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优秀作文:我的父亲3
我的父亲从小没受过什么教育,性格里夹杂着野蛮和粗鲁。虽然,我渐渐地长大,但父亲仍然不避讳在我面前说些脏言粗语。这些话出自他口,是那么轻松自然,但对一个逐渐走向成熟的孩子来说,是多么难以入耳啊!于是,厌恶之情慢慢在我心底滋生。
不久前的一件小事,更加剧了我们之间的冲突。一天中午,不知为什么他夹杂着粗话训斥我,我终于不顾他的颜面,同他吵了起来,面对突如其来的顶撞,他气呆了。当他回过神来,那薄扇般的大手已举到头顶,我扭过头,等着巴掌落在脸上。但奇怪的是,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四周呈现出一种说不出的沉默。
从那以后,一堵无形的墙将我们父子俩隔开了,在家互不理睬。他好像变了个人似的,再也没有了脏言粗语,整天少言寡语。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对父亲虽不像以前那么厌恶,但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没什么改善。没想到几天后的一次生病,让我发现父亲一直在默默地关心着我!
一天早上,我忽然觉得浑身发软,昏昏沉沉地睡了半天,醒来时发现桌上放着一碗鸡蛋挂面。我不假思索地认为是妈妈送来的。第二天,我病好多了,妈妈告诉我,爸爸一直在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包括那碗面,也是他做好送来的……深夜,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想了很多很多……
下一个黎明到来之际,心中的那份惊疑唤醒了我。父亲正在做早餐,我走到他身后,鼓足了勇气叫了一声:“爸爸!”父亲愣了一下,慢慢地,他转过身来盯着我,看了许久,仿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发现,一行热泪从他面颊上滚落下来,他笑着使劲点了点头。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父亲对我的宽容与慈爱,心田被愧疚和感激的缕缕清泉所灌溉,泪水夺眶而出。
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父亲早已不是我们儿时心目中那无所不能的英雄形象,但唯一不变的,是他那无微不至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