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家长们热烈讨论中,终于讨论出来今天的行程路线。我们刚刚起床的时候,泷妈就告诉我们今天要去湿地公园。这个消息像病毒一样附在我们身上,我们传来传去,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当全部人都知道了以后,我们高兴得像300斤的胖子。
一进到湿地公园我们先看到的是大圆盘,这个大圆盘是古代的时间规划,我们还站在那里,照了一张相。不过那时候烈日炎炎,让我睁不开眼睛。照完相我们直接往里走,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个人造沙滩和大海,我们一看,非常开心,于是四个人就屁颠屁颠的就跑到沙滩和水上玩水、堆沙子和挖坑。
我们在那里疯玩,家长还租了一艘船,我们一起来开。我们坐在船上,欧阳乐和郑渝泷在前面负责船的前方控制,泷妈和小新妈则负责后方控制。我们的小元宝可不能忘了,小元宝就负责旁观,可伊爸是船长,我就负责掌控方向。就这样,我们的船就歪歪扭扭的前进了。
一开始我还不怎么会控制方向,经过指点,我就用的滚瓜烂熟。我们绕着大船行走,还绕了一整圈,中途还开了一首《海草舞》,来全体嗨唱。
这海上的景色真美呀,水平如镜的湖,反映着一道道波纹。那些船很有气派,一个个高大上的感觉,我们沉浸在这湖上面的景色。突然小元宝闹了起来,说他要在我这个位置上玩一会儿,我也没办法,只好拱手相让。我看着小元宝,哇,小元宝厉害呀,这个位置都能被你玩得炉火纯青。佩服佩服!
上午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家长带领我们重回昆明。我们去了云南省博物馆,一看闭馆时间:五点钟后!一看时间,只剩下只剩下一个小时多了!顿时间我们全部人无语了。我心里想:你们的良心呢?我们赶忙开心的跑进去,第一个我们就去专为儿童制作的儿童天地,没想到竟然闭馆了。我们没办法,只好再去另外一个馆,没想到也闭馆了!我们小孩子想要的两个馆都闭门大吉了,那么只能去别的馆了。我们参观我们看呀看,直到看到他们都快闭馆了,我们赶忙跑,才侥幸逃脱了这家五点钟关门的博物馆。
离开了五点博物馆,我们就去了昆明的古街。昆明的古街我们差不多都是随便逛逛没有认真看,但是我们却认真看了一个玩的,名字叫做吹糖人。吹糖人这个名字其实我也没有见过我是看他的牌子我才知道。后来我在网上搜了一下:原来吹糖人是快要被失传的一门艺术!吹糖人是古代一些老年人才有的儿时回忆,在古代,吹糖人是一个非常好吃的糖分食品,不过卖的人却要经常走街串巷,并且在现在这种陌生的环境,吹糖人更是不好过了,可能时不时的就会经常被人排斥,驱赶。不过吹糖人对现代来说也是一件很新奇的事情,因为它的流传已经不多了。
我们走向前,看着吹糖人,感觉什么样子都能捏出来。我们四个分别要了一个:我呢就是想,我是鼠年出生的,就要一头猪吧!我先跟做糖人的叔叔说了一声。吹糖人的叔叔答应了下来,并让我到他的旁边来。他首先先做了一个小小的身体,然后连着一根小管子,叫我吹。我就手拿着管子,按照他的那样,咬着管子吹。叔叔说不对,你要轻轻地咬住管子。接着我就按照他说的轻轻的咬着管子。我一边吹,叔叔一边捏,小猪终于是捏好了。这一个工作过程可真不容易啊,这气的控制难度对人来说是极大,而且我看着叔叔手上,也出现了一点老茧,这可能是长期做糖人,做出来的吧。
其他人在看我做的时候感觉非常有趣,也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要做一个糖人。师傅一一答应了,等他们都做完,我才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郑渝泷做的是老鼠吊灯;郑可伊做的是梅花鹿;我们的特邀嘉宾,甄泽希(我们习惯叫他星爷)同学吹了一只鸡。之后我们就一边屁颠屁颠的走,另一边就把我们手中的糖人给吃了。
第14天,我们经历了好玩的湿地公园,5点博物馆,还有即将失传的吹糖人,那么第15天我们就要回中山了看看我们在第15天除了坐火车还会干出什么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