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之旅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我期待已久的寒假时光终于来到了!因为在这次的寒假中,我不但可以和亲戚朋友一起享受过年的热闹,可以得到好多压岁钱,更让我兴奋的是,我即将开启一段快乐的马来西亚之旅。
今年1月18日的下午,我们一家三口在双流机场登上了飞往吉隆坡的飞机。坐在机舱里,宽宽的跑道首先映入我的眼帘,接着,飞机在跑道上越跑越快,一下子起飞了。在天空中,我看到了白白的云朵,雄伟的高山,蔚蓝的天空……可真美!
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马来西来亚首都——吉隆坡的机场。想到接下来的几天美好时光,我心里美滋滋的!
(一)美丽的卡帕莱
卡帕莱是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一块浅滩。它拥有着晶莹剔透的海水、清凉舒适的海风,壮观浩瀚的海景……可谓是人间天堂!为了亲眼目睹卡帕莱的美丽,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又坐了3小时飞机、2小时大巴再加1小时快艇,终于在中午赶到了我日思夜想的卡帕莱。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住进了卡帕莱水上度假村。走进度假村大门,一条用木板铺成的小路一直延伸向海中央。小路两旁的海面上,一座座小木屋整齐地排列在两旁。哇,真是太棒了!比我想象的还要美一百倍!我开心地欢呼起来。
走进21号房,那就是属于我们的房间。一推开门,一间整洁又温馨的木屋呈现在我们眼前。在房间的露台下,就是清澈见底的海水。海水由三种颜色组成。远看海水是深蓝色的,稍近一点看又是蔚蓝色的,离房子最近的还是碧绿的,简直太美了!抬眼望去,我惊奇地发现,整个度假村都是搭建在海中间的,周围竟然没有陆地、沙滩!真是太神奇了!我连忙告诉妈妈,妈妈故意眨了眨眼睛,惊讶地说:“呀,梓芸,那今晚你就睡在大海上啦!”说完,我俩呵呵地笑起来。
(二)划皮艇历险
第三天下午,我正坐在房间的露台上,吹着凉爽的海风,欣赏着美景,突然,不远处传来了一阵欢声笑语,我连忙把头探出去一看,啊,原来是有人在划皮艇!我兴奋极了,就在露台上大喊:“妈妈、妈妈,快走,我们去划皮艇吧!”妈妈高兴地说:“正好我也想去呢!”于是,我们换好衣服,就高高兴兴地去划皮艇了!
来到潜水中心交了钱,我们就坐上了工作人员安排的一只明黄色的小皮艇。我坐前面,妈妈坐后面,坐稳后,我们就出发了!激动的我们光想着怎么玩了,就忘记了皮艇的划法,波浪不断地涌动,我们很快就被海浪推向一根粗粗的柱子,眼看皮艇就要撞上去了,妈妈急得大喊:“梓芸!快想想办法!”我转了转眼珠,有了!我立刻用船桨的一端使劲往后顶那根柱子,皮艇顺势后退,我们这才才脱了险。
这时,爸爸急得在岸上大叫:“一左一右划,就可以向前,往右边走,就划左边,往左边走,就划右边!”我们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下子有劲了,边念叨边划了起来。最后,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成功地“指挥”了皮艇,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得意了!
(三)海上的精灵
傍晚时分,我在露台上看见有几只灰色的小鸟正在海面上啄鱼。我想:这是什么鸟啊?于是,我去问妈妈。妈妈出来看了看,压低声音说:“嘘,小点儿声,那可是几只海燕,它们在叼鱼。”“海燕?”我兴奋极了,那不正是我最喜爱的鸟儿吗?我立刻冲回到露台台上,开始仔细观察它们。
你看,它们长着一张尖尖的嘴,一双有力的翅膀张开来,在海面上盘旋。一只、两只、三只……它们构成了海面上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海燕可机灵了!只要它们瞅准机会,就快速地飞过去,犹如一支离弦的箭,再用尖嘴在水中一叼,就轻松地把鱼衔了起来,吞下肚去。它们叼鱼时是那么得快乐,那么得欣慰,就像我们小朋友得到了压岁钱一样开心,像我们考了100分一样快乐,一样欣慰。另外,它们也特别勇敢。在风雨来临之前,它们不断地冲进乌云里,仿佛在和暴风雨寸步不离地战斗。海燕可比我勇敢多了!我连家里暂时的停电都好害怕哦!
我爱这海上的小精灵!
(四)马六甲游记
在马来西亚旅游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一座小城马六甲。这座城市不大,古朴而宁静,但是在世界上却非常有名。你们知道是为什么吗?这是因为中国古时的一位著名航海家郑和曾来到过这里。他七下西洋,曾五次驻在马六甲。他的到来深深地影响了这座城市的历史。
我走在街上,用心地感受到了这条街、这座城市历史的故事。我发现,雨中的马六甲比晴天的马六甲更美。你听,被细雨敲打的雨伞仿佛在打架鼓;树叶被风吹得“沙沙”响,可好听了!雨中的马六甲仿佛在演奏一场音乐会,美妙又动听。
在马六甲,我终于吃到了梦寐以求的榴莲泡芙。咬一口,感觉嘴里香香的、甜甜的,可好吃了!老爸很不喜欢吃与榴莲有关的一切食物,我故意把泡芙凑到他鼻尖,他立刻捂住鼻子逃开了,真是笑死我和妈妈了!
马来西亚的这次旅行虽然短暂,但是它总是不断地带给我们许多的快乐、大大的惊喜和满满的幸福!我爱美丽又神奇的卡帕莱,我爱历史厚重的马六甲小城……我会将你们永远都刻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