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里约残奥会的作文800字
李桂芝:泳池里坚强的“美人鱼”
“拿到冠军,像在做梦一样。”中国的深夜,里约的清晨,当记者和李桂芝连线时她依然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取得的成绩。
今年23岁的李桂芝,1993年7月出生于泗洪县龙集镇龙集村。由于家族遗传,她自幼双目失明。2008年仅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学会游泳,8月底就被选中参加比赛,并辗转南通、常熟等地训练。2010年进入江苏省残疾人游泳队,此后参加了多次国内、国际大赛,屡获佳绩。目前为国家和省残疾人游泳队队员,被誉为“全国最有潜力的盲人游泳运动员”。
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李桂芝就获得一银一铜。此次,里约是李桂芝参加的第二届残奥会,分别在S11级50米自由泳项目和S11级100米自由泳项目获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然而,任谁都没想到,这次里约征程,李桂芝却是带伤完成比赛并获得了冠军,并打破S11级50米自由泳项目的世界纪录。
李桂芝告诉记者,从备战残奥会期间,她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特别想在这届奥运会上展示自己的实力。然而,上天却在最关键的时刻给她开了个玩笑,今年6月底,因为训练,意外导致她右脚第五骨趾骨折。李桂芝说,原本以为只是简单的扭伤,却没想到是骨折。然而,此时距离残奥会只有2个月的时间。
受伤了还能继续参加比赛吗?这让李桂芝非常担心。为了能参加比赛,李桂芝在修养了20多天后就请求下水训练,打上石膏不能下水,她就用塑料袋裹在腿上,为了赶上队友,李桂芝每天加时训练1至2个小时,别人吃饭休息时,她依然在泳池训练。但即使这样,在里约比赛前两天,蹬出发台的时候脚部依然是疼的。李桂芝说,这次共参加了四个项目的比赛,前两项比赛结束后只获得了第六和第八的成绩,这个成绩对自己打击挺大的,很担心后面的比赛。
为了能在自己的主项上发挥更好的成绩,李桂芝一点都没有松懈。李桂芝说,S11级50米自由泳是她的主项,即使在比赛开始的前一天她还在练习,预赛时她游出了30秒89的成绩,比平时训练快了0.2秒,这个成绩让她非常满意,这让她信心大增。“时隔4年啊,我终于有了进步”想到预赛成绩李桂芝难掩激动。调整好心态,比赛当天,李桂芝以30秒73的成绩一举拿下该项目的冠军,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露出了她最美的笑容。
荣静:旗手“一口气”拿下3枚金牌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5点15分,第十五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宿迁籍残疾运动员荣静作为旗手引领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代表团旗手的身份是荣誉,也是压力,但性格洒脱的荣静很快调整了心态,在首场个人比赛中,她便将冠军收入囊中;在接下来的两项女子团体击剑比赛中,荣静和队友一鼓作气,再为中国队增添了两枚金牌。
荣静,1988年出生于宿迁市沭阳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6岁那年,她被选入江苏省轮椅击剑队。在刻苦训练下,荣静屡屡在国际大奖赛上夺金,成为女子轮椅击剑队中高颜值、高水平和高人气队员,被粉丝们誉为“最美剑客”。
近日,记者在荣静的家里看到,母亲孙卫红为女儿收藏着大大小小近一百枚奖牌。“这些都是女儿这些年辛苦的见证,也是女儿为国、为家争取回来的荣耀。”每当想女儿的时候,孙卫红总会打开手机或者电脑,回放荣静在赛场上的比赛片段。孙卫红说,荣静是个很懂事、孝顺的孩子。训练很辛苦,因为每天不断地练剑,手上的老茧比一般人要厚很多,完全不像一个女孩子的手,但她从来不抱怨一句。她16岁就远离父母,独自在外拼搏,每天都给父母打电话。家里的很多亲戚都会观看荣静比赛,虽然她获了很多奖项,但从来不会在亲朋好友面前炫耀。
9月16日,荣静又与队友一同夺得女子轮椅重剑团体项目的金牌;9月17日,在轮椅击剑女子花剑团体比赛中,荣静与队友再次夺得该项目的冠军。“这次荣静能得到三块金牌真令人震惊!骄傲!”孙卫红告诉记者,这是荣静第二次参加残奥会,能拿到这样的成绩,她感到很自豪。
据悉,荣静还曾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