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起那一次跳蚤书市,我还是那么难忘。
在那红绿相间的操场上,大家都摆着一张放书的毯子摆上自己的书,等着买书的人,此时操场边的笑脸墙显得更加醒目了。
有的同学在自己的摊子周围大声叫卖,有的同学捧着自己的书到处找人买,还有的同学什么也不干,就在原地等别人。
我正在卖书的时候,王俊杰皱着眉头板着脸走了过来,我问他怎么啦?他垂头丧气的样子说道:“别提了,我真倒霉!到现在为止,我一本书也没卖出去。”我听了后,对他说:“你可以试一试减价吗?人家低年级的小孩儿都知道这个道理。”说完,我用手指了一下附近正在喊大减价的小朋友。
我的话,一下子让他眉开眼笑,他向我道谢后卖书去了,等活动结束的前十几分钟,他高兴地跑过来,对我说:“我的书卖完了,幸亏你教我这个办法呀!不然我现在一本书也没卖出去。”我不好意思地说:“没什么,这都是生活常识。”
后来我的书也卖的差不多了,但那个跳蚤书市,那些人,我是多么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