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北京冬奥闭幕观后感6
雪花灯笼,点亮世界;折柳寄情,唱响骊歌。
那朵从开幕式飘来的雪花,依旧轻灵而浪漫;由山区孩子演绎的《奥林匹克颂》,依然纯净动听。当雪花火炬台与梦幻五环交汇,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奥会闭幕”,北京冬奥会在歌声中徐徐拉上帷幕。
品味铺陈中国元素和闪耀奥运精神的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最令人大开眼界的场景之一,无疑是无处不在的中国结。从无数条红丝带从四面八方飞入鸟巢编织中国结,到场内冰车滑动雕刻中国结,再到运动员代表入场时,天上地下都由巨大的中国结线条包裹,中国结成了今晚最具亲和力的美好意象。
当91个国家和地区的2877名运动员奔赴北京,相聚奥林匹克旗帜下,这是团结;当超过30位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为着同一个梦想,欣然出席开幕式,这也是团结;当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用拥抱表达祝福和善意,这是团结;当数以亿计的观众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而不吝掌声,这同样是团结。
北京冬奥会非常成功,这是团结的力量。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所说,此次北京冬奥会已经向全球传达出一则信息,只要大家遵守团结的精神,如果人人都作出贡献,那么就可以举办一次盛大的赛事。
“你们给了和平一个机会!”当国际奥委会向中国人民颁发奥林匹克奖杯,我们读懂了奋斗的意义;当北京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密切合作,共同为世界奉献了一届必将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我们更读懂了团结的内涵。
“你”的丝丝努力,让美好世界环环相扣。这里的你,是来自各行各业、出生在不同年代的中国人民,是中国的文化界人士、艺术家、科学家、工程师、学生,是成千上万的志愿者……正因为每个人都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才有“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
微光虽小,但聚光成炬。一丝努力,看似微不足道,但一丝丝努力连接起来,足以编织环环相扣的美好世界。
北京冬奥会是一场国际交流的盛会,也是一场中华传统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和合共生的盛会。今天,当我们再次打量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越发意识到“世界大同,天下一家”多么深入人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多么契合时代潮流。闭幕式中,91面旗帜与场内的“中国结”相呼应,展现了“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更表达了“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价值追求。
当五星红旗遇见五环,这是最美的相遇;当丝丝相扣成就美美与共,这是人类的共同荣耀。北京冬奥会谢幕,中国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初心不会改变,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不会改变,践行奥林匹克运动宗旨永不改变,团结一致向未来的决心永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