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书市14
大文学家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校一年一度的跳蚤小书市在操场开幕了。
中午12点,全校师生都向操场涌去,顿时,整个操场沸腾起来了。各班都摆了摊位,书可多了。突然我看到一个人举着“要买好书,请到六(1)”。我急忙跑到六一班,找了好久,我看到一本《笨狼故事》正准备去买,结果,一个同学眼疾手快,被他买走了。我心想:如果手快点的话,就可以买到那本书了。无意中,我走到了五(1)班,看到一本《伊索寓言》,我一看定价是8元,可是我只有3元。于是,我就和他讨价还价。我和他说:“你这书有点破了,你买几年了?”他回答道:“一年了”。我对他说:”卖我两元钱,怎么样?“他低着头说:”不行,这样我就吃亏了。“我看了看说:”现在的人越来越少了,不卖给我的话,那你这本书就卖不出去了。“他看了看,果然许多小朋友都走了。他连忙说:”3元钱卖给你“我高兴的说:”好,成交。“说完连忙给他了3元钱。
我满意的拿着《伊索寓言》,回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