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什么节日?愚人节!今年的愚人节,我可是雄心壮志,野心勃勃,下决心要把老爸给“愚”一番。呵呵,老爸,你等着瞧吧!
走在放学的路上,夕阳西下,晚霞把天空染得一片金黄。我心里寻思道:现在,已是日薄西山,该想一个什么办法“愚”一下老爸了。呃,装生病吧?不行,我这个“假冒伪劣”产品实是与真正的生病有天壤之别,就算我装得再好,等识破了,估计额头上会多几个老爸免费赠送的“红包”这可不行。我转念一想,说默写错了许多个吧,就这么办!突然,我拍了拍脑门,哎,我怎么会有这么愚笨的想法?我不是一直在他面前吹嘘的吗?如果跟他说了,岂不是被他笑话牛皮吹破?这个计划万万不可实施。那怎么办呢?就告诉他我的课外书找不到了吧!就这么办!决定好计划的我激动不已,疾步向家跑去。
打开沉重的大门,迎接我的是家里那温馨的气息。一抬头,看见老爸正悠然自得地卧在沙发里,眯着眼睛,哼着小曲儿,一副很享受的样子。哈哈,待会儿我看你还怎么享受!我的意地想,我故意将书包扔在地上,仔细翻找。“哎呀!我的《品三国》找不到了!不知丢哪里去了!”——当然,这是我造的谣,现在,我的课外书正舒舒服服地躺在教室的课桌里睡大觉呢!
老爸微微睁开眼,却并没有出现想像中的急躁,他淡淡地看了我一眼,眉毛只是向上面略微扬了一下,便又恢复到最初的平静之中。他说:“再找找看。”什么,竟然没上当!难道是我加的力度不够?好,再加一把火!我就不信他忍耐是无止境的!我哭丧着脸:“真的掉了啊!要赔偿好多钱的呀!”
我偷偷观察着他的表情。他现在好像有点着急了,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四下搜寻,眉毛皱成了“川”字形,好像在思考,在探究。好,鱼儿要上钩了!我又趁机添了一把火:“我记得好像是在放学时丢的,现在已经有些模糊了。”在我三番五次的“提示”之下,老爸终于步入了“陷阱”。我看着老爸那副着急、严肃的样子,心里不禁乐开了花,但却装出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愁眉不展,心想:哈哈,中计了!看来,老爸也不知道是愚人节啊!
在一家人吃晚饭的时候,气氛显得格外压抑。妈妈和奶奶在一旁沉默不语,而爸爸一边吃饭,一边用不易察觉的目光紧盯着我,我偷偷瞟了他一眼,在这目光中,我看到了爸爸对我的疑惑。我假装没看见,仍专心致志地扒着碗中的米粒,尽量不做出那副“做贼心虚”的样子,但内心却在翻滚:姜还是老的辣啊!看来我怀揣的阴谋诡计就要被他识破了!
这时,爸爸最先打破了僵局:“你们说说看,他竟然把他《品三国》都丢了,还需要去向图书馆赔偿,哎!”老爸摇了摇头,他说这句话时,眉头紧紧地皱成了“川”字形,眼睛瞪得如铜铃一般,牙齿咬得“咯咯”响,像在极力克制着愤怒。他接着又说:“哎,他怎么连一本书都会丢啊!将来到了社会上,该怎么办呢?”
他说这句话时,眉毛下垂,像在叹息,在伤心,一旁的妈妈也忍不住了,严厉地指责我,我的手不禁放下了筷子,装出一副知错就改的样子,但内心却兴奋不已:哈,中计了,愚人节,我终于把老爸给“愚”过去了——但现在想起来,我正是在这一招上大意了,我殊不知,他还有“装蒜”的本事,使我又掉进了他的“陷阱”。
晚饭过后,他好像又恢复了平静,他淡淡地说:“今天,我把一本书忘在单位里了!”“什么书?”“你在网上订的那本书!”他漫不经心地回答。然后又用若无其事的眼神看着我,“忘记了呗!”他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然后,又一头卧进了柔软的沙发里,那表情仿佛在说:不急,咱们慢慢来。
“什么!”这次轮到我大吃一惊,因为我是个“爱书如命”的“疯子”,老爸忘记带回了那本书,我今天晚上怎么过呀。在这时,我已顾不得去计算他了,只是紧盯着他,不知如何是好。只见老爸前仰后合地大笑起来,直到他笑够了,他才喘着粗气对我说:“愚人节快乐啊!”我猛然醒悟过来了:哎呀,糟糕,被他算计了!真是失败!
愚人,我愚!初出茅庐的我没能愚到老谋深算的老爸,却“偷鸡不成蚀把米”最后,竟然适得其反,被老爸“愚”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