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书市5
今天中午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走向了操场,因为我们明镜小学一年一度的书市又到了。
到了操场上,我们找到一个位子坐下来,把各自的书摆在最显眼的地方,好让“客人”看见。书摆好以后我坐在地上,忐忑不安地期待着第一笔“生意”的到来。很快就有人走到了我的摊位前一个哥哥问我:“小妹妹,你要不要买《绿野仙踪》?很便宜的才9元。”我说“我要是要的,可是我没有那么多散钱,我只有一张20元。”“我也没有那么多散钱,我先把书给你,你把钱给我,等我有了散钱再给你。”哥哥说。“那好吧。”我同意了。
我买下书后一直在等别人来买我的书,可是我坐那儿很久也没有人来过问。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想了一个好主意:如果我像那个哥哥把书拿在手上,一边走一边看见人就问他要不要买容易多了。想到马上就行动。我拿起书就往人多的地方走,看见人就说:“这本《天天爱学习》很好看的,而且价格很便宜,一块钱一本。你要不要?”就这样很快我就把书都卖光了,而且还赚了30元,我高兴极了。
跳蚤市场上热热闹闹,不管是一年级的,六年级的,都在不停地哟喝着,讨价还价着。太阳公公看着我们,绽开了温暖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