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斯理”的呼唤_1500字
“清澈的湖水,干净的透出丝丝宁静,如镜面般;湖水旁碧绿的草坪上,有一颗高大的苹果树,树上梳头了的果子散发着阵阵清香,我就这么依靠在树下,感受着温暖的风轻浮你的面颊,鸟儿们与虫儿们愉快的歌唱。突然,天色一片阴沉,所有的一切开始扭曲,震动;绿色的草坪没有的,变成了柏油大马路;周围的树木也,没有了,成为了一栋栋的大楼;身边是川流不息的汽车,头东是驶去的轻轨;耳边是甚是嘈杂,把耳膜震得生疼。我茫然,漫无目的的走着,一股恶臭刺激到了我的神经,随着恶臭忘去,脏兮兮的小河流中泛着白泡,四五根管道中的流出黑乎乎的水。河旁一只呵护好好的掉毛的小狗,呜呜的惨叫着,用它那小小的鼻子嗅着,伸出可爱的小红色的舌头,舔舔河中的水。我可怜它,招呼它过来,轻轻的抚摸着它,可怜的小家伙用泪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有的是复杂的情感,读不出道不明的情愫。这是我的一段经历,我是一个来自其他星球的孩子。因为地球每年不同程度的破坏,也同样殃及到了我们的”卫斯理“星球,不断的出现的太空垃圾,撞击我们的星球。原本与地球相通的绿色通道也因为白色污染堵塞了。女王派我到地球去调查下出了什么严重的状况,给了我3天的时间。
在地球上的第一天天气阴天时间20xx年4月14日今天是我第一天来到地球,我感受到了大都市的繁华与热闹。可是抵达上海的第一天就感觉异常的闷热,气温一直处于37摄氏度,总觉得透不过气来。大马路上已经看不到有什么人了——人们长期处于空调充足的办公室,剧院,超市等。出门则以汽车,地铁等一切工具代步,当然了那么高的气温,热得人们都不愿意出门。我向女王发出了第一封E—mail:全球变暖与温室效应。全球气候变暖是一种“自然现象”。由于人们焚烧化石矿物以生成能量,或砍伐森林,并将其焚烧,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等多种温室气体,这些温室气体对来自太阳辐射的可见光具有高度的透过性,而对地球反射出来的长波辐射具有高度的吸收性,能强烈吸收地面辐射中的红外线,形成“温室效应”,导致全球气候变暖。全球变暖的后果,会使全球降水重新分配、冰川和冻土消融、海平面上升等,既危害自然生态系统的平衡,更威胁人类的食物供应和居住环境。
在地球上的第二天天气晴时间20xx年4月15日今天是来到地球的第二天。我想感受下大城市是否可以看到珍惜物种的出现。我来到了一片稀少的树林中,想聆听下鸟语,瞧下逗趣的动物们。枯窄的树干向上延伸到天空,树与树之间的空隙很大。随处可以看到一个个秃了的树桩。站立在其中,没有使人舒畅的感觉。觉得很冷清,萧条。偶尔看到一只松鼠从梢头穿过,也可以看到他的惊慌。我默默的低头叹了口气,“请归还我们的家园!”便转身离开了。我向女王发了第二封E—mail:物种迅速灭绝。人类能在短期内把山头削平、令河流改道,百年内使全球森林减少50%,这种毁灭性的干预导致的环境突变,使许多物种失去相依为命、赖以为生的家——生态环境,沦落到灭绝的境地,而且这种事态仍在持续着。在濒临灭绝的脊椎动物中,有67%的物种遭受生存环境退化、破碎、丧失的威胁。
在地球上的第三天天气雨时间20xx年4月16日今天天空下起了雨。我看到了令人心酸的一幕。一处少数民族,因为长时间的干旱,没有水源,生活面临困难。南天下了一场难得的雨,人们个个拿出盆子,张开双手,伸长脖子贪婪的吮吸着,甚是心疼。我含着泪打了第三封Email给女王:世界水资源严重不足。随着科学技术的逐渐发展,厂房高楼的逐渐增多,水短缺问题越来越严重。随着人类的破坏,原来的那个蔚蓝色的“水晶球”已经不再明澈,即将干枯。地球上可被利用的水并没有人类想象的那么多,如果说将地球的水比作一大桶的话,那么人类能用的只有一勺;如果再让它们继续遭到人类的摧残,它迟早会消失的。
我在地球上的3天即将结束了,对于看到的一切,我深深的感到痛心。环境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全球的子民们。我只想告诉地球上的人们:环境问题不仅是某个国家或某个地区的的问题。目前已经发展到了全球性的问题了。我相呼吁人们“从现在做起,从个人做起,好好爱护自己的家园,不然将殃及我们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