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优秀作文:我的父亲
俗话说:父爱如山。而如山的父爱,又是如何陪伴着我的成长呢?
父亲在我们家充当着一个任劳任怨的角色,无论做什么都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他中等身材,但在我心里面却是高高大大的形象。他戴着一副眼镜,文质彬彬,不认识父亲的人会认为他是一个有学问的人,因为父亲的模样的确像是一位博士,但父亲确实读过很多书,知识面很宽。父亲十分喜欢体育,只要离家外出,除了上班,十有八九就是去打乒乓球了,打开电脑玩足球游戏也司空见惯了。我很喜欢这样的父亲。
我眼中的父亲是一丝不苟的。我发现,父亲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做到最好。尤其是对付一道难题,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题目,口中念念有词,不停的思索。当他的注意力最集中时,旁边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影响到父亲。那目光,如同一个饿了三天的人,见到一块儿烤的橙黄的面包,充满了战胜难题的激情和信心。到了这种程度,父亲就完全清沉浸于与难题斗争的喜悦之中了。只怕外面打雷,父亲也不会多看一眼的。
我眼中的父亲是怀有童心的。在我空闲的时候,父亲总拉着我一起打牌、下棋。最后结果当然是我输。事实如此,我这个初出茅庐的总比不过上父亲这个百战沙场的老手。父亲从不让我。尽管我的技术很差,经常输的很惨,但我仍然很开心。因为我认识的有些朋友想和父母一起玩,父母总是推三阻四的不同意,即使勉强在一起玩儿也十分敷衍。而父亲却是放飞自我,一心一意的陪着我玩儿。
我眼中的父亲是十分关心我的。有一次我在外面玩时,不小心把袄给划破了。我飞速跑回家,又换了一件新袄,便出去继续玩耍了。当我再回来时,听到父亲的屋里有动静,就惦记脚尖轻声过去。透过门缝往里看,我惊呆了。父亲正坐在床上,一针一线的给我缝制被划破了的袄。而对缝制几乎盲区的父亲来说,缝好一件袄,简直比看懂一本天书还难。只见他眉头紧锁,聚精会神。终于,父亲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大功告成。虽然缝的不成样子,却是我看到的最美的衣服。
———这就是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