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快乐作文4
盼望已久的五一节终于来了。先天晚上,爷爷奶奶打来电话,要我和姐姐回乡下过五一。我兴奋得跳了起来。
第二天,我清早就起床了,爸爸送我和姐姐搭上早班车。一路上我虽然闷车,但心里很高兴,一点后悔也没有。车子快到乡下老家黄门桥时,我从车窗老远就看见爷爷来接我,我跳下车扑到爷爷的怀里,亲热地叫了声爷爷。爷爷高兴得把我抱了起来。
吃完早饭,爷爷神秘的对我说:“孙子,带你去玩一样把戏。”“什么把戏呀?我要考虑一下。”我抿着笑说。“好孙子,今天劳动节,帮爷爷去搞劳动——抽水。”爷爷急了。“抽水有什么好玩的啊?”我虽然这么说,但还是跟着爷爷来到田边,因为呆在家里更不好玩。只见爷爷带来了水管,却不回去拿抽水机。我好奇地走过去,想去看个究竟。爷爷对我讲:“塘的水面高于田的水面,就用不着抽水机。只要将水管内的空气排除,空中的大气就能把水压过塘岸流到田里去。”爷爷一边说一边把水管的一头塞到我手中,教我用手堵住水管的进水口。然后他一手捏着出水的管口,一手提着一桶水,走到高高的田坝上,用漏斗往水管中灌水,终于水管中的水满了,里面的空气被排除了,可是我忘记了爷爷事先的吩咐,慌张地把水管丢到塘中,水管中的水于是哗哗地倒流了出来。我们失败了!那边的爷爷只好重新往水管中加水。不一会儿,水管中的水又满了,爷爷大声数“一、二、三!”我听到“三”立即把堵住的这头放进水中,然后才松开手。爷爷也立刻把另一头放到田里。这样,水就不断地沿着水管从塘里哗哗的流向田中。爷爷笑了,我也笑了。我们成功啦!
过了五一节,我还在爷爷家玩了三天。姐弟四人(加上我的两个堂弟弟)摘雪豆,采枇杷子,有趣极了。短短的几天假日眨眼就过去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爷爷奶奶的家,回到西渡读书。五一节劳动的快乐却永远留在我的心田里。