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书市2
今天,万里无云,艳阳高照。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金鹰南门。这里人头攒动,其实啊,这里是在举行跳蚤书市呢。
同学们穿着整洁的衣服,拿着自己的号牌开始寻找自己的书摊。
叫卖声此起彼伏,不时地传入耳中,“清仓大甩卖”、“买一送一……”我也不甘示弱,扯开嗓子大喊:“亏本大甩卖喽。”这时一位阿姨走到我的书摊,我问她:“阿姨,《淘气包马小跳》要不要?”阿姨笑着说:“这个嘛,我儿子都上初中了。”我心中有点惊讶,但还是继续说道:“这本书内容很精彩,价格很公道的。”阿姨犹豫了一下,便问:“多少钱?”这时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激动,我想我有机会卖出今天的第一本书了。“3元钱。”我笑着说。阿姨说:“有点贵,便宜一点吧?”我说:“我的书八成新呢,而且……”没等我说完,在我旁边的一位同学插嘴道:“书不在于好与坏。”接着她拿起一个毛绒绒的玩具问阿姨要不要。
这时我急了,我不能让我的第一笔生意就此没落,急忙说道:“阿姨,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说了一大通,阿姨此时笑得很灿烂,便爽快地说:“小同学,这本书我要了。”
赚钱了,我想没什么比此刻更快乐。我伸手接过阿姨递过来的钱,突然间感到很沉重。这是我费了好多口舌才赚来的。
这次的活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离不开努力,现在知道父母挣钱不易,我要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