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书市11
“各位大哥,各位大姐,小弟弟小妹妹们快一看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跳楼大减价。”咦!这在干什么呀?哦!原来是在举办“跳蚤”书市呀!
这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每一家前面都拥着许多的人。这里不仅人多,书也很齐全,有童话书,小说书,漫画书,作文书……应有尽有,各种各样,真是琳琅满目。我班分成了四个摊,我是其中一组的成员。孙颀皓和孔科翰一边报号登记,一边忙着找钱、收钱,大滴大滴的汗珠滚了下来,而他们却毫不在乎,依旧继续工作。外号名叫“孙爷爷”的孙宇豪正拉长了声,大声叫唤:“快来看,快来看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大清仓了,挥泪大甩卖了。”我刚开始十分害怕,后来我心想:不管了,拼吧!便扯开嗓子喊了起来。
又一拨人来了,我借此机会大喊:“来瞧瞧,来看看。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了!”这招真灵,一下子,我们摊前挤满了人,我见孔科瀚和孙颀皓忙的不亦乐乎,便上前来帮助他们。忽然,一个稚嫩的声音问到:“这本书几元钱?”我转过身来,一位二三级的小同学指着书问道。我一看12元便说道:“便宜极了,只要六元。”他用手从口袋里掏出钱数了数,又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说:“可不可以5元?”我迟疑了一下说:“那好吧!”这样一笔交易就完成了。可渐渐地,人又散去了,我又用了第二招,我先用吆喝将人群都转移过来,然后便向他们去推荐,我盯住了一位男孩随手拿起一本《孩子一生必读的成语故事》说:“小朋友这本书对你们将来有很大的帮助,买了吧!”他拿起书反复地看了好一会儿,我又说:“这书很值得看!……”他有点心动了说:“这本书几元?”我一看14元,便说:“不贵不贵,这书原要9元,我给你7元吧!”“嗯!”他欣喜地将钱给了我。……
吆喝声、讨价还价声、笑声、数钱声在上空久久回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