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说假话被人唾弃的年代,愚人派对就是让假有一个正当的方式存在,在这个派对上,说假话,做假事,整蛊别人,尽数可以。有一句话叫做:千万不要相信愚人派对上的真话。
小红和小丽是一对极好的朋友,他们从小相识,每天上下学形影不离,遇到事情共患难。可是小红并不快乐,她觉得小丽太过于小肚鸡肠,什么事都斤斤计较;小丽也是如此,她认为小红大度的有些过分,有些东西明明是可以争取的,有些事情明明是我们有理,为什么还要做出一副与世无争的模样。但小红小丽一想到他们昔日的交情,就又不愿意挑明。所以,正好借着愚人派对的引子,彼此好好发泄一下。
刚踏进愚人派对的大门,两人就不约而同的提出要上厕所。相视尴尬一笑后,小红跑到服务生那里拿了一杯红酒,小丽在食品台上拿了一块奶油蛋糕。重新碰面,浮现在两人脸上的是抑制不住的兴奋,心有灵犀般,两人同时出手,小红的红酒不偏不倚正好全部泼在小丽的脸上,而小丽的奶油蛋糕出手稍偏了些,虽然与小红的脸错过,但却让小红新买的衣服上留下了深深浅浅的奶油痕迹。叠加的尖叫声划破长空,引得旁人纷纷感叹:玩这么大!等到尖叫结束,两人就开始了互相吐槽不爽的对话,真可谓喋喋不休。
在红丽二人硝烟弥漫之中,又有两个男子款款而来。只不过为首男子一副财大气粗大腹便便的样子,紧随其后的那人点头哈腰,其中关系一目了然。但较为微妙的是,随着渐渐进入愚人派对的中心,后面的男子腰板慢慢变得笔直,表情的谄媚一扫而光。当前面老板扭头与后面男子对话时,男子全然一副不耐烦且不屑的样子,惹得老板紧蹙眉头。终于,他实在忍受不了男子反常变化,用一种威严的语气对男子说:“小周,怎么回事,参加一个派对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你想丢饭碗?”本以为男子会就此收敛,哪想到男子借此打开话匣子,不满苦水夹杂着脏话一字不落的朝着老板破口大骂,唾沫星子直飞,到激动处还差点动手动脚。本来热闹无比的派对气氛骤降,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这两个人身上,老板的脸色是青一阵白一阵,气急败坏夹着公文包就朝门外走……
好巧不巧,紧急出门的老板与迎面风风火火走来的年轻人撞了个满怀,还未看清来人,年轻人又急匆匆的走了。这位年轻人着装可谓当下最时髦,染着一头狂放不羁绿色的头发,耳朵上坠着大耳环,脸上的纹身恰到好处。浑身哈韩气息,酷到没朋友。他三步两步攀到派对最高台,朝下大喊:“各位!听我说!”众人纷纷抬头,“我要做出人生最重要的一个决定!”众人屏息,“我要!出柜!”台下顿时一阵骚动。年轻人又迅速跑到派对衣柜旁边,钻进去,再“嘭”的一下钻出来,“看我说的没错吧!我出柜了。”年轻人哈哈大笑起来。“切~”众人发出了鄙视的声音,还有几个人在咆哮:“你是不是踩了我的衣服!脏了你洗吗?”
愚人派对从凌晨一直狂欢到午夜,总算结束了……
门口,小红挽着小丽的胳膊,亲昵的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两人心照不宣,愚人就是愚人,发生的事情在愚人派对里都是假的。只是小丽顶着一张花妆的脸,心中愤愤不平,小红穿着一身污渍的新衣服,强颜欢笑。
小周已经弯腰跟在老板后面很久了,从愚人派对出来,他已经充满歉意向老板解释不下五十遍,苦口婆心掏心掏肺,就差没给老板跪下,他又恢复了一如既往的谄媚的模样。然而不同的是,他在心里窃喜了无数次,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这口气出了,丢工作又怎么样?
跨出愚人派对大门的一瞬间,年轻人锋芒的气息顿时消散,他落寞的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心中自嘲道:还是没有勇气啊,最后一步可能永远都迈不出去了。他又后悔,如果说完后什么也不做,不钻进衣柜里,现在,心境该有多舒畅啊!
都说在愚人派对里,任何假事都可以做。确实,放空自己,借着假的幌子,干了最假同时又是最真的事,然后在平常日子里,回归“本真”,做着最真同时又是最假的事。
有一句话叫做:千万不要相信愚人派对上的真话。
愚人派对自己本身的定义,又是真的还是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