地是鼓励自己,让自己有信心,从而让日益衰老的父亲舒心。
其实太多时候,我们只歌颂自己的青春,却忽略了父亲那流逝的青春。那么现在,就让我用行动来歌颂父亲的青春,用我所能做的来让父亲的青春流逝得更慢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