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祖父的信 5
外祖父:
我们已经回到了盼望已久的中国,刚踏进国门,祖国的大好河山让我的心填满了喜悦,而你成了我唯一的牵挂。
我真的不敢相信这竟然是我的祖国,山河壮丽。星岛和这根本不能比,啊,外祖父,你千万别难过,不要因为不能回国而伤心。你一定要保重身体,保重好身体你才可以回国呀,你一定要相信,中国是一个日益强大的国家。
外公,我多么希望我们能马上见面。你每次抱我在梨花木大椅上读书,背诗时,每每读到“每逢佳节倍思亲”之类的句子,你总会落下一两颗泪珠。我感受到了一点点你的思乡之情,可是幼稚的心情还是会充满快乐,你千万别在意我一次次的拍手大笑,因为回到了祖国,我才真正感受到那无边丝雨细如愁。
你每天在念叨的祖国,以前我也曾对着蓝天幻想,祖国在哪里。当一朵白云变成美国形状时,我会想祖国是美国,有吃有喝的繁华大国。我看见云成了中国雄鸡时,我也曾想,要是那是祖国该多好啊!全世界最好玩的去处,那有外公的梅花树,有长城。耸立山洞。现在才知道祖国真的是中国,我一蹦三尺高。可当我听说你不能回去时,我的心立刻落魄了。真想你的大手,牵着我稚嫩的小手,走遍祖国的天涯海角。观赏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感受那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滋味。
现在呀,我时时会想起你和我在海滩上散步的情景。你可否知道,在中国,也有海滩,家也可以在海边。可是,当我站在沙滩上时。吹着海风,丝丝头发仿佛让我感受到了你离别时的万般思念,海浪打湿了我的衣裳,我能感受到那离开祖国母亲时内心冰凉的痛苦,我周围空空的,阳光不像你,不能露出同你一样的微笑;天空不能代替你宽大的拥抱;一艘艘游轮驶来,我会踮起脚尖,却又轻轻坐下,那里没有你。我曾独自坐船,驶向大海,可是没有熟悉的声音会叫:“莺儿,莺儿”,没有了那苍白的头发在空中纷纷飘扬。
外祖父,你年岁已高,少参加活动,在家静养,给我写写信,养好了身体才能回国呀,你要坚持活到百岁,回国我给你祝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