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书市15
星期五上午,班主任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笑盈盈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下午学校举行跳蚤小书市活动,请大家今天中午准备一些看过的书来读,也可以带一些钱来买。”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像炸开了的锅,恨不得把屋顶都给掀翻了。
下午大课间时,老师带领我们走向西操场,到达我们班指定的位置。我和小明一起选了一块“风水宝地”,便开始叫卖起来。
小明坐在地上,大声喊道:“卖书喽!卖书喽!买一送一,还有赠品哟!”不久,就有几个小弟弟围了过来。他们友好地问道:“请问有什么赠品?”我把放在身边的小袋子拿给他们看。“哇!”他们齐声赞叹,小袋子里有钢笔、零食、糖果、小玩具……总之,应有尽有。他们一边指着一本书,一边问我:“这个多少钱?”小明说:“5元。”“那这本书的赠品是什么?”他们又问。小明说:“随便挑一件袋子里的东西。”小明刚说完,他们就把5元钱塞进小明的手里,拿着那本书加一本赠送的书和几颗糖果,满意地走了。
卖出几本书后,我就去买自己想看的书了。路过一个书摊点,眼睛突然一亮,原来那小小书摊点有《福尔摩斯破案记》卖。我连忙上前问道:“请问《福尔摩斯破案记》多少钱?”摊主开心地说:“七元”太便宜了,新华书店要卖三十多元呢,我立刻买了下来。
最后,我和小明一共卖了6本书,收获21元。跳蚤小书市,明年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