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原本以为来到了“以善闻名”的地方,日子会过的幸福些,这也是件值得开心的事。
可万万没想到——婆婆希望我更听话些,改掉“太大方”的毛病。所以便经常性地给我施下马威……每天的暴打辱骂着实令人害怕。
就这样,我病了。
其实这病并不重,只需要好好休养生息就可以了。可奈何他们的封建迷信程度真的是太深了:他们请来了大神,没日没夜地唱啊跳啊,闹得可谓鸡犬不宁。如此又怎能养好病呢?
我原本天真以为婆婆被大众认为有善心不假,但却也做了不少坏事。许多钱都花在了那些封建迷信的歪门邪道上。这种做法实在是太恶心太愚昧无知了!但我只能是始终唯唯诺诺,容不得半句怨言。
毫无依据可言的这些迷信,怎么不偏不倚刚好被婆婆所深信呢?其实像我这种小病,不严重,吃几贴实打实的药就可痊愈的。
现在我过得很不好……可又能有什么办法呢?只能偷偷诉诉苦罢了,因为我知道多说无益。
逐渐清楚,也深刻明白了这个旧社会时代的愚昧无知与其迷信。有时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化作个小精灵,能在天上飞,自己掌控方向。飞到一个不守旧、不会虐待人、充满爱的世界。
这样,我或许还能活得轻松些?
您还记得之前的我吗?有着又黑又长的大辫子,皮肤略显黑,泛着健康的光泽。成天乐呵呵的:阳光、活力。
希望您能永远记住这个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