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书市4
星期五的早晨,天刚蒙蒙亮,我便早早地起了床。洗漱完毕后,我便背上了我的小书包,兴冲冲地上学去了。虽然天空下着小雨,却抵挡不住我内心的喜悦,因为今天学校要组织“跳蚤书市”活动。
下午,我期盼的“跳蚤书市”活动终于开始了。我从书包里拿出前一天精心挑选的书本,把它们整齐地摆放在我的“摊位”上,希望它们能找到合适的“新主人”。我清了清嗓子,高声喊道:“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这里有精美的图书,便宜大甩卖!买一送一咯!”希望我的叫卖声能够吸引同学们来买书。可是过了很长时间,我的书始终无人问津。这让我感到很失落。
又过了许久,一名一年级的小朋友来到我的“摊位”。他看中了《稀里糊涂先生》,我便卖力地推销起来:“这本书可有意思了,现在我便宜卖,只需要2元钱,还送一颗棒棒糖!”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地卖出了第一本书。我又多送给他一颗棒棒糖,希望他能够找认识的小朋友来我这里买书。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很快就把书卖完了。
卖完书后,我就去“市场”淘书了,在“市场”上转了一圈,各式各样的书,真是琳琅满目,最终我买了心仪已久的《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姜小牙上学记》等书籍,还参加了抽奖活动,收获颇丰,实在是太开心了!
“跳蚤书市”活动,既让我们学会了用钱进行交易,又学会了资源互换利用,真是太有意义了!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届的活动了,到那时,我一定会表现得更出色,收获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